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种优雅的忧伤

(2006-01-04 21:54:11) 下一个

                             一种优雅的忧伤 

    忽然间从与你纠缠的梦里醒来。  

    已是子夜,接近凌晨。   

    心口因为梦境里的纠缠和无奈而清晰的拼命撕扯我本已麻木的思绪。   

     一时间竟手足无措。   

     闷声不响地坐起,依靠着冰冷的床檐。心像被谁掏出了一个巨大的黑洞。深不见底。   

    天已微明,淡淡的天空漂浮着几颗睡不着的星星,眨巴着不识人间烟火的眼。   

    透明的玻璃窗,和煦的月光明暗交错懒懒的洒在床前。   

    我看见自己的影子。斑斑驳驳,苍白潦倒。   

有一种优雅的忧伤,瞬间把我击中。

  
  梦里梦外,恍如隔世的迁徙。
  

驻目在梦外一处温暖的灯光下,静静雕琢内心深处的荒凉。
  

你如此轻盈地飘进我的生命,却把情感沉重地压在我的心里。一千年,一万年,哦不,我无法估量 今世与来生的距离。
  

电脑发出了温暖的躁音,歌唱着寂寞,还有那永在流逝的华年。 我听得见思念的河水流淌的声 音 ,渐渐平复着我那颗失重的窒息的心灵。
   思绪还是鲜活着。
  

     我醉眼朦胧。对着屏幕,似乎想了很多,又似乎什么都没有想。

    我看见自己的心,被疼痛一点一点温柔的切割、啃蚀。凋零,不留一点痕迹。   

    一个空了心的人。


                    初稿于: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