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資的心聲

一個平凡的可以忽略不計的人,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
正文

我的中美半生缘

(2024-09-01 11:45:03) 下一个

就在今天,我随手翻看日历时惊讶地发现,若把我至今活过的总天数除以二,正好一半在中国,另一半在美国。这数字的巧合似乎冥冥中有一种宿命的意味,我的半生仿佛被一条无形的界线分割开来:前半生犹如一场恍如隔世的梦,后一半则宛如一个崭新的开始。就像在地球对立的两个表面上度过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人生,从一个二维的世界走入了三维的世界,从平面人生蜕变成了立体人生。

前半生,我在中国这片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土地上蹒跚学步。我像一棵扎根于故土的树,汲取着熟悉的文化养分。美丽的校园、熟悉的街道,迷人的晚霞,青涩的恋情,都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记忆里。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开始感到迷茫,对未来充满了未知。这前半生,如同穿越时空的梦境,每一幕都恍如隔世,却又那么真实而深刻。

然而,命运的车轮滚滚向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踏上了前往美国的航班,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在美国的日子,仿佛是重启了生命的按钮,一切都变得那么新鲜而又充满挑战。这里的文化、教育、生活方式,乃至空气的味道,都与故土截然不同。快节奏的生活,让我感到既兴奋又迷茫。刚开始,我常常会怀念家乡的味道,思念亲人的陪伴。但渐渐地,我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结交了新的朋友,开始了新的事业。

如今,当我回望过去,仿佛隔着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前一半的人生,我是一个懵懂的少年,在熟悉的环境中成长。后一半的人生,我是一个勇敢的探索者,在陌生的世界中寻找自我。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我的人生一直留在中国,会是什么样子?也许我会过着平淡而安稳的生活,但也许也会错过很多精彩。而如果我从未离开过美国,我又会是什么样子?也许我会更容易融入这个社会,但也许也会失去对故土的眷恋。

人生就是如此奇妙,充满了无数个如果。但无论如何,我都要感谢这两个截然不同的,它们共同组成了完整的我。

回望这半生缘,前一半的中国岁月,给予了我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温暖的亲情记忆;后一半的美国时光,则让我拥有了国际化的视野和勇往直前的勇气。一个是温暖的故乡,一个是充满挑战的异乡。它们就像是地球的两个表面,不同却紧密相连。前一半如同平面的回忆,后一半则像立体的未来。两种人生,一种心境,它们共同成就了完整的我。在这条漫长而又精彩的旅途中,我学会了珍惜、感恩与成长,更加坚信,无论身处何方,只要心中有爱,有梦想,就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Tri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mei-ky' 的评论 : 您太有才了点到为止。
Tri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多谢捧场!一篇有感而发的小作文,内容还显空洞。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蓦然回首……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Tri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le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Tri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华8399' 的评论 : 感谢您的阅读并且有着相似的经历。
月华8399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差不多一半一半了!
Mele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把经历写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