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遭遇骗子

(2006-09-10 19:29:28) 下一个

            遭遇骗子

    

    不知道是不是我生就的一脸好欺负像,最近接二连三遭遇骗子。今天已经是第3次了3次遇到的人都是背了电脑包的中年男人,并且都很温柔很文雅很害羞。

第一次,我耐心的听完了他的故事。也活该他运气不好,那时我老公刚刚从上海回来,跟我述说,在上海外滩遇到一对文雅的夫妇,非常不好意思的非常客气非常礼貌地向他求助,说钱包被人洗劫了,可否协助一下买张车票回家,我老公看他们如此文雅如此文明如此难堪就真的“协助了他们一下,当然不是“协助了车票,而是“协助cash.几个小时后同样的地点附近,又看到那对夫妇的身影,依旧在跟人诉说着什么……。回家后老公满怀愧意地告诉我,就这么被人骗了。我不怀好意的笑笑,说,“还好,只是被人骗财而已……,”心里却暗喜,这次被骗,说明老公是好人,富有同情心的好人。另一方面又感慨,骗子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不同于以往的骗子,因为他们文雅因为他们礼貌因为他们客气。这个时代凡事都讲究包装,看样子做那一行业要不断进取,与时并进啊。而如今我又遇到类似的状况脑子自然就多转了几个弯,嘴巴就多问了几个问题,结果发现他的故事里人物越来越复杂,情节破绽越来越多,只好对那个优雅的男人柔柔地笑笑说:对不起我帮不了你。
    第二次,我厌烦,简单地说我赶时间......
    第三次,我说,让我来帮你吧,我叫个车,送你去警察局吧,那里会有人帮你的......

    人心被这些人折腾得越来越硬了,唉......

 

 

                        初稿于:08-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