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走过,哪能懂得

希望能去到地球上所有有意思的地方,看风景,看人文,也看自己。
正文

Machu Pichu 南美马丘比丘印加徒步 D6

(2024-07-31 12:27:51) 下一个

印加徒步的第三日  (大概步行5mile, 爬升500ft, 基本都是下坡,徒步,观景,加午餐休息共9小时)

我们的大部队,也是唯一一张和我们的挑夫组和厨师组合照,我们一路轻装前进,后勤和一日三餐,全靠辛苦的他们。

---------------------------------------------------------------------------------------------------

回望了一下昨晚的营地,当导游说出发,大部队前进方向我就暗觉不好,咋跟我昨晚“夜观星象”一个路线(此梗看D5),还好路旁艹丛茂密,俺红着脸快速通过。

 

远处有个不知名字的遗迹,应该是耕作用途的,为什么要在如此陡峭的山上耕种呢?当年发现马丘比丘的Hiram Bingham是否也带着无数问号,印加人在这片安第斯山里,到底有多少类似的遗迹.

 

这是5日徒步的营地,能在云端睡一晚上还是非常惬意的。有问导游好位置营地咋抢,他说当队伍进入公园管控的那天就已经随机分配好了,营地厕所都由秘鲁政府维护,所以收取那么多费用也算应该。

 

遗迹有着各种各样的用途,有耕作的,有类似驿站的,有占星的,眼前这个就是后者,印加人非常注重农耕和节气,通过各处观星,数据汇总给皇室。

 

今天一路下坡,都是要献上膝盖的。

 

 

 

云层露了一个小窗口,那就是马丘比丘山背面。

 

前方就是马丘比丘山背面,山下是Urubamba河.

 

这是这三天徒步里我最喜欢的一处,没有太多人打扰,大家就静静望着马丘比丘山和这片连绵不绝的安第斯山脉,耳旁微风伴随着Urubamba河流声,内心平静而充盈。

 

这是最后一个大型遗迹,导游说除开马丘比丘,此处是算完整和壮观的遗迹了。

 

 

我们这三天位置最好的营地。

 

 

 

最后回顾一下我们这几日我们的用餐,感谢我们的厨师组在有限的情况下提供我们一日三餐。

 

厨师手下,他们都进过培训班,重点是食物的消毒卫生,整个行程没有出现拉肚子情况。

 

 

 

最后一日,我们的厨师变了个蛋糕出来,大家都惊奇在这有限环境,还能有做蛋糕手艺,最后一晚让我们有个难忘的回忆。

 

以下是我们队的小费清单:

Porter组(15人): 大家公摊,网上说是60sol每人,我们大家一致认为他们是最辛苦也是赚得最少的,所以我们有多给一些,摊到我头上是$32

厨师组(4-5人):大家公摊,摊到我头上是$40

正导游:个人而定,我给的$40

副导游:个人而定,我给的$4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