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克罗地亚(四) 租车自驾 克罗丝蓝 及当初在法德驾驶庞大

(2024-08-22 23:24:56) 下一个

说一下以前及这次租车。

初次海外租车是在法国。坐高速火车从巴黎到了斯特拉斯堡,去车站附近取车。租车公司的柜员说"我们系统里说你预定的是在机场。你订那个车型我们这没有了,只能给更小的,不退差额,你要不要呢?要不你去机场取吧?" 哎,预定打印出来了拿在我手里明明是火车站给他看可他也不看呀,谁搞得清他们系统里的事?要是赶去机场,人家再说"你预定的是在火车站我们这是机场。。。" 可如何是好?带着行李呢别折腾了,凑合吧。

车是手动挡的菲亚特 Panda, 据儿子说在法文里念"胖大"或"庞大"。其实是车型最小的,有没有名不副实的感觉?后备箱只能放一件行李,其余的行李放座位上或脚下。这是后来庞大停在德国 Baden-Baden 黑森林路旁(照相时临时遮了一下车牌):

这是庞大在法国乡下时的小背影:

感觉在乡下小路上慢慢开庞大挺不错,操控容易,还有就是车小容易停车 – 毕竟咱学车开车一直都是自动的,临行前跟油管学的开手动的还是有点儿(或说非常)心里没底呀。。。头几天庞大时不时熄熄火,我也就反复地处于既尴尬又无奈还有些恼火之中。

 

后来渐渐开熟了一些到德国去,就感觉出来真不对劲了。德国高速公路没限速但庞大的油门到底顶速只有110公里/小时。特可笑的是开到110你再往下踩油门它就出个信息显示 "Insufficient Fuel Injection" 居然是英文的, 惊不惊喜?同时庞大持续我行我素地不紧不慢 – 诶,各位都见过熊猫吃竹子的节奏吧?

 

还有就是高速上有点儿小坡庞大就狂掉速, 人家卡车换到里道就 chua chua 地超我[惊恐][惊恐] 我于是就开始骂法国人浑蛋订好车说了不算。。。只在游戏里开过车的儿子马上提示我赶紧换四挡玩命儿给油啊! 好吧,踩离合换挡给油,哎呀庞大马上就又来"Insufficient Fuel Injection"了! 得,就在最外道慢慢观赏飞驰而过的大卡车并追逐它们远去的背影吧 [憨笑]

 

享受过了庞大在德国高速上的悠闲之后上网查看, 又气又笑地发现它是只有59马力的面车一部, 按说只适合在城里买买菜。庞大的前生是 Fiat 125p。那就是像上世纪在国内满街跑的拉大 Lada 嘛。我是想说拉大像125p。还有就是法国人有点儿不知羞, 不经我同意就提前在车上贴了个 "Happy Europcar Driver"的贴纸[呲牙] 不高兴嘛!

 

庞大优点很突出,真省油。只要你不着急它就一直溜达着, 感觉像永远不用加油似的[憨笑]。一个多星期从法国开到德国经卢森堡到比利时还车,没花多少租车钱更没花什么油钱,关键是自认为由此初步掌握了开手动车。胜利,并致敬感谢体型小巧脾气温吞的庞大  [憨笑]

 

后来陆续外游去欧洲和拉美都是租手动车,因为比开自动车带劲和有趣。每次都有些趣事但限于篇幅本文只提一次跟办租车手续最相关的。

 

有一年夏天去冰岛,被租车行柜员劝说每天加20欧元换成自动车。那样可就真贵了去了, 一天租车要折合100多美元了。不用了,谢谢啦。再被极力劝说买LDW/CDW “可划算了每天20欧元可以免除你租的车的自身损失责任但不包括车窗车胎,全包括的那种每天50欧元。bla bla bla …” 我事先知道冰岛很多石子路,石子跳起来可能会伤到车底、车身、车窗和轮胎。说不用了谢谢啦我的信用卡把LDW/CDW覆盖了这是信用卡公司的说明信我多打印了一份给你存底。柜员看了看信还给我,然后盯着我的眼睛特别坚决地说每天必须加25欧元。我问“为什么呀?” 她说“因为我们这儿是机场我们这地儿好是premium location, 所以要收这个钱。”  我说: "你别闹啦,订车的时候可没说要收这个钱。但是你现在说必须收我也就只能交,先把文件给我看看!"  她说:”你怎么这个态度?你要态度好我可以给你免。。。“  我说:"我态度不好可以改善,但那个是什么费用得给我说清楚把文件规定拿出来给我看。"  她说:"那算了,今天人多,好几个人在你后面等着呢,不收那个费用啦"  看来虽然必须但也不那么必须嘛。。。我迄今没搞清楚那个收费到底是什么名目。不过这还不算完,“Do you want to pre-pay for a full tank of gas?bla bla bla …“ ”No,thank you.” 哎呀,姐姐您不累吗?我坐了那么长时间的飞机还又被您这么折磨,开始累了呀。。。

 

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在冰岛租到的车,手动挡的丰田鸭梨丝:

这次在克罗地亚租车,被依例推销了 LDW/CDW 和全缸油,没有提供换自动车的选择可能当时没有自动车了。柜员美得像天仙,说给我比预定的高一档的。

 

Opel Crossland,手动,六个前进挡,车很新,里程表上只有三千多公里。不错,在克罗地亚开 克罗丝蓝。这是在开往十六湖的路上停在 Baške Oštarije 山口 - 注意看车盖上映照了白云的倩影:

大半天绕着圈儿兜着风到了十六湖国家公园附近的旅店住下后折回头20公里去吃了顿驰名当地特色烤肉。谁叫咱租了车呢,想去哪儿就去哪,不一定在旅店或旅店附近吃。这次更多的自驾在视频里, 烤肉在最后两分钟:https://youtu.be/Bx_ZUs9iRW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