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香菜

一个好新心满满的在美华人,至今还有很多未解之谜等着我去揭开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为母则刚

(2024-10-14 15:50:14) 下一个

独自绽放:人生任何阶段都是闯的时机

今年37岁的我,是一位单亲妈妈。6年前,我的生活经历了巨大的转变——离婚。那段婚姻曾是我生活的中心,家庭是我曾经为之奋斗的一切。然而,当我意识到我和前夫的价值观、人生目标早已背道而驰时,我不得不面对一个艰难的抉择:继续维持一个没有爱的婚姻,还是选择离开,寻找真正的自我。

离婚后,我独自抚养儿子;有人说,一个离婚的女人,尤其是有孩子的,很难再有所成就,更不用说找到新的幸福了。但我拒绝接受这些标签;我决定,离婚不是我的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爱自己,重建人生

在最初的那段日子里,我感到无比的孤独。曾经我习惯依赖别人来肯定自己,尤其是在婚姻中我丧失了自我认同。我问自己:“如果不再是妻子,那我到底是谁?”

答案是:我是是一位母亲,也是女儿,也是有自己热爱事业的女性。更重要的是,我必须学会爱自己。

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给自己制定了明确的目标。每天早上,我会花一点时间进行冥想,告诉自己:“你很棒,你值得最好的。”这种正向的自我对话让我逐渐重拾信心。我开始学习,学习管理和市场营销知识,开始专注自己喜欢的爱好。虽然我每天要兼顾照顾孩子和工作,但我始终坚信,只要保持专注和努力,我可以平衡事业和家庭。

事业的蜕变

很庆幸我一直在自己所热爱的领域坚持,并且有所成绩,大学专业相关到实习到创业到现在,有挫折困难,也有过放弃,但是好在自己的热爱坚持,这也是离不开身边的 人,父母的支持,朋友的鼓励,这都在现在的生活里奠定了坚不可摧的现状,调整心态,开始学习管理以及报了领域内的精英课程,生活上培养孩子同时多方位找到自己的爱好,孩子一起成长,事实证明给自己寄回去成长,去学习,是每个女性都应当追求的权利。

孩子带来的力量

我的儿子是我最大的动力。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只要想到他,我便会感到无比的力量。我想让她看到,女性不需要依附任何人就可以过上幸福、成功的生活。他曾问我:“妈妈,为什么你总是这么忙?”我告诉她:“因为妈妈有梦想,也有责任。妈妈想让你知道,追求梦想并不容易,但它值得我们为之奋斗。”

 新的开始* 

离婚后,我并没有放弃对爱的渴望,但这一次,我学会了先爱自己。我开始享受自己的独处时光,去旅行,阅读,健身。我发现,当我真正爱上了自己时,我对待他人、对待生活的态度也变得更加豁达和从容。

现在的我,不仅是一位职场女性,也是一位温柔而坚定的母亲。我从失败的婚姻中学到了宝贵的经验,也明白了,唯有爱自己,才能真正去爱别人,才能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

对于那些正在经历离婚痛苦的女性,我想说:不要害怕走出婚姻,不要害怕成为单亲妈妈。生活可能会比你想象的更加艰难,但它也会给你带来无尽的成长和力量。勇敢面对,学会爱自己,你会发现,前方有无数美好的可能性在等待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