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花园

与您分享美好的事物,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正文

麦克与孟加拉养子赛夫

(2024-09-02 02:25:39) 下一个

2024年8月,孟加拉国发生左翼领导的大规模游行示威以抗议最高法院做出的关于恢复公务员配额录取制度的决定,示威推翻了孟加拉国现任政府,总理谢赫·哈西娜·瓦吉德仓皇出逃至印度。在学生领袖建议下,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担任临时政府首席顾问。

孟加拉国属于不发达国家,面临许多挑战,包括政治动荡,通货膨胀、失业率上升、贫困、文盲、腐败、威权主义和侵犯人权行为等。最近 8 月底的孟加拉国严重洪灾,已影响到多个地区约 550 万至 570 万人,已致54人遇难。

紫薇对有关孟加拉国的报道特别关心留意,因为老大麦克的养子赛夫(Saiful)就居住在孟加拉国。早就想写一点有关麦克赞助收养的孟加拉孩子赛夫的情况,但却因手头总有事在忙碌而一拖再拖,今天终于成文。

赛夫居住在孟加拉国朗布尔市以北22.5公里的卡基纳(Kakina)平原,人口约为32000多,那里每年的洪水使数千人无家可归。

多年前,麦克加入了基督教组织的儿童赞助计划,收养了赛夫。赛夫(SaifulI slam)出生于2001年12月27日,赛夫一家5口生活在极度贫困之中。那一年赛夫才5岁,而麦克自己还在大学读书。他是靠自己打工挣的钱,省吃俭用养着他的。《圣经》教导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马太福音25:40)  麦克并不指望赛夫长大后能回报他什么,因为他知道上帝必要亲自报答他。麦克以后的人生经历,确实证明了这一点,因为无论大事小事,天父都给了他特别的恩典和福佑。

一转眼赛夫已经12岁了。他每3个月都会给麦克写一封信,还寄来他的照片。麦克的赞助使他有机会学习圣经,获得有营养的食物、医疗保健、卫生教育,学费,鞋和制服。还有机会参加文娱活动,社会活动。麦克会一直把赛夫养到18岁成年。

赛夫与父母同住,家里没有任何自来水,他必须帮着打水,而这对小孩来说是很重的活。赛夫的父亲偶尔出去打工,有时可以挣微薄的收入,但很难供应家庭基本的需要。母亲照顾家庭中的3个孩子。赛夫会照顾家中动物,在厨房帮忙。足球、美术和跑步是他最喜欢的消遣活动。他经常参加圣经课程。

以下是他写给麦克的两封信,信是用孟加拉文写的,由老师翻译成了英文,再由紫薇翻译成中文。几经翻译,不知是否还是原汁原味?盼望哪天懂孟加拉文的朋友闯进紫薇花园指点一番,紫薇将不胜感激!

 

 

2012.11.01

Dear sponsor Mr. Michael Bao,

Take my love and greetings.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Last month we had spiritual camp and compassion Sunday. My annual exam is coming. I learnt about Jesus, read Bible, sing songs and pray regularly in the project.  I have learnt “ Jesus feeds five thousand” in this week. My favorite verse is Luke 2:52, song is “ Jesus  is my Savior” . I enjoy the birth and resurrection of Jesus most. I pray for you, my family, good knowledge and sick peoples. I love Jesus very much. What do you like to eat?  May God bless you.  Please pray that I may do well in exam.

Yours,

Saiful.    (Translator :  Taposh)

尊敬的赞助人麦克包先生:

送上我的爱和问候!感谢您的支持!上个月,我们有造就灵命的营会和怜悯主日。我的年度考试即将到来。我学到了耶稣,读圣经,唱歌,并经常祈祷。这周我已经学了“耶稣喂饱5000人”的神迹。我最喜欢的金句是路加福音2:52,歌曲“耶稣是我的救主”。我最喜欢耶稣的诞生和复活。我为你、我的家庭、获得良好的知识和生病的人祈祷!我非常爱耶稣!您喜欢吃什么?愿上帝保佑您!请为我的考试祈祷!

此致

赛夫    (孟加拉文译者:Taposh)

2013.02.05

Dear sponsor Mr. Michael Bao,

Greetings  to   you.    Thank  you  for your letter and support.  Hope that you are fine.  I am fine.  I go to the school and project regularly. I learn Jesus song,   story, Bible verse. I learn about social and physical lesson from  project.  I take help from project teacher to do my school lessons.   I join in the dance, art, song, tabor class at project.  I have promoted in the new class.  I like to sit in the new class. My father is growing corn.  What is your favorite food and hobby?  Please pray for my study.  May God keep you in peace.

From: Saiful.

(Translator : Popy)

尊敬的赞助人麦克包先生:

首先向您问候!谢谢您的来信和支持。希望您一切都好!我很好。我定期去学校和参加提供的有关项目。我学习耶稣的歌曲,故事,经文。我从提供的有关项目中了解社会和学习物理课。我借此帮助项目从老师那里做我的学校的功课。我参加了舞蹈,艺术,歌曲和铃鼓班。我已经升到了新的班级。我喜欢坐在新班级中。我的父亲正种植玉米。什么是您最喜欢的食物和爱好?请为我的学习祈祷!愿上帝赐你平安!

来自:赛夫   (孟加拉文译者:POPY)


注:在此向麦克深表谢意,感谢他愿意把这些原件拿出来分享!愿上帝继续祝福麦克和赛夫!赛夫5年前就已满18岁,这之前麦克又收养了2位,力所能及帮助有需要的孩子,或许能够改变他们的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见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