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粗肴

来者都是客,全凭眼一双,细细看进来,五味里面藏......
个人资料
翠花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参加夏之味活动:4菜一饺

(2006-08-09 17:19:37) 下一个
看看俺鼓捣的几个菜:『卤鸭翅』『蒜油双耳』『炝土豆丝』『清蒸石斑』外加温柔的一脚.(水饺)

夏天的饭桌上,以清凉可口的为主线,再弄点下酒的冷盘小菜……
为了参与活动,俺想来想去做了下面几个菜,有大人孩子都喜欢的饺子,还有适合夏天吃的炝拌菜,下酒菜……

我们家是这样的,如来俩三个客人,要包饺子的话,就做几个清淡菜.其实都是很简单营养好做的,大家就跟着将就着吃点吧!想喝酒的就和俺一个桌吧!喝不多一人来半杯啤酒,怎么样? 不喝酒的就少吃点卤鸭翅,多吃饺子!啊?

下面演出开始:

第一个菜: 炝土豆丝
这个是俺家的保留菜之一,基本上在什么场合吃它,都是最受欢迎的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第二个菜:卤鸭翅
那天碰到了鸭翅,眼睛都绿了,一使劲买它十磅,把劳工的眼睛都买直了,瞪着我看了好一会儿,好像不认识俺乐似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第三个菜: 清蒸石斑鱼

清蒸是做鱼中最简单的办法,而且又快又健康……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第四个菜:蒜油拌双耳

那天自己瞎鼓捣了这个菜,没想到劳工吃后是赞不绝口……我想大概是鼓励大于赞扬,担心过了这几天,他就又没的吃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下面出场的是大人小孩都喜欢的主食---猪肉青椒陷饺子
可惜劳工也是北方人,但对水饺不太感冒,经常是俺正兴致勃勃的包饺子,他哪儿来句: 又包饺子啊?
哎!你说俺那个气啊!好吃不过饺子的那句话他怎么就没听进去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下面写一下每个菜的具体做法

炝土豆丝做法:
这个是家里的保留菜,基本上在什么场合吃它,都是最受欢迎的菜……

材料:五个大土豆,一些干虾仁(泡软)一个小青椒,盐,花椒油.(常用味素的也可加点)
 
1.干虾仁泡软,小青椒切薄片备用,
2.土豆削皮洗净切细细的丝,过三遍冷水洗掉淀粉空干水份,宽水烧开下土豆丝,另准备个大盆放宽冷水备用, 土豆丝在开水了焯一分钟后捞出过冷河,再空掉水放在拌菜盆里,
3.把泡好的干虾仁,切好的小青椒摆在土豆丝的最上面,撒上盐,
4.锅里下三汤勺量的菜油,同时加进一汤勺的花椒粒,等到油热花椒味很浓花椒变深色,关火.
5.趁热(响油)浇在虾仁,青椒和土豆丝上,有吱吱啦啦的声音,(我一般都用小沙网在下面接着,把花椒过滤出来,吃时候就方便很多)
6.拌一拌尝一尝,可调节一下咸淡,就可上桌了.

特点:清脆爽口,一口接一口.主要是有加虾仁和小青椒,味道非常的清香,爽口.

注:炝拌土豆丝,一定要切的很细,口感才好噢!

显巴一下俺得小刀功,就因这点儿小小技俩,害得俺到哪儿都得切!切!切!汗ing~~~~~~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卤鸭翅做法:

买了十磅,把劳工的眼睛都买直了.呵呵……这次做了一半,做法大家大多都知道,俺还是再叨咕叨咕我的做法:

1.鸭翅斩断关节洗净,烧开水加料酒or米酒,先焯一遍鸭翅,捞出淋干水备用,
2.半锅水,加大料,(八角)花椒,桂皮,草果,丁香,茴香,盐,红糖,酱油.煮开.
3.卤水开了后,下鸭翅,卤汁水没过鸭翅,大火烧开,小火卤20分钟,关火闷泡一小时或更长时间.
4.捞出卤好的鸭翅放凉即可摆盘上桌,(俺是早上卤的,晚上吃正好)是个非常好吃漂亮的下酒小菜.剩下的可放冰箱里冷藏.

喝杯冰镇啤酒配卤鸭翅,真的很美味……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自家人,不拿自己当外人的,咱接着吃大盆里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清蒸石斑鱼
可能和大家的蒸法不一样, 我一直是这样蒸的:
 
1.鱼身洗净切斜刀,抹点盐,淋点米酒,把切好的葱姜丝掖在切斜刀的口处,
2.大火蒸八至十五分钟,(看鱼的大小增减时间)
3.拿出鱼盘,(我一般不把蒸鱼的鱼汤倒掉,那样鱼有很多汁,吃鱼是味道如有点淡的话,还可沾鱼汤吃) 撒上剩余的葱姜丝,淋点蚝油.
4.同时另起小油锅烧热油,趁热浇到鱼身和葱姜丝蚝油上,滋啦一声就可开吃啦!

注:这次鱼有点大,蒸的时候鱼身下垫了两个小木条,蒸好后再把它撤出来,这是老馋猫班主教的,这样在短时间鱼能蒸透.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那天自己瞎鼓捣了这个菜,没想到劳工吃后是赞不绝口……我想大概是鼓励大于赞扬,担心过了这几天,他就又没的吃了……

蒜油拌双耳做法:

1.银耳和黑木耳泡软泡透,(我一般都是在前一天晚上分别泡上) 摘洗干净备用,
2.用开水分别焯煮银耳和黑木耳二-三分钟,捞出后放在拌菜盆里,撒点盐.
3.两勺菜油加一点花椒烧热, 爆香拍碎的大蒜,浇到双耳上,(用过滤网滤掉大蒜和花椒)
4.拌均装盘,就可上桌了,

特点: 清脆蒜香,营养爽口.是夏天方便可口的凉拌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主食---煮肉青椒陷饺子
大多北方人都很喜欢吃面食,俺尤其喜欢带馅的,只要有时间,隔三差五的就变着样做着吃,两周没包饺子, 就想的慌,呵呵……大青椒饺陷的水饺俺更是喜欢,那种清香味道真的很特别……

青椒饺子陷的拌法:

1. 瘦多肥少的猪肉一磅左右绞好,加挤出来的青椒水和鸡汤调肉馅,顺一个方向搅拌,青椒水和鸡汤要一点一点的加入,拌一会加一点再拌一会加一点的,直至加完到粘稠,多搅拌一会.使肉馅上劲.
2.加一点盐,料酒一汤勺,淡酱油三汤勺,拌一拌再加入五至六棵切碎了的青葱和一勺姜末,再拌一拌后加小半碗炸香晾凉的 淡花椒油,(花椒五至六粒,不用太多,只是起提味作用)拌出香味后……
3. 七八个大青椒,洗净去籽,切成小块,用绞菜机绞成小丁,同时加一拈盐进去,(因青椒水份很大,不能绞的太烂)挤出青椒水, 加到拌好的肉陷里拌均匀就行了 .
沾料:可用蒜泥,辣油,酱油,腊八醋,香油来调汁.

和面:使用冷水,和的稍硬一点, 拌馅时剩下了点青椒水,这次和面时就加了进去,面的颜色有点淡绿,盖上盖醒面一小时以上(中间揉几次)

饺子来了 !拌馅剩下的大辣椒菜汁, 这次会过没舍得到掉,就把菜汁和到面里了,面的颜色有点淡绿.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吃完了饺子,再来碗饺子汤,饭后再吃点水果,这顿饭还是吃的心满意足了……

最后祝大家轻轻松松,快快乐乐,过个美好的夏日!

 给大家听一首八月桂花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嫂子俺来拉,趁俺姐他们全家去海边溜达俺就偷偷的跑出来了,不是他们不叫俺出来,他们是怕俺出来惹祸俺这张嘴不仅爱吃还爱胡说八道的怕说不订什么时候把你惹这了,所以他们限制我的活动,都快把俺鳖死了,这不他们前脚走我后脚就开溜,就你做的那个大拉皮我也做了就是皮拉的我们家锅台上哪哪都是在锅里的拉皮拉的到不好反到是锅外面皮拉的好而且洗都洗不掉啊,那锅都要炮好几天啊,还有那天俺和你的铁敢汉奸吵起来了她的名字叫眼神不好,你说她对你啊还真忠诚啊歪这个鼻子斜这眼睛和俺吵架,是不是你经常和我说的那个翠斜愣啊和你们是一个村的都姓翠,不过当然她没有我厉害啊我是嘴斜楞啊哈哈哈气的她走了,把我和毛毛妈凉在大会堂里了,这两天你们家没有开火啊老是那个土豆丝啊有没有大查子洲还有冻苹果冻莉吗对了我还想吃粘豆饱,还有炝木耳还有酸菜,对了你会及酸菜吗,我上你这来就想吃吃东北饭,俺姐家老吃北京炸酱面什么糖耳朵面查豆腐脑老吃这些小吃俺都吃不饱,我看给他们家酸儿吃的比我都好我都几度死了,对了他们家这两天还来且了是个学生可能吃了我姐就给他一个人吃小灶,我们老吃剩饭,千万别告诉俺姐啊要不下次我溜都溜不出来了看这他们家酸儿出出进进的自由自在舒舒服服的俺就来气不行赶快回去了,我的大哥大都响了,再见。
soscindy 回复 悄悄话 飘在美国 聚于网络
作者:水影儿 2006-08-15 02:27:11




我们是一群生活在美国的海外游子,我们是用心来书写彩色梦想和平淡生活的普通人。正是网络这个无形而又便利的载体,又是缘分这个奇妙的东西,才让我们相聚在这里。



我们的职业各具特色,我们的经历五彩缤纷。在这个温馨的博客圈里,您可以看到教师,学者,作家,记者,诗人,商人,工程师,歌星,博士,中学生等人的身影。



无论是硕果累累的专职作家,还是文笔有限的门外汉;无论是事业有成腰缠万贯的富商,还是囊中羞涩寒窗苦读的留学生;无论是驰骋职场的女强人,还是甘于平淡生活的全职妈妈,我们都在网络这个巨大的空间里,认真地书写着我们心中的梦,时实记录我们在美国生活的点点滴滴。



如果您和我们一样,也是飘在美国的游子,我们真诚地欢迎您加入我们这个友善的网络团体。假如您和我们远隔千里,也请常来光顾我们这个小天地。分享,交流,理解,互助,鼓励,正是网络美丽之所在。



“我的杯很小,但我用我的杯喝水” 。让我们用平凡的心,真挚的情,来涂写属于自己的颜色,并活出我们各自的精彩!



新浪"飘在美国"博客圈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CHIHUO:老妹儿啊!你可不能不知足啊!有BAGEL吃就不错了,俺要是有个不舒服的时候,连BAGEL的渣都没得吃呢!那会儿俺就是悲狗(悲伤的狗狗乐),劳工急了只会做个粥~~~~~~5555啊!吃不饱啊~~~~~
我不会告诉你姐的,俺见到她就说:好像你妹妹特喜欢你做给她的悲狗,吃不够呢!~~~~~呵呵.......:D

欢迎你趁你姐不注意时,偷偷来俺家.想吃啥吱声,啊?

你可真是个活宝!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我说阿庆嫂阿你每天都和毛毛娘在人民大会堂里鼓掌欢呼的就感觉你嗓门大一会对那个厨子鼓动5掌一会又对那个厨子鼓6掌的我感觉你们都快成仙人掌了我就奇怪啊你们能量怎么就这么大啊原来你们天天吃的都吓人成天山珍海味的每天都一大桌子,我不行俺姐竟给俺吃BAGEL看我吃不下了换这样给俺吃还给我炸的吃,吃的俺的体形啊都和BAGL一样了反而越吃越没劲,别告诉俺姐在你这诉苦啊要是她知道了估计我连悲钩都吃不上了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chihuo:哪有那么严重啊!可别这麽夸俺乐,呵呵......
没看俺到亲戚家呢!他们那会儿就都和土豆过不去了,把它们削的白白净净,胖胖圆圆的等俺切,俺就怀着对土豆的"深仇大恨",对亲戚的"无限热爱",我切!切!切~~~~ 我汗ing ~~~哼!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天啊我说阿庆嫂你切的那是土豆吗我我简直要晕掉了那是头发丝巴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这刀功佩服S偶了!真棒,鼓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