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粗肴

来者都是客,全凭眼一双,细细看进来,五味里面藏......
个人资料
翠花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故事-诚实人必多得福

(2007-06-06 02:16:59) 下一个
文章来源: 子初




30年前,美国华盛顿一个商人的妻子,
在一个冬天的晚上,不慎把一个皮包丢在一家医院里。
商人焦急万分,连夜去找。因为皮包内不仅有 10万美金,
还有一份十分机密的市场信息。

当商人赶到那家医院时,
他一眼就看到,清冷的医院走廊里,
靠墙蹲著一个冻得瑟瑟发抖的瘦弱女孩,
在她怀中紧紧抱著的正是妻子丢的那个皮包。

这个叫希亚达的女孩,
是来这家医院陪病重的妈妈治病的。
相依为命的娘儿俩家里很穷,卖了所有能卖的东西,
凑来的钱还是仅够一个晚上的医疗费。
没有钱明天就得被赶出医院。

晚上,无能为力的希亚达在医院走廊里徘徊,
她想求上帝保佑,能碰上一个好心的人救救她的妈妈。
突然,一个从楼上下来的妇人经过走廊时,
腋下的一个皮包掉在地上,可能是她腋下还有别的东西,
皮包掉了竟毫无知觉。当时走廊里只有希亚达一个人。
她走过去捡起皮包,急忙追出门外,
但那位女士却上了一辆轿车扬长而去。

希亚达回到病房,当她打开那个皮包时,
娘俩都被里面成沓的钞票惊呆了。那一刻,她们心里明白,
用这些钱可能治好妈妈的病。
妈妈却让希亚达把皮包送回走廊去,
等丢皮包的人回来领取。

虽然商人尽了最大的努力,

希亚达的妈妈还是抛下了孤苦伶仃的女儿。

後来商人就领养这个失怙的女孩。

她们母女不仅帮商人挽回了10万美元的损失,

更主要的是那份失而复得的市场信息,

使商人的生意如日中天,不久就成了大富翁。

被商人领养的希亚达,读完大学就协助富翁料理商务。
虽然富翁一直没委任她任何实际职务,但在长期的历练中,
富翁的智慧和经验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她,使她成了一个成熟的商业人才。

到富翁晚年时,他的很多想法都要徵求希亚达的意见。
富翁临危之际,留下这样的一份遗嘱:
「在我认识希亚达母女之前我就已经很有钱了。
可当我站在贫病交加却拾巨款而不昧的母女面前,
我发现她们最富有,因为她们恪守著至高无上的人生準则,
这正是我作为商人最缺少的。我的钱几乎都是尔虞我诈、明争暗鬥得来的,
是她们使我领悟到人生最大的资本是品行。我收养希亚达既不为知恩图报,

也不是出於同情,而是请了一个做人的楷模。
有她在我的身
边,生意场上我会时刻铭记,
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什麽钱该赚,
什麽钱不该赚。这就是我後来的业绩兴旺发达的根本原因,
我成了亿万富翁。我死後,我的亿万资产全部留给希亚达继承。
这不是馈赠,而是为了我的事业能更加辉煌昌盛。
我深信,我聪明的儿子能够理解爸爸的良苦用心。」

富翁在国外的儿子回来时,
仔细看完父亲的遗嘱,立刻毫不犹豫地在财产继承协议书上签了字:
「我同意希亚达继承父亲的全部资产。只请求希亚达能做我的夫人。」

希亚达看完富翁儿子的签字,略一沉思,也提笔签了字:
「我接受先辈留下的全部财产──包括他的儿子。」

31:23说:「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都要爱祂!

耶和华保护诚实人,足足报应行事骄傲的人。」

101:6 也说:「我眼要看国中的诚实人,
叫他们与我同住;行为完全的,他要伺候我。」

是的,诚如箴言28:20所言:「诚实人必多得福。

有些朋友虽然不常联络..却常常寄一些E-mail给你,一些笑话,温馨小品,或是小遊戏给你,这就表示他一直在关心著你的一种表达方式,他将你放在心里...一种特殊的存在情感。因此,要时时心存好意!脚走好路!身行好事,惜缘种福..愿所有读到此文的朋友都能平安;健康.幸福..在这里要送幸福给你。

你收到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王半仙滷味居 回复 悄悄话 我從小到大都被教育成一個誠實的人,但一直被某人說風涼話,讓我心理老是覺得咽不下這口氣,現在看到你這篇文章倒是喚醒了我的信心,我可能還未熬到頭,真心謝謝你的分享.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翠花姐的帖子小中见大,欣赏!
marathon 回复 悄悄话 搞错了,原来不叫翠花姐,是酸姐。
vache 回复 悄悄话 收到了, 谢谢!!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时时心存好意!脚走好路!身行好事,惜缘种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酸姐,明天又是周末了,我要去买刀鱼。。。。上周没有买到哦。。。
小黑^^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动。谢谢好文!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诚实的根本是善良


我一定要自始至终的做一个"诚实"的人!

酸菜姐姐
这篇文章太好了...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拾金不昧..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文!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