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水草

分享自己的小说世界~
正文

十万八千颗星 第一部 第一卷 第十四章 万年传承 龙珠赐道 我们的猪脚 竟成龙之传人?!? 【长篇原创】

(2024-08-17 09:04:24) 下一个

十万八千颗星
第一部 欧罗巴篇
第一卷 我要到星空上看看
第十四章 万年传承 龙珠赐道 我们的猪脚 竟成龙之传人?!?

声音倒是熟悉,是冰人大叔的声音。

他就在九丈身旁,与他一同漂浮。

也不知,他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只是,他的形态,不再是一个冰人。

而是个实实在在,人模人样的大叔。

“你很好。” 

大叔再次说道

“等了好几万年,终于等到你。”

“很好。”

说了这么多个好,那肯定是好。

但好在哪里,就不是九丈现在关心的问题了。

他有太多问题,却又不知该从何问起。

那就先问最简单的吧。

“你是谁?我在那里?发生了什么事?”

第一个问题九丈之前问过,但没有得到答案。

他隐隐觉得,死去活来后,他好像通过了什么考验,也到了该知道些什么的时候了。

这些问题,只是引子。

中年大叔看着他,眼神里有些欣慰,也有些遗憾,说道:

“其实你想知道的一却,已经在你的识海内,只是你现在,还不知道如何处理。”

“好吧,既然那样,就让我来为你解惑吧。”  

中年大叔两手交叉,十指相连,一翻一伸,做了一个拉筋动作,继续说道:

“我的名字叫,~~~~~.~~~~~”

中年大叔说了一连串,九丈完全听不懂的语言。

有点低沉,有点嗡鸣,有点像天外飘来的声音。

听的他全身有点飘忽,有点再次灵魂离体的感觉。

吓得他赶紧收敛心神。

“那是龙语,你自然是听不懂的。”

“大概的意思是,掌管天地万物一切玄冰,至高无上,伟大的主宰。。。”

“无量的。。。荣誉的。。。尊贵的。。。”  

中年大叔把自己的名字,翻译成人类能听懂的语言。

说了好一大窜,说了老半天都还没说完。

去你个冬。。。这么长的名字。。。听的头都有点晕。。。

而且绝大部分,都在吹捧自己。

这样的名字,也太。。。俗套了吧。。。?

九丈在心里如是想着。

等等。

龙语?

九丈猛然瞪大双眼,看向中年大叔。

小心脏狂奔乱跳,心里高声呐喊。

不可能!!!不可能的!!!

中年大叔很满意他的态度,挺起胸,昂首看天,自豪的说道:

“没错,我乃掌管天地玄冰之上古神龙。”

“血统尊贵,至高无上,与天同寿,活过无数个世纪,游历过整片星空。”

“看透古今,洞悉天地万物变化,至尊至圣的冰之神龙!”

这头龙好像很喜欢夸耀自己,但这并不阻止九丈陷入绝对的震惊中。

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这个中年大叔,却怎么也没能把他跟龙连系起来。

“我的名字,与生俱来,是创造我那个神取的,刚刚跟你说的,其实已经简化不少。”

“因为我乃冰之神龙,所以他们也叫我寒冰。” 

神龙大叔啊哈一声解释道。

寒冰?

这个名字倒是贴切好记。

他们?他们是谁?

“哦,另外,我现在这个模样,是我化身人形的样子。” 

寒冰神龙补充道。 

寒冰,神龙,化身人形,那他本体的样子。。。?

九丈突然想到冰洞里那个巨龙冰雕,犹豫的看了看神龙大叔。

“那。。。”

“没错,那就是我,我的龙身。”

“那可不是什么冰雕,那是我的本体。”  

九丈还没发问,神龙大叔就打断了他,证实了他的猜想。

九丈又再次陷入巨大的震惊中,傻了过去。

虽然这一切听起来,是那么的不可思议,但他知道,这一切都是真的。

那些隐藏在他脑海深处,突然多出来的许多信息,让他知道,这一切都是真的!

天啊。。。那一整座冰雕竟然是一头真正的巨龙。。。”

“我。。。竟然遇见了龙。。。还跟龙说了话。。。天啊。。。”

九丈继续沉溺在震惊和不可思议中,完全找不到北了。

“现在回答第二个问题。” 

神龙大叔的声音,把九丈从思想浮游中,拉了回来。

“我们所在的这处空间,是你的识海。”

“其实你也已经知道,你现在的形态,是意识形态,不是本体。”

九丈看了看自己双手,有点不可思议的说道:

“果真如此。。。”

“那。。。既然不是本体。。。为何我却以自身的形态出现?”

“你的意识,自然会以你最为熟悉的样子出现。”

“意识本身,不受局于任何形态,空间,或距离,可以千变万化,瞬间千里。”

“甚至可以包容一方世界,创造一方世界。”

“当然,只有强大的意识才能如此,这些都是以后的事情,不是你现在能明白的。”

神龙大叔明显不想过多讨论这个问题。

因为九丈现在的修为太浅,意识太弱,知道的太多,也没什么意义。

所以就直接进入第三个问题,也是九丈最想知道的。

神龙大叔正了正容,右手一挥。

九丈的视觉突然一个变化,变成了冰洞的景色。

一瞬间,他们已离开识海,以意识的存在,漂浮于冰洞之间。

上下左右看去,九丈看见那只冰雕巨龙,那颗破碎的巨大珠子。

还看见。。。自己。

只见现在的自己,双目闭合,脸色安详,盘膝坐在冰地上。

肌肤不再冰蓝,之前流汗结成的冰块也已化开。

额。。。这样子看着自己,是一种非常非常怪异的感觉。。。

让他确确实实的体会到,灵魂离体,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那。。。就是我。。。”

神龙大叔望向那只巨龙冰雕,眼神有些惆怅,说道。

“准确来说,那是我的遗体。。。”

“大约在两万年前,我战败来到这里。。。等待死亡。。。”

听着这话,九丈内心无来由的心悸莫名。

只看这遗骸能万年不朽,就说明了这头巨龙生前的强大。

然而,如此强大的生物,竟然落得个战败而亡的结局。

那杀害它的敌人,要有多么强悍,要有多么恐怖???

“如你所见,我的身体,早已败亡。”

“我的灵魂和意识,也早已消散,回归星空,回归本源。”

“你现在看见的我,是我死前遗留在龙珠里的意识,很小部分的意识。”

神龙大叔指了指那颗破碎的珠子,继续说道:

“我们龙族体内,都有一颗相生相伴的龙珠,与生俱来。”

“我们一生所有的经历和记忆,都刻印在龙珠上。”

神龙大叔继而指了指自己。

“而我,就是你之前捡起那颗小龙珠碎片里,包含的一丝意识。”

“你刚刚经历的,是你的意识神魂,与龙珠碎片里的记忆印刻,在你的脑海里相汇融合。”

“过程虽然险峻,但你终究还是熬过去了,很好。”

再说了一句好,神龙就正了正脸色,然后极其郑重的说道:

“所以,从现在开始。”

“你,就是我,上古冰之神龙的传承者。”

“吾为师,尔为徒。”

“你将传承我所有心法,功法,及毕生经历与记忆。”

“从今以后,你将以我冰之神龙传承者的身份,行走于这片星空中!”

听明白了后面这几句话后,九丈脸上的表情,精彩的绝无伦比。

双眼与口,皆张的老大,鸟都能飞进去。

啥?!?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去你个冬,这可是天上掉馅饼,还砸在自己头上呀!!!

行大运了!!!行大运了呀!!!

这可真是个大喜大悲的一天呀!

一时之间,前人类某充满名族色彩的一首歌,仿佛在身后,波澜壮阔的响起。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

/安水草

作者的话:

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读者像水草那样,写到这里,那首传世经典,就在脑子里头响起来了,呵呵~ 虽然不是有意把情节写成那样的,但写到那一段,自然而然就连系起来了,哈哈~ 龙的传人,九丈还真的是成了龙的传人,还蛮应景的,嘿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