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莫斯科的留学日记

想尝试着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便来到了这里.偶是一个太过于单纯的女生,一路走来,回首才发现自己已经不在那么简单了,成熟的同时也欣喜,
正文

爱情的质问-度过的那断迷茫期,哈哈!现在发出来,那个他该明白吧!

(2006-01-23 07:53:44) 下一个

爱情的质问---度过的那断迷茫期,哈哈!现在发出来,那个他该明白吧!

 

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自己是一个特别敏感尖锐的人,多年前的那断爱情能够坚持到现在,完全是他的功劳吧!也或许是我命运的归宿。

老公对我真的很好,是我的初恋,也是我现在生活的轴心,但之间,也发生过感情的滞留与徘徊,虽然是3年前的事情,但是我想,这种经历并不只是我一个人拥有。所有的、那些对生活的理解永远是在幻想与天真憧憬的女孩、男孩们都会、也必然要经历这样的情感疑惑,这难道也叫背叛吗?恐怕不能,用生活的语言来总结,更确切的一个词----应该是“开小差”。

或许这也是一堂必修课,只要不要离题太远,我想应该也很美丽吧!特别是象我这样循规蹈矩的传统女性,上学期间绝对的遵守课堂纪律,一直都是模范学生标兵的人物,然而生活的课堂并没有教给我怎样在恋爱的课堂遵守纪律,当然这样说不确切,我虽然在复杂的生活课堂里保持了那种循规蹈矩,但是好奇的天性和对生活甜美的梦幻,总是让我喜欢、或者崇拜着那些英俊的青年,这就是那个20芳华的我。----谈着恋爱,却责备这份恋爱的男主角;想拥有这份恋爱,却还渴望能够拥有之外的另样情感。

不管是用幸运的或者不幸运的词来描绘,我曾经两者都拥有了。----然而,生活总是要归于平淡,因为这是生活的真谛,人们可以平淡着活着却可以不平凡的体味着生活。我的真爱,我珍惜到现在,但是却也经历了责难,这种责难可能源于自寻烦恼,也可能源于我正在开小差,实在难以用文字来形容那时的情怀。

网络发展的那么快,可能是那时男友总是喜欢抄袭网络上的东西来发给我,而不是用心自己来创造辞令,所以便有3年前的这篇感怀。如下:

    原来你说的所有的话都不是发自内心的,而是简单的抄袭。。。。。。。。。

    你对待感情的姿态真是高雅的俗不可耐。难道就没有什么可说的????我想也是,因为我现在也越来没有许多话跟你说了,不知道怎么会发展到这种程度。有时候,我喜欢“灰色的感情”寄托,对你却很少在意,而开始在意你的时候,才发现相去甚远。我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障碍?一直到现在,我偶尔会渴望还能遇到让我动心、对我的好剩过你对我好的男生,这是不是一种不忠???。。。。。。。

    希望的肥皂泡总是很快的破灭,也许正象彩虹,美丽却总是短暂。自以为对爱情、感情永远始终如一,却原来在心灵的一角也渴望另一种感觉,即使是灰色的无奈。甚至投入的时候,这种渴望让我忽略世界的存在,你的存在。所以,我没有资格责怪你偷偷收集美女图片,也没有资格希望你好好待我,更没有资格憧憬我们始终如一的爱情、感情。人,真是复杂。只要两个人不是时时刻刻贴在一起,便不能清清楚楚、真真切切地把握到彼此内心的世界。或许,也是因为时间的长,距离的短,才让我们彼此不是很在意现在呆在一起的感觉,也或许早已生米煮成熟饭,彼此背负着责任的包袱与道德的天平,维持着一日又一日的重复状态;也或许彼此太熟悉,没有了激动的心情与兴奋的冲动,只是在耐心或不耐心的等待,等待你的来,他的去,等待心情OK时,一点温柔、一些温存,心情bad时,理智或不理智的吵架、发牢骚。重复的太多,温存的也开始缺乏温柔,理智的也开始缺乏理性,吵架的也开始缺乏耐心,终于,达到忍耐的极限,觉得不能再迁就对方,似乎那一瞬间才醍醐灌顶的发现,变了,都变了,早已变化了,那个初恋,那个初吻,那个第一次接触彼此身体时的好奇、兴奋与紧张,那个信誓旦旦的不敢与君绝,都已经在无意之间慢慢封锁为陈年往事。记得的,如果愿意,收藏发黄的旧照片,以便能够想回忆的时候,再体味温情,再品尝那些年的滋味;如果不愿意,随便放一个角落,等到无意发现的时候,叹一口气,原来我还有过这一段经历;或者消尸灭迹,永远不再记忆。不记得的,便真的没有了回忆的意义。我不知道,我们的爱情,是不是也一样开始了重复,是不是也一样要经历着复杂或简单的等待、温存、平和、吵架。。。

    如果,爱情真的没有了灵性,没有了用心的兴致,死亡也便快了。或许,生活的本质不在爱情、不在工作、亦不在追求什么,而在于你对生活的理解,对生活主角的认识,对自己的思考。爱情的意义,不在于彼此的温存,也不在于双方的承诺,而是彼此不变的真意!

    谁说爱会因了时间的流逝而变质?只要你我真心相对,即使相搁万里,又哪能减淡你我的爱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