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4年秋天希腊游记 圣托里尼 2 BUS TOUR

(2024-10-16 11:00:50) 下一个

在酒店订好第二天下午六个小时的BUS TOTOUR,一上车发现全是老人,而且都是来自北美的老人们。其中一对下个月是他们50年结婚日,女方是秘鲁人,她后来告诉我她的妈妈是中国人 但是妈妈也不会中文。

在Megalochori小镇换了大一点bus 又聚集了英文团,还有个法文团。由于气候长年干燥温度高,这个小镇也已种植葡萄和酿酒为业,导游告诉我们小镇的名字是最大的村庄,葡萄树被强行趴在地上,因为岛上风大,细细的葡萄枝顶不住强风。在小镇参观了存酒的酒窖,非常破旧。小镇很安静,古朴而世外的感觉。

团里都是老弱病残,导游也尽量安排简单的路线,逛了不到20分钟又上车去先知山,山海拔只有380米,山路很窄,车里很安静。到了山顶,看看了岛的全貌,导游一阵介绍。

下山的时候车里有了聊天的声音,下一站是小镇PHYROS。导游介绍小镇是1922年建立,但是在1965的地震中70%房屋倒了,又用火山石重建。结果在经过一个小店,大家经过时候店主对着导游吼叫,两人吵起来,我们都比较尴尬,听不懂为啥吵。导游似乎也没了心情,我们也没了,直接去了酒庄品酒,说实话喜欢dry dry 白葡萄酒的可能会喜欢矿物质的丰富但是缺失回甘的感觉。

我喝了三杯有点晕,在去OIA路上眯了一下。直接去OIA看日落据说是世界上最美日落的地方,到了OIA,那个著名的三蓝顶的景点排队很长,我们商量一下打算明天早晨自己来,就和秘鲁老太太和她加拿大老公跑海边等日落,然后就聊天知道他们有一个49岁的女儿,做fashion designer.老太太给我看了她在秘鲁的家,冬天他们就在秘鲁过冬,春秋季去旅途,快乐的一对夫妻,老太太看上去很年轻。

终于6点43分太阳落海了,我们也被送回了酒店,互道珍重,相逢何必曾相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zaocha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年轻时候都是娃爹做攻略,现在发现娃不在一起的旅程,他连机票酒店都由我,我向来懒散,不求啥都看,更愿意发呆。
昨天逛了市中心 娃爹调侃我们是艺术游,哈哈。
zaocha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关注世界杯很久远,所以才斗胆评一下,谈不上球迷,但是很喜欢那种氛围。可能因为冷静才能多看看角度。喜欢全攻全守,呼啦啦的退呼啦啦的进,打的好在于每个队员的球技和之间的配合。
写小说都是瞎写,紫檀是瞎逛,就是两树洞 网友可可推荐我很久博客,所以自己开了一个树洞,欢迎来树洞逛逛
qtsx 回复 悄悄话 居然还写小说?写游记也不容易啊。
世界杯时在体坛看见你的寥寥见解,比那些常驻男迷水平高多了,印象深刻。
后来偶然去紫檀看见你是常客...
low profile 超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闲散的旅行挺好的。我的一对朋友夫妻是那种攻略做半年,出去三十天换二十多个酒店的那种。我宁可在风景区躺平lol 看来我老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