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生生不息

热爱旅游,喜欢田园,健身养生
正文

南北有别

(2024-09-07 14:13:09) 下一个

从北方搬家到南方有三年了, 感慨万千。

作为一个生活在北方多半辈子的人,那在北方生活的经历依然是历历在目, 记忆犹新。 那时冬天经历从雨雪交加的初东到大雪纷飞的深冬,阴天灰茫茫,晴天太阳高照更是冷嗖嗖的。我们就像渐入冬眠的动物,除了维持正常的上班,去商店,该有的社交活动都没了,更慘的事,遇到整天下大雪日子,下班开车都是问题,有天下班,那雪下的正大,路上几乎就是滑雪场,车轱辘一动,方向盘就转,车就歪了,走不成直线,平常40分钟的走路路程,开车走了一个小时。那时室外活动只有清雪。冬去春来,蒲公英发芽,开黄花,郁金花开,草地渐渐变绿,万物生机勃勃,世界充满活力,我也苏醒了,串门交友,种花种菜。结交伙伴打网球,活力四射。春至夏秋,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 真是好舒服啊! 记得那时,我也开始欣赏缺失的太阳光,我还不时去公园躺在地下晒晒太阳,但是没想到太阳光太强烈了,我的脸峡居然留下两处黑斑,它到是太阳赏给我的永久记忆。

一搬到南方住,悠悠闲闲的生活节奏全打乱了,太阳每天给我笑脸,它明媚高照,偶尔也会变一下脸,电闪雷鸣,暴雨骤下,它还有每年5月-10月雨季和其它月份的旱季。它常年温度可以让我不用耽心穿什么,一年四季就是背心,短裤,拖鞋,省钱省心了,冬天舒适心情棒, 可是夏天就遭罪了,清晨26度我跑跑步,在园里种菜就是一身汗。中午下午太阳毒的我想一拳打下来它。更的时候,外面像个大浴室,到处闷闷的,水汽环绕着,我常常闻见浴室的气味,真不知道它是不是真实感受。前几周,因为呆在室外太多了,脖子皮肤上起红疹子, 痒了好多天, 太阳又给了我一个警告。冬眠没有了,夏天忍受着。只是种植一季变两季,常拔野草,研究虫害,晴天雨天每天汗流浃背,我更勤快了。

北方真比南方好?这各有利弊,各有千秋,你感觉呢?是年轻比老了好, 这是真的,世界还是你们的。

下图是医院前面公园一角,舒适雅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