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人眼里的西雅图

西雅图是一个怎样的城市呢? 1. 西雅图如果有“人设”,它首先是一个浪漫的城市,可能是它和大众文化娱乐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30年前好莱坞电影《西雅图夜未眠》,以及10年前的大陆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都潜移默化的让人把西雅图和浪漫的爱情邂逅联想到一起。
正文

西雅图人眼里的西雅图是怎样的

(2024-10-12 11:21:41) 下一个
西雅图是一个怎样的城市呢?
 
1. 西雅图如果有“人设”,它首先是一个浪漫的城市,可能是它和大众文化娱乐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30年前好莱坞电影《西雅图夜未眠》,以及10年前的大陆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都潜移默化的让人把西雅图和浪漫的爱情邂逅联想到一起。
 
2. 西雅图是一个充满色彩的城市,除了秋天大自然的色彩以外,西雅图的建筑也喜欢用鲜艳的颜色去点缀,去年太空针塔为了庆祝60周年就被涂成了橘红色。
 
3. 如果把Bellevue比作湾区南湾,那么西雅图对应的就是旧金山。夜晚走在西雅图的街头,不会有旧金山夜晚的那种莫名的不安全感。
 
4. 西雅图人更注重家庭和稳定的事业,仿佛他们想要的是更确定的未来。这点和旧金山截然不同,旧金山充满了躁动和不确定性。有时候我会思考到底是城市塑造了人,还是人塑造了城市。
 
5. 西雅图的路很绕,七拐八拐的,很多交叉口都不是垂直的。但是西雅图人开车真的很守规矩,虽然有时候会莫名其妙的刹车,明明前方是很开阔的道路。
 
6. 下雨的好处是不需要洗车了,防晒霜是真的不用擦了,而且皮肤也会很湿润,身体乳也省了。
 
7. 也许如果是i型人,住在西雅图会很舒服,同事见到我都问我要不要搬过来,我说这的确是一个选择。虽然我是e型人,却莫名的喜欢看太空针塔。Until next time,Seatt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朝露青 回复 悄悄话 西朝鲜跑出来的信息匮乏,说到西雅图的文化最值得一提的Grunge显然是闻所未闻...好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