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狗窝敏感了,巨软河蟹吗?Google Gemini 是人工智能还是人工智障?

(2024-08-31 21:20:41) 下一个

现在 AI 这么火,我们就用谷歌自己的AI产品 Gemini 来测试一下它的技术。我们用文字给 Gemini 指令:给我制造一张卡通图片,要有一个狗窝,有一条可爱的小狗,狗窝上还要有谷歌的标志。诶,它就给我生成了几张这样的图片。看起来还不错,有些小狗还挺可爱的,而且谷歌标志还是很明显的在上面。谷歌特色的各样的颜色在上面看着也还可以。

还有这个:

我们继续进行,又文字指令:不但要有谷歌的标志,还给我把谷歌的名字写出来。它就给我了这张,虽然这条狗有点不太可爱,但也算符合要求了。

我们又给它指令:不但要有谷歌的标志,还要在上面写上两个汉字“狗窝”。可惜它没给我写出来。

第二张也没写出来,也许是地方不够写不下。

那好吧,我们就文字指令:在旁边立一个路牌子,路牌子上写上“狗窝”两个汉字,结果它给我写的是英文版的谷歌。难道它默认狗窝就是谷歌?我们又给它一遍指令:要汉语的两个字“狗窝”。结果它就是这样子变成了一片空白。

再换一张试试,看看它能不能把狗窝两个汉字写出来。不行,是一堆乱码。

好吧,我去找他的竞争对手 Microsoft 做一下对比测试,看看那边是什么样子的。微软这边一侧是出现了风格不一样的卡通图像,也挺可爱的。

只不过我们让它写“狗窝”两个汉字。不写,拒绝,写出来的像千年前的西夏文,一副挺有文化的样子

再试, 死活也不写。看来也是同行相惜呀。你要敢写我是狗窝,我就写你是巨软。

如想看看已于2024年8月26日对公众封闭的狗窝实景, 请看视频。有趣的 AI 制图测试在 7:45 出现: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yY73pnGLY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