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罗马尼亚首都的人民大会堂

(2024-07-29 11:29:10) 下一个

罗国布加勒斯特的人民大会堂,是世界上第二大单体建筑。是齐奥塞斯库总书记访问朝鲜时得了灵感,拆迁一万多户,组织安排几万人修了十几年才建成。可惜齐总夫妇没赶上,那时他俩已经被突突突了。可是造福了后人呐,成了旅游景点呀[胜利]

齐总夫妇都小学四年级学历,既没文化更不懂建筑。为了不影响他们指挥决策,施工队给他修了一比一千的模型。建筑特点就是宏大伟岸厚重。

一早走进罗人大堂的院子就被门卫喝止“站住,你不认字吗?!” 我“啊?”[囧] 门卫“往那边走,看标志!” 嘿,真有标志,小小的,还是朝着那边。我其实能认字,只是不巧眼睛不会拐弯而已。

等到九点半,陆续有工作人员开车来上班。上前一问,说是周末所以按十点开放执行。罗人大堂官方网站和现场招贴都说每天九点开放参观,没例外。成吧,继续等。

在哪等?就坐在罗人大堂一层的窗台上。那窗台离地半米进深半米,可坐可卧,在荫凉里,非常舒适惬意,得感谢齐总啊[愉快]

就在此时看到院子里来了洒水车浇树。水有一半洒到了水泥地上。孩子说不该这个时候洒水,太阳一晒都蒸发了太浪费了。我没按捺住开始了谆谆教诲:“亲爱的孩纸,此时浇水很有道理。第一,如果按你在课堂上学的那样清早或夜晚浇水,需要早到或晚走,不方便呀;第二,他每天的任务可能就是浇五车或十车水,浇完就得了不用考虑效果呀;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他这个时候浇,正好赶上领导和同事来上班,才能把他在干活的事情看个一清二楚。” 孩子看着我一副目瞪口呆难以置信的样子。“孩纸,我知道你想不通,但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不用问我是怎么知道的了[调皮]”

等到十点,去楼里的售票桌子处问询。四旬上下的桌后妹妹说票卖光了没了没了没了不行不行不行。面无表情,眼睛也不带看你的。我怎么一下就想到了七十年代副食店里的售货员阿姨呢?我想给他们科长打个电话搞几张票但既不认识科长也不知电话号码呀。之前倒是提前一天及两天分别在工作时间内打了网站上的电话。但是对方机器说“来电不在工作时间内,请在工作时间内再打电话。” 如奈之何[撇嘴]

好吧,就参观一下售票处边上的衣帽间吧。一字排开十几个柜台得有三五十米,气势恢宏举世无双。如此胜景不要票随便看, 值日日日了!!![加油][呲牙

提示:罗人大堂似乎不喜欢自助游,据说提前订跟团游(Guided Tour) 的机会大许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