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粗肴

来者都是客,全凭眼一双,细细看进来,五味里面藏......
个人资料
翠花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学聚会的真实面目

(2008-09-01 14:34:41) 下一个

好朋友E来的一个小文,贴上来博大家一笑~~~可不能乱对号噢!

今天上论坛看了个所谓的同学聚会大揭秘,将世俗嘴脸描述的入目三分。不过,这不是同窗聚会的专利,其实人总是会慢慢变的粗俗的,也会变得势力。这几乎是潜意识,根本不用什么言传身教,完全可以自学成才。而且都趋于一个模式。经常鄙视别人变得俗不可耐的时候,可能并不能意识到自己也是个俗人,或者说对自己的问题较为宽容。人,当真奇怪无比,人生百态,如同蹩脚的喜剧。下面说的有点绝对,但确实入木三分

  有钱有势,混得很得意的同学巴不得天天开同学会,在精神上压倒男同学,在肉体上征服女同学,将同学时期的意淫变成现实。而比较落魄的同学则害怕同学会上见面,精神上受到摧残不说,还要作为得意同学炫耀财势的一个比较道具,心里也许还有个小小的奢望,那就是那些混得好的同学能不能帮上自己一把,其实这是幻想,那些混得好的同学之所以乐衷于开同学会,就是来看你的落魄和女同学们的艳羡呢。同学会是又一次的表演罢了。

  1、同学聚会的首义者以外地归来者居多,往往已经混得有几分人样。多年衣锦夜行,憋屈得厉害,这回当然在同窗前显摆显摆。他希望来的人越多越好,聚会前夜说不定还要精读《毛主席回韶山》。确实如此,通常同城市的同学聚会的兴致并不高,或者仅限于小小圈子定时聚会,每每大聚会定是有什么人从外面回来了。但并不是什么人都会有很强的号召力的,这个很难说。

  2、 当年有些姿色的女生这回一定会脸上精描细抹,衣柜里千挑万选。如果是提前知道消息的,铁定还要饿上几天,争取能穿进那件卡腰的高级套裙。女人如此,男人也难免。

  3、抢着买单的那位多半当年穷得叮当响,或者成绩不佳。他要告诉大家,象我这样的也是可以混出来的,你们不要老眼光看人。他一定是开车来的。好车。并且他一定很愿意送每一位同学回家,一副情深义重不忘旧谊的样子。宿怨啊,宿怨啊,足见小时候的精神阴影影响到底有多大。

  4、 话少的同学并不是老成持重,而是因为经历平淡且混得不好。大家谈论的新潮名词或根本不懂,或掌握不熟练。怕说错了出丑,便索性不开牙。 这个倒是不一定,不能一概而论。

  5、有富不显,有车不开,有单不抢。这种人多半当年就很风光,经过了也就不在乎了。当然也有当年就很糗,现在还能不动声色的。这类人比较可怕,要么城府很深,能成大事。要么虚伪狡诈,品质可疑。至少对于我来说,同学聚会,是不会开车的,没有这个必要,想喝酒,哪那里还能开车。

  6、带老婆出席的有两种情况:一是老婆长得比较争气,带出来有面子。二是老婆担心他跟旧相好的擦出什么火花,一同出席能起警卫和监督之效。出门之前,必要叮嘱老婆几句:"平时怎么糟践我都没关系,但这次一定要给我留面子,我说话别插,不许瞪眼,记得要给我盛饭,递杯子……"

  7、去了趟美国的一定会找机会说出来,谈资本,谈纽约,最后来一句:"其实也就那样。"这边赶紧接茬谈起欧洲八国游,谈人文,谈艺术。那边去过澳洲的插不上话,急得抓耳挠腮。这时你要是能淡淡地来一句:"不才在伦敦呆了八年。"保管当场鸦雀无声。我只好说不才被逼爱丁堡流放一年。。。

  8、 当了官的接手机绝不肯离席,拿着电话指挥秘书或部属开展工作,声音不大但足以保证在座的都能听到。语气较平时蛮横且坚决,表情略显威严且带一丝厌倦,一副运筹帷幄很懂管理的样子。

  9、 官当得太大的人不会轻易参加同学聚会。 这个确实,可能怕给自己添麻烦

  同学聚会:
心眼多的钻被窝,心眼少的在唠嗑,不多不少在乱摸,一个心眼在唱歌,缺心眼的就死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谗嘴猫 回复 悄悄话 哈,每次回去都聚会,唠的都是上学时候的事,现在都是靠回忆过日子了。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同学聚会刻画的入木三分,的确是浮燥社会的一个缩影。 不过,同学的真挚情感还是难得的,持久的。在美国很难再有这样的情感了。参加聚会,心态最重要,看到老朋友,我们多是抖糗事,互相调侃,也很开心。乱显摆的,少理些,真朋友,多聊些。
charlie_us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大学毕业20周年聚会办得很好。也许大家都混得不错没有谁要摆显什么。有几个企业家,大款级的,也和大家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今年又在筹备25周年聚会,大家都非常向往。
遗憾ING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好精辟,可以转载不,翠花姐?
京城曼城一线牵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那么恶心,粗俗啊这篇文章.忘记了同学聚会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对以往共同经历过的岁月的回忆啊.
wxcqq 回复 悄悄话 good analysis.... part of human beings, no matter they are Chinese, or American, at some degree, they are very alike... the only difference is that they are after different things...
cchere 回复 悄悄话 loser talk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把同学的友情看得太轻了吧,我们同学相聚,没这种感觉,只觉得仍然情深义重,同学之间的感情是后天培养不出来的。怎么能把同学相聚看成是谁在踩谁呢?我理解不了啊,相反我不管走到哪个城市,只要是有同学的地方,待遇都是超好,我家PETER跟我回趟中国,对我的同学和朋友都喜欢不已。也许我们是80年代上的大学,那时的同学关系也和现在的大不相同?
卡夫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很有道理,去年回国聚会了一次,感觉吹牛的吹牛,显摆的县摆就怕别人不知道她他们现在多好,不喜欢这种感觉,还是上学时后来的自然
ntnnd 回复 悄悄话 写这种文章的,有两点是可以肯定的,第一,混得不好,第二,心里阴暗。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哈,我只参加了一次,玩的很开心。后来据说又有聚会,不想去了,聚来聚去,就这么回事。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千真万确!
凡人小事儿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精辟了,你说的情况,许多俺都有过经历,早有感觉,只是笔拙,无论老公的同学聚会还是本人的同学聚会,许多人的表现让你感觉,那真是千方百计,千言万语,不能表达它的内容.
  岁数长了,这种聚会也几乎没了,快到了儿女聚会的时候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精辟了!

可惜我从来都没有参加过同学聚会,往往我们从外面回去和大家没有可比性,就能趁机旁观,肯定好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