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水草

分享自己的小说世界~
正文

十万八千颗星 第一部 第二卷 第十三章 我的事 就是神庙的事 你 离开雪花村吧~【长篇原创】

(2024-10-09 07:18:03) 下一个

十万八千颗星
第一部 欧罗巴篇
第二卷  牧童遥指雪花村
第十三章 我的事 就是神庙的事 你 离开雪花村吧~

魁梧大汉原想直接消失在小巷黑暗的影子之间。

但他个头太大,加上众人的眼神都集中在他身上。

想静悄悄走掉,是不太可能的了。

虽然他知道肖风风不好惹,昨天在神庙前就领教过。

但现在骑虎难下,躲不了了。

只好硬着头皮,强装凶狠,说道:

“哼!我们在这里处理一些私事,这位神庙的小兄弟,还是不要插手的好。”

“你既然在此路过,何不给个面子,继续往前走,以后道上相见,还能相互有个照应!”

冷风一吹,吹的肖风风发鬓微微飘扬。

他看也没看魁梧大汉一眼,冷笑一声,说道:

“私事?真的是私事吗?”

然后他转过身,深深看进魁梧大汉眼里,一字一字说道:

“这是神庙的事。”

眼神犀利,语气冰冷,锋利如刃,不带任何感情,能让人感到煞气。

他是神庙护卫队队长,既然出现在这里,那就是要来插一脚的。

他既然要插一脚,这些事,自然就是神庙的事了。

就算本来不是,现在也是了。

更何况,这本来就是神庙的事。

冰冷的煞气,直逼魁梧大汉。

逼的他移开视线,不敢与他对视。

“这。。。这真的跟神庙没有关系呀。。。”

大汉气势大弱,语气不再咄咄逼人。

肖风风举起银枪,直指魁梧大汉,煞气加倍递出。

语气更加冰冷,说道:

“你带人残害神庙任务人选,这还和神庙无关?”

如此寒冷的天气,肖风风的语气,竟然比风雪还冷。

如此气势,魁梧大汉那里还承受的住,马上服软。

但语气上还是不愿低头。

“好,我给肖队长这个面子!”

然后,他看向九丈和阿狸,满脸不甘,说道:

“哼!算你们两个走运!以后再找你们算账!”

“走吧!”

说罢,他大手一挥,就要招呼大伙离开。

“走?”

就在大家将要散去之时,那道冷冷的声音,再次响起。

如刀划过天际,听的大家心里发慌。

“不走还留下来干嘛?喝茶吗?”

魁梧大汉心里发出问号。

“你觉得你们还走得了吗?”

哦,原来不是不能走。

是我们的肖队长不让你们走。

既然我们的肖风风肖队长不让你们走。

那你们还是留下来吧。

魁梧大汉举起大斧,指向肖风风, 大声问道:

“你什么意思?我给神庙面子,不代表我怕你!”

然后他指了指周遭的人,恶狠狠说道:

“难道你认为,仅凭你一人,就能把我们所有人留下?”

“难道你就不怕,我们把你留下?”

可悲。

有些人啊,总会理所当然的觉得,只要自己人多,就能为所欲为。

“呵呵呵。。。”

肖风风冷笑数声,冷眼扫过众人。

看的大家不寒而栗。

然后不急不促,一句一句,强而有力的说道:

“尔等私自干扰神庙任务,已触犯律立,理应受罚。”

“谅尔等被人怂恿,只是从犯,我给尔等一个机会。”

“只要尔等现在马上离开,并主动退出比试,我就不再追究。”

“至于你。。。”

对大伙说完,他再次看向魁梧大汉,说道:

“身为主犯,你罪不可恕。”

“我现在以神庙之名,取消你雪花村猎人资格。”

“从今往后,不得再为雪花村狩猎。”

“并逐出雪花村,有生之年,不得再踏入村子一步。”

肖队长语气平静,给出的惩罚却是惊天动地。

听得众人倒吸一口凉气。

取消猎人资格,并逐出村落。

对猎人来说,这是一种终极惩罚。

要知道,如果一个猎人在自己村里被取消了猎人资格,其它村也不会接受他的。

因为人家会觉得你很有问题。

更何况,你还被赶了出来,那你的问题可就大了。

在欧罗巴,没有村子会愿意给自己找麻烦。

所以说,这个惩罚,基本上断绝了魁梧大汉所有后路。

也即是说,从今往后,他将会当一辈子的流浪人。

终其一生,只能在冰天雪地里求存,不会得到任何社会上的辅助。

欧罗巴是一个环境极度恶劣的星球,没有任何社会辅助,生存将会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

听见这样的惩罚,魁梧大汉气愤的全身颤抖。

对他来说,这是全世界最无聊,最不公平,最可笑的惩罚了。

他究竟是做了多严重的错事,竟然给他如此重的刑法?

不就是想让两个人退出比试吗?

不就是想把他们杀死吗?

那又怎样?

就两个微不足道,毫不相关的人,死了就死了。

有必要为了这些无名之辈如此惩罚自己吗?

难道你们不知道,这么多年来,我为雪花村付出了多少吗?

无论怎么看,我也要比他们重要一百倍吧?

你们怎么能够这么对我?

不公平!不公平!!

我不服!我不服!!

恶人一般看不见自己的恶,所以只会怪罪自己以外的一却。

其实,魁梧大汉一开始,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因为他觉得这样的惩罚,尤其是针对他的,也太荒唐了。

但见肖风风那张冰冷的脸,一点开玩笑的样子都没有。

才知道,他完全没有听错。

这个肖风队长,是绝对认真的。

他气极反笑,恨极咬牙,恶狠狠的说道:

“你以为你是谁?”

“你以为你代表神庙,就可以为所欲为,就可以随意置我于死地?”

“我告诉你,没门!!!”

“我在雪花村土生土长,谁都不能把赶我走。”

“要我走,可以,那就拿命来吧!!!”

然后,他转身对大伙说道:

“你们都给我听着,我们今天一起动手,把神庙这条狗斩杀在这里!”

“我就不信他死了之后,那个小小的神庙还敢对我们怎样。”

”他死了之后,神庙只会更需要我们,说不定,我们还能捞个神庙护卫来当当呢!”

“好好想想那些贡献点,你们就真的甘心放弃吗?好多的贡献点呀!”

“还有你们的家人,好好想想他们。”

“如果我走了,你们觉得自己有能力保护他们吗?”

“就算我被赶出去了,要回来,还不就回来了吗?嘿嘿嘿。。”

哟,威逼利诱。

没想到这个大块头,竟然还能说出这么些需要点头脑的话来。

难得。

临死前拉几个人一起上路。

这也算是天性使然吧?

/安水草

作者的话:

我们冷若冰霜的肖风风队长,一句话就将所有人的后路给绝了,油盐不进,果然是个狠人呀~ 不过,那个大个头也难缠,竟然懂得煽动群众这招也,且看我们的肖队长如何应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