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粗肴

来者都是客,全凭眼一双,细细看进来,五味里面藏......
个人资料
翠花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纪念一下那个朴素温馨又难忘的日子……

(2007-08-15 02:04:16) 下一个

 

女儿春假回来时,虽还没到妈妈我的生日,但她还是坚持着和妈妈我一起做了个蛋糕,做为妈妈的生日蛋糕,也是为的要给妈妈唱哪支生日快乐的歌,做完蛋糕点上蜡烛,她就非常开心的扯着嗓子,一声高一声低的唱起来了 ~~~~

祝你生日快乐! ~~ 祝你生日快乐! ~~~~~ 祝你生日快乐!

记得那些芒果片儿,都是她亲手切的,还浪费了好几个芒果,奶油是她亲自打发的(后来裱蛋糕时才感到打发的时间不够),母女俩在厨房里嘻嘻哈哈,边作边聊,还不忘“偷”吃点儿水果奶油什么的 ……

因为是第一次装饰蛋糕,没经验,芒果码的太多,太重,把本来就有点儿塌缩的蛋糕体,压的很实诚 ……

想到是和女儿一起做的,吃起来比任何蛋糕都香甜,深深的甜到心里了 ~~

女儿还留下一个小礼物盒子放在爸爸那儿,说好到妈妈生日那天在替她交给我 . 这是后来才知道的.

还有更叫我感动的是,那个一向不太会做饭的劳工 ……

那天,劳工早早的起来,郑重的说一定要亲手给我做一碗生日长寿面,不许我插手,等着吃就好。

之后在妈妈的指导下,和了一块面,亲手给我做了碗手擀的长寿面,还按老规矩煮了滚运蛋 .

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面和的很硬,醒面要等上半个多钟头时,劳工就上电脑工作去了,老妈看面醒的差不多时,就悄悄地开始擀面,可没擀几下劳工就听到什么似的,赶紧跑下楼来,这下可有看头了,劳工上前“抢”过擀面杖,嘴里还念念有词的叨咕着:“妈,不是说好了嘛,翠花生日的这碗面,我一定要亲自擀,亲自做,你可不能和我争啊!”他是边嘀咕着,边把妈妈已经擀开一些的面团片又揉巴到一起,从新开始擀起来了,为了名副其实的是他一手擀的,妈妈看着他是又可气又好笑的:“都擀开些了,怎么还又揉一起了?费那二遍时干嘛呢?”

站在一旁的我,看他那认真诚恳的样子,就快把俺的眼泪感动出来了 ……

结婚二十几年了,有太多个特殊的,有纪念性的,有意义的日子过去了,回想起来一路走过的二十几年的日子里,有很多个感动人的情和事儿,只是我的劳工是那种不解风情不够浪漫,却又很真诚实在的有心人 ……

这种朴实无华,甜蜜温馨的感觉真的很不错,俺就认命了 .

这是那第一个裱起来的鲜芒果奶油蛋糕,虽不是很成功,但吃着真是很甜很甜,一直甜到心里了 ……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劳工手擀面的手艺,抢拍记录下几个纪念镜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是女儿回学校前悄悄留在老爸那儿的,给妈妈我的小礼物,生日当天收到女儿寄来的生日卡,还有劳工送的那支我最喜欢的黄玫瑰。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纪念空巢后的特殊日子,就这样悄悄过去了 ……


请听歌曲:最浪漫的事

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
听听音乐聊聊愿望
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
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
我能想到 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 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翠花姐好福气。真是的哈,强将手下无弱兵。嫩老公这次切面的水平也是一流的。有这么好的老公和女儿,真是幸福。那蛋糕还说不是很成功,这是可以和蛋糕点媲美的。祝翠花姐年年生日快乐。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来迟了也要祝福姐姐生日快乐!姐姐你实在太有福了,有慈爱的母亲,体贴的老公还有乖巧的女儿围绕,日子真真是比蜜还甜!
毛毛爸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的眼泪也快感动出来了,翠花姐真幸福!!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米兰和小米麦:

说的就是新春四月初的事儿,丫丫春假回来,等不到妈妈的生日就开学了,记得那时还答应老鲁,如那天有点儿什么节目就贴上来和好朋友分享,可我一直忙忙乎乎的拖到现在......

谢谢小米麦,记得那么清楚~~~~:)

米兰:周末没什么大活动,今天去买相机了,估计俺也要反了“单反”......
你姐夫给补生日礼物了~~~~兮兮~~~~~~~到时还要多请教你和小米麦及坛子里的“单反”高人~~~:)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毛毛妈:

谢谢你!来分享我的平常人家的平常日子的一点点温馨~~~:)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aud:谢谢你来分享快乐~~~~:)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

谢谢你,丫丫很能"捣乱"的,什么特殊的重要日子她都记得的,心疼她学习那么忙,还惦记着......~~~:)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

谢谢你分享我这点点滴滴的快乐~~~:)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erdong:

谢谢mm,俺只好把朴实无华,当甜蜜温馨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翠花姐,你的生日是今年4月份的时候不是吗?还是我记错了?不过不论哪一天,都要祝你生日快乐!咱女人就是在乎这些对吗?也向咱姐夫问好!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生日啊,祝翠姐生日快乐!有爱你疼你的劳工相伴,有贴心可爱的女儿关怀,翠姐的巢盛满了浓浓的爱和情,永远不会空...
很喜欢这些歌呢...
周末有啥安排,啥时来SF?别忘了给电话偶啊...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感人,生日快乐!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也祝生日快乐!好幸福的一家人呀.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幸福哦!丫丫懂事,老公体贴!
让我好羡慕!
生日快乐~~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分享着这份温馨感人,祝翠花姐生日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朴实无华,甜蜜温馨"
祝翠花姐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