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粗肴

来者都是客,全凭眼一双,细细看进来,五味里面藏......
个人资料
翠花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巧遇网友老乡--仲夏百合

(2011-05-06 22:39:48) 下一个



那天计划去看朋友,因认识的是妹妹,这回是去看姐姐,那可还是头一次见面的哦!......

太叫人激动了,一时都不知从哪开始说起了,要说的话太多......太多了。

本想是一次朋友间的初步拜访,因为每次回国都能和她妹妹相聚,张罗很多年了,一直在找机会去看看他们,前段时间刚好有机会,总算了了俺的一个心愿。

叫人惊喜的是,我们见到的不光是老朋友的姐姐L,而且还是我在网上一直欣赏、崇拜,成为好友的老乡网友----知性文雅、可亲可爱的仲夏百合!

在我们还有几个小时就要启程去他们住的城市前,给朋友的姐姐打个电话,带着试试看的心情,看能否接通,看我们能否见个面........

电话通了,简单的闲聊几句,感到很亲切、热情实在,最最关键是:听到了一些就一般朋友之间都会聊几句家常的儿女经,可对我是那样的震惊、而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的激动不已了.....

原来我们还是网上最要好的老乡朋友呢!那一晚上也没睡好,太叫人激动,怎么这么的巧啊!

那会儿我真是好不容易控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没有在过后我们再次通话中说出来,从那时起,我就开始设想当我们见面时,用什么样的方式给她来个惊喜?怎样把我们是网上好朋友的事露出来,呵呵......真是设想了好多种,最后想想,还是顺其自然吧!哈哈......接下来就是我们相聚的一幕幕了......

那天,她和先生来接我们,见到她第一眼时,就更是确认无疑--那是我熟悉又有点儿陌生的仲夏百合--浓黑亮丽齐肩发,修长匀称的身材、近距离看她更是气质优雅、知性健谈、开朗爽快。
我们一路上像多年的老朋似的聊个不停,从两家现状到成长的生活背景,孩子的教育和学业及前途......到了她家一进院子,就在百合姐夫的带领下,先参观了绿茵茵的草坪和嫩嫩的韭菜地,看到韭菜地旁那早就熟悉的乘凉小桌椅,就在眼前,那是百合去年初春一次下班后,坐在那儿挑选清洗韭菜的地方,百合自己在博客里贴了《今年的头刀韭菜饺子》,很馋人:

下面这张就是百合去年初春时,优雅的坐在院子里,拾摘自家头刀韭菜,准备包饺子的照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4&postID=19166

  

这张是我到百合家后,掩饰着激动的心情,拍下了同个地方景色:





那会儿心里好激动,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

“哇,就是这张桌子,好熟悉啊!......”

百合反映飞快,马上意识到了什么,眨着双漂亮的凤眼,满脸狐疑的对着我开始了连珠炮:

“哦?怎么回事儿?

你.....你怎么会熟悉这个小桌子?

我嬉笑着说:“在梦中见到过哦,呵呵呵......”

百合:“你怎么会知道?快告诉我哦?”

我:我是你网上的好朋友!我们还常常互相在网上留话呢哦!

百合:“那你是......?


接下来的情景可想而知~~我们激动的再次热烈的拥抱,叽叽嘎嘎的说个不停,把两个大“大男生”凉在在一边儿全然不顾......
这样的惊喜和兴奋,使不再年轻的我们两个好朋友+网友,是喜泪涟涟,一再感谢这迟到的缘分,那会儿我们开心的和孩子似的.......

记得那天不是周末,百合和先生下班后去接我们,到家是先激动,百合转身又马上投入到厨房中去,颠颠炒炒的,不大一会儿就做出了一桌子的美味菜肴,最热情是居然还烤了“俺”的排骨来招待俺,真够劲儿呢!呵呵.......玩笑了,就着一桌的美味和难得的开心投缘,我们四人不知不觉竟然喝了两瓶红酒,要不是第二天百合和白合姐夫还要上班,那天晚上还不知道要再喝多少酒、聊到有多晚呢!
真是应了这句人:酒逢知己千杯少哦!

准备开喝了~~




这是那天能干的百合做的大餐的一部份:





想想我们这个年纪的人,难得有这样孩童般激动的心情,感觉像似我们又回到年轻时的青葱岁月,这感觉真是好美啊!

这次远行,最大的收获是找到似相处多年的老朋友,我们真是太幸运了。


相聚详细情节请看才女百合写的博文:纪实篇 - 奇遇文学城好友翠花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5&postID=1799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