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上帝祈祷

每当我看到你被深刻或恶毒地攻击,被热情或盲目地歌颂,我为你祈祷,愿你没有攻击你的人所说的邪恶,愿你能够显示歌颂你的人所说的仁义。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文学来源于生活

(2006-01-13 08:24:51) 下一个

这是教徒所痛恨的“毛贼”说的。但我觉得这句话是事实。没有生活就没有文学。别抬杠,金庸的瞎编烂造也是来源于生活。简爱是小说,自然来源于生活。教会流传多年,曾经政教一体,教会权力大于任何权力,文学就不可能不涉及到教会。然而文学作品的观点,有时并不是教会喜欢的观点。你的观点,在教徒看来,并不新颖,只是一厢情愿的老生常谈而已。

当初读圣经,就是作为“文学作品”读的。用以了解当时的及现实的社会情况,而不必盲目地陷进去。这是我的观点,不想强加给谁。

我们是否可以就宗教论宗教?不太可能。人需要生活,需要工作学习。说句俗话就是挣钱糊口,就象这里的有些人,对上帝再敬,也要忙完了自己的工作学习再来荣耀光辉神。在这一点上,我不得不怀疑神的存在。

跟2475的帖:《愿和各位独立思考的人讨论JANE〉〉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religion&MsgID=153504

•  你为什么是怀疑神的存在?而不是确信他不存在? -65188

     •  我是怀疑他的存在,可以说是确信他不存在。因为至今没有任何 -半瓶香醋-

       现象表示它存在,或东西暗示它存在。我不能信一个没得到证实的东西。我的精力有限,我承认不可能看到所有的东西,但就我经历的,看到的,我不相信它,我(非常肯定地)怀疑他的存在。

 •  你确信人是进化的了? -65246-

    •  进化论有一些不能完全解释清楚的东西,但这是科学的限制, -半瓶香醋-

       人的历史还太短,科学还没那么发达,有些疑问还没搞清楚。所以我觉得,在现阶段,进化论是比神造论更接近事实,我个人更能接受。回答你的为题:我相信人是进化而来的。

科学现在不能解释清楚的,教会同样不能解释清楚。如果任何一个教会可以解释清楚,我会相信的。

这就我“为上帝祈祷”的意思。

•  我一直想知道为什么进化论没有过度化石证明 -67254-

   我觉得的地下应该埋着无数的形态模糊的说不清是什么动物的骨骼化石。可是没有,只是极个别的时候发现所谓始祖鸟的化石,就算是某种鸟的化石,我认为有可能是历史上存在的现在已经绝种的一种鸟,类似恐龙。你怎么解释没有过度化石的问题?都风化了腐蚀了?那既然几百万年前的“北京人”头骨或“元谋人”头骨可以保存下来,而且也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保存手法,那从那时候到现在的几百万年之间总也会零散地留下一些处于过度状态的头骨吧?为什么没有呢?

    •  这就是进化论还不能完全证明的地方。进化论的不足,说明 -半瓶香醋

         人类认识的局限性。说进化论不完全,并不能证明神创论合理(我知道你没说,这是我的观点)。因为神创论的疑点更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