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生生不息

热爱旅游,喜欢田园,健身养生
正文

买房风波

(2024-09-11 15:57:45) 下一个

买卖房子是生活经历的一部分。从2021年10月起,我们买房经历五个月之久,这里喜怒欢乐,甜酸苦辣,应有尽有,一言难尽。

买方需要把控两个因素,人为的和市场的。

先说说人为的。买房标准是什么?我们想房子面积约1500-2000 sft,3个 卧室和两浴室,园子稍大些,可以种花种菜。房子年限,它有争议,老些以后维修多,新些以后麻烦少。至于房子装修程度好些还是差些,我们一直有争议。也就是说,房子差些, 我们自己装修,我倒不是不同意,但我有自知之明,一是老了,精力不够,再说我们手中没资源,现去找装工,这下来也不一定便宜。市场上房子一分钱一分货,大家谁都不傻, 这可不是去夜店,万人皆醉,唯我独醒。我倾向于包入住。在这样争议下我们交叉看了不少好房和烂房子。

再说说房子市场,那赶在疫情之后,买家多于卖家,只要房子好,大家一涌而上, 很多人出价高于卖主价。当时我们对策,不用买房中介,全现金支付。

我们看了好多房子, 现捋一捋,把印象深刻的列在下边。

1.植物园房--这是一个92年房子带着0.5英亩园子的植物学家的房子,这是他倾尽30多年精心选择,耕作打理的作品,后院有着70多种热带植物和水果树,象芒果,香蕉,荔枝,coffee豆,等等,应有尽有。那里郁郁蔥蔥,花红草绿,蝴蝶飞舞,蜜蜂忙碌,这热带植物园开在后园,开始确实吸引我们,但再分析一下,房子装休,厨房台面破損,前后园中植物过多拥挤,显得无规化,杂乱无章,以后需要修剪整理,还有树根延深也是对地下水管威胁。后来查出氡气超标和其它问题,房主不肯减一分钱,我们放弃了。

2.凶房--这是个2005年房,3卧室2浴室,房子步局合理带有较大后院,是我们心中理想房子,我们加价$2000,抢到手了,但我们发现,房主30万刚刚买了不久,装修后就转卖,有猫腻,我家人不屈不撓,一挖到底,有了重大发现,几年前这里发生凶案,女儿和女婿杀了岳母.但卖方中介隐瞒了真相,经过交涉,她付了我们验房费用,我放弃了。

3。现无人住,荒弃的房子--有个房子,门前土路,它离水泥马路有100米左右,院内杂草有一人高,几颗龙眼树下散落着许多干龙眼,房内到处死蟑螂,满目疮痍,园中有栅栏大门没。另外一房,30多万,房子常期无人住,四处一片狼藉,到处死蟑螂,园内朔料布盖着游泳池,有不少大树,园内蚊虫众多,几乎不能呆在室外,加上有被注上污点的建筑。说实话,看到这类荒凉废弃的房子我都心里发紧发凉,这重建家园至少需一年设计装修,请人需要监工,我们能行吗?加上我们急需住房,能等吗?这不是我们想要的。

4.最想要的房--2011年房带着大院子,房子新,结构合理,后院带着十几养鸡,鸡舍一起买,要价$515k, 最后有人出价到$550k.我们没抢上。

经历这些挫折后,我们也放平心态,是你的,它跑不了,不是你的, 别强求。

5。两房同时下订单--我老公看上一处,50年代房子带着大院子,房子内维修挺好,后院有几米见方小泳池,还有已开发的花坛和菜地,但是需要自已管理花粪池。但验房后发现有没有得到批准的建筑,他犹豫不决。同时,我看上一房,房子装修后,出租一年,院子虽然不大,但出了后院,那是一片别人的空地,它可随意种菜,没人管。我们验房后,房主让价$20k. 最后我们定了后者,买房画了句号。

这也是人生一课,活到老学到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园中小草 回复 悄悄话 对,美元,不小心变成人民币,贬值了,多谢了
haohao88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美金($)吧
园中小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纠正,我知道还有地方需要改正。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装休?是装修吧?买自住房的确很操心,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