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马年春节图记: 欢乐的初三聚会

(2014-02-05 15:27:44) 下一个


我移居美国十几载,先生自求学到工作已超过了二十年寒暑。这里此时没有假期,我们华人又毕竟是少数民族,一年一度过春节的气氛和心气儿远没有祖国那边红火热烈。但是,对于第一代移民的我们,儿时美妙的春节记忆挥之不去,召之即来。总是和点灯笼、放鞭炮、穿新袄、一年一次大饱口福的欣喜牵扯不断,那些举着大串的糖葫芦坐在老爸肩头上、挤在熙熙攘攘的人流里逛庙会,拎着大大小小的点心盒子走门串户去拜年的场景,每到这个时辰总会一幕幕浮现出来。这些天我们不停地望“网”兴叹,耐下性子,怀揣着希望和失望观看国内的春节晚会,就是不甘罢休地想跟祖国的父老乡亲们套套近乎,想和同胞们掺和到一起过大年啊马年春节图记:过小年及庆生 ......

这不,虽然远在芝加哥,我还是可以找到不少同病相怜(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思乡病患者)的朋友,所以最近以来我们聚会频频,饕餮不断。咱们串不到亲戚就串朋友,吃不到名厨料理的各菜系的家乡菜我们就甩开了膀子自己动手煎炒烹炸,三十初一的正日子里资本家不给假我们就拿周末找补——众人拾柴火焰高,海外的春节有了这么多同心同德的华人一起折腾着、庆祝着,也就不显得那么冷清那么寂寞了马年春节图记:过小年及庆生

本鹤今天刚腾出功夫把连日来吃喝玩乐的照片整理停当,我这就分批摆放出一些来,和博友网友们分享,也存档留个纪念。
 

2月2日,星期日,农历正月初三。

白鹤夫妇应Liu医生夫妇邀请,到他们宽敞雅致的宅第欢度春节。说来与Liu医生相识还是我刚到美国以后不久的事了。十几年前,我先生的一对好朋友夫妇从外州来访,说某天要到芝城他们在国内上海医学院的同学、也是他们的上海老乡家聚餐,让我们也一同过去做客。那位朋友的朋友原来就是Liu医生。Liu医生博学多才,业余爱好十分广泛,历史、文学、音乐、戏剧表演等领域都多有涉猎。他还是芝加哥西郊华人业余文艺团体——东方话剧团的主力演员。所以,他家PARTY上的来宾许多都是文化和学术界人士,也有多位华人业余剧社的同好。去之前,Liu医生就在电话上告诉我,这次聚会有几位国内文艺圈里的朋友,一位是国内热播的电视连续剧《激情燃烧的岁月》、《青衣》的编剧陈枰,一位是前演员兼导演钱岳声、现为京城知名的首饰设计师、她还是玉雕大师李博生的夫人。Liu医生还说,岳声对你很熟悉,你们一定谈得来。不仅有近友还有远朋光临,这个春节真的是喜上加喜。遗憾的是,陈枰老师因为要陪伴来美就读的宝贝女儿没能到场。我和岳声果然一见如故,谈及许多影视圈里我们共同熟知的人和事,好像打开了奔涌的泉眼,话题泊泊不断。

Liu医生的母亲是位语调和蔼、风度娴雅的老人,从我们到达,伯母和Liu医生的夫人就一直在厨房里忙碌。开饭以后,婆媳俩还在一道道地将新炒的菜肴端出来…


男主人Liu医生宣布PARTY开始马年春节图记: <wbr>欢乐的正月初三


中间是博主白鹤,右一是京城名媛钱岳声


白鹤夫妇和华人东方艺术团的节目主持人、IT工程师Jan


白鹤在主人的书房(人家是真有学问,学贯中西,我是假装有学问哈马年春节图记: <wbr>欢乐的正月初三


在主人家的餐厅
 

众宾客边吃边喝边聊,兴致盎然 :


晚餐后,来宾们被点名出节目,即兴演出开始了:


岳声也被主人点将出节目,她和Li一起合唱了一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白鹤也被点名,多亏岳声救驾,用她的手机帮我找了一首诗歌;法文教授朗诵了一首法国著名诗人的情诗。

 


上海戏剧学院毕业,曾任东方卫视主持人的美女Lingchen表演节目


男主人在朗诵


东方话剧团的Li在表演


Ruizhi在表演


话剧团导演Gu先生唱了一首英文歌。iPad放伴奏 iPhone看词,i时代果真是方便得很哪马年春节图记: <wbr>欢乐的正月初三


正在为大家朗诵的Hong出生于艺术之家,虽然现在经商为业,她依然热爱话剧艺术,现任东方话剧团团长


来自印第安纳大学的洪教授绘声绘色地在给大家讲笑话马年春节图记: <wbr>欢乐的正月初三


小朋友们也踊跃表演节目(左一是主人美丽的小女儿);还要特别说明一下:右边两个是来宾端力的女儿,着红裙子九岁的Emily,拿到了2013年全美KIDS GOLF 锦标赛的冠军!2014年,Emily将代表美国KIDS GOLF国家队去苏格兰等地参加两场世界儿童高尔夫比赛。着蓝裙的七岁叫Alison,据大芝加哥地区小有名气的儿童高尔夫教练RICHARD说,这个Alison比她姐姐更有潜力,他没见过比她挥杆更精确的小孩了,他教过的大人,也没有一个比她挥杆好的...友人曾向教练RICHARD询问:“这两个小姑娘将来有否可能成为未来职业GOLF的大牌运动员?”RICHARD说:“这个难说,世界上有许多深藏不露的小GOLF天才,一旦出现,则一鸣惊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美食集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ity66' 的评论 :
我自己的博客,肯定以介绍和记录我自己的生活实况及感受为主,放文字或者照片是我的自由。虽然这里是公开的,但你不喜欢没有人请你来观看。至于其他来宾的孩子的具体情况之前我不了解,经问询才得知高球打得很好,已做了补充说明。友好的建议我愿意接受,勉为其难横加指责或者人身攻击的言论谁的博客也不愿意留着添堵。博客给了博主们自行删留评论的权限,我们就可以行使。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见有人对我提及名人颇为不屑,白鹤是这样认为的:
首先,我们都是有名有姓的人,都在一定范围内是名人。比如我,80、90年代出国前名声比不了幕前的明星,在影视圈内也曾是名人,我的名字和面孔和声音经常出现在央视的屏幕上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出的节目里。我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其二,我比较俗,以认识名人为乐,名人有成就有本事,能沾光学习交流显摆为什么不呢? 我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大过节的,我无意与人吵架,肯定捡着高兴的事说。先把评论给关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hsui01' 的评论 :
你好! 我已将你的联络方式告诉刘医生,有关他的信息请查阅你的悄悄话信箱。鉴于这里是公开的网页,我把你的留言删除了,请谅解。:D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