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花园

与您分享美好的事物,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正文

文学城安家一月有感

(2024-08-19 02:56:15) 下一个

2024年7月19日在文学城安家后发表第一篇博文至今,刚好一个月,已经发表了30篇博文,博客访问超过35000,还有论坛的阅读量数万,远远超过了紫薇的预期,非常感谢大家的鼓励与支持!

刚才的截图,供将来的某个纪念日作为参考吧。

因为新浪发博文越来越难了,不要说有关信仰方面的博文,即使旅游、美食、花草等方面也常常提示有敏感词,文字狱越来越扩大,没有敏感词的博文也得审理7-10天才出现,发表1月后查看,也就10-20的阅读量,很可能新浪设置了什么,让别人搜不到;被删、被私密也是常有的事。而我几年前的博文,是常常被新浪推荐的。忍无可忍,我不得不放弃新浪,到文学城安家。

我一直是文学城的潜水读者,这里的内容太丰富了,总能找到当下感兴趣的精彩文章。如今成为文学城的博主之一,我感到很荣幸,怀着喜悦的心情,天天“回家”看看,并且在花园里自己种花草,供走过路过的朋友们一起欣赏。这城真大,有时会迷路,比如找不到自己在“论坛”里种下的某些花草,需要慢慢来熟悉地形。对紫薇来说,花草归类还有一定的难度,所幸可以拔起来重新种植。

感谢主,虽然来到文学城安家不足一个月,还是引来了不少看官。忽然发现了“博客本周人气榜”,居然澳洲紫薇出现在其中,带给我一份意外的惊喜。其实我至今不知道这排行榜是怎么来的?依据是什么?“一周热点”与“本周人气榜”的区别是什么?但“金榜题名”总是好事,会鼓励紫薇继续努力耕耘,种更多美丽的花草展示给大家。

刚才的截图为证

紫薇的性格比较专一,通常在一个地方安家,就会在那里深耕,不喜欢到处去开辟园地。当然,一方面也是因为个人精力实在有限,这也是为什么在新浪忍了几年,到如今才考虑搬家的原因之一。

 

感谢文学城提供的这块园地,最令人满意的有以下几点:

1、文章发送后立马就得以发表,再没有敏感词和多日审查之类。

2、可以讲真话,有关信仰方面的文章也得以顺利发表,其它如美食、旅游、花草等更不用有任何顾虑。

3、虽然在城里安家不久,立马就收到了一群素昧平生的网友们热情鼓励与支持,仿佛是见到了久别重逢的老友。

4、有时抽空去别人家的地里逛逛,特别喜欢的地方,会留下纸条放在门口,那家主人通常会热情地回应一个陌生人的到访。

如大名鼎鼎的菲儿,去了她家好几回,门庭若市的感觉。紫薇有时也会挤在人群中说上几句,几乎每次都能看到主人热情的回应。还数次看到菲儿从百忙中抽时间来逛紫薇花园,留下一串串有温度的脚印,给初来乍到的紫薇带来冬日里的暖阳。

还有一位“油翁”,来紫薇花园数次,留下一张张墨迹未干的纸条,上面写的都是鼓励与支持的话语。但等到“爷爷”那篇博文发表后,发现那纸条上面写的东东对不上号,怀疑他是否把AI写的东东放错了地方?

其他在紫薇花园门口留下墨迹的网友,恕紫薇不一一列举,感谢你们的光顾与支持!

我这里有朋友天天上文学城的,因为感兴趣的内容比较多,很适合海外华人;城里不少朋友与我们背景相似,容易引起共鸣;那位朋友首先发现了我在文学城发表的文章。之后,另外有朋友因为看到我的文章给我发“悄悄话”,使我与失散几年的主内姐妹喜相逢。

由于时差的关系,在主流北美网友熟睡之际,紫薇悄悄发上了自己的博文。而当紫薇进入甜美的梦乡后,一觉醒来,总是能惊喜地发现:无数网友阅读了我的博客文章和一些转发相关论坛的博文。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博文的喜爱和支持,同时也特别要感谢各位推荐紫薇博文的版主!感恩有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谢谢你啊,好妈妈!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欢迎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哈哈,新人携手,共创未来。喜欢桔子的文章,有不少的共鸣。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和紫薇同感~也是文城新人一枚,感受到了这里的热情、鼓励和包容。也正因如此,喜欢每天来这里读文字写评论。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介绍,让我对城里的情况有更多了解!向默默付出、提供无偿服务的所有版主、编辑等相关人员,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激!我太幸运了,赶上了好时光。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你家庭院真不错,刚才匆匆一瞥,会抽空再访。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不敢不敢,谢谢鹿葱热门博主大驾光临,请喝龙井茶。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你让我感受到城里的暖风吹拂, 非常感谢热情的菲儿!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欢迎游士到访,你是我种菜的老师啊,继续跟着你学习。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读过你的好文,有许多的共鸣。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很幸运,正好遇到文学城改革。过去,你这样的博文恐怕不被接纳,现在啥都推荐,可读性差。一个杂志,网站,编辑很重要。没稿费,没劳务费的服务能坚持多久是个考验。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新人新气象,澳洲的紫薇都是引种的哟。
:)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出手就不凡,前浪被你拍在沙滩上了。欢迎欢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1

紫薇高产,高质,很高兴你到文学城落家,和大家一起欢迎,恭喜你!:)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是新警察!你写作很高产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新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