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够了就好。再多来的也只是多馀的负担。........是吧!
正文

因为有更好的选择,或是根本未遇到最好的?

(2006-01-01 18:51:14) 下一个

说到底,因为有比较才令人有时候连自己也探不清、追不切自己的心。不是不清楚,只是很多时因为心情环境的变动,连带著改变了思想,喜好和行为。

 有时候人们很喜欢说∶『乜你连自己想点都唔知吖!!!』。 大概我估计,很多人其实是知道自己想要甚麽、食甚麽、做甚麽、去那里或喜欢和谁一起。简单的决定是可以很随心而不用负责任。例如饮水或是饮茶,看电影或是看电视。

很简单的比喻∶我由儿时到现在也最喜欢吃朱古力味雪糕。偶然也会试其它的味道。可是如果要我只可立即选择一种味道,我还是会要朱古力。因为这是我真的喜爱嘛。当然可选择的东西也要符合当时人的喜好。

当【选择】涉汲了复杂的感情,那才令人犹疑,才下不了决定。因为很多的人、事、物,都同时地拥有好与坏、得与失。相对性影响较大,感受和责任也较多了。

深入些的时候就需要较长时间的深思。 绝不会也不应因不清楚而草草了事。至多只会是考虑得不够细密,周详。俗语有句∶有强奸,无局赌!虽然喜好是会随著年龄和经验而改变。 可是当每行一步,作一个决定时,其实也是真的代表了当时心态。

身不由己?那不是其中的【得与失】吗?!!

其实拿不下主意,只是因为有更好的选择,或是根本未遇到最好的。当然【贪心】也是另外一个话题吧。

 原来不是拿不定主意、太三心两意或太花心多情。可能他或她真的依然未遇到适合呢?!不要怪对方也不要怪自己。 大概也可能是自己在对方心目中不够好!同样地对方也大概不是自己适合呢。

投诉枕边人拿不定注意?究竟有没有细心问过为甚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