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交变异致癌说作者

《杂交变异致癌说》和《石油天然气金刚石地下放电成因说及电化学沉积成矿说》的作者
正文

“杂交变异致癌说”早在1988年已被作为国内首创成果发布

(2024-07-11 19:33:50) 下一个

“杂交变异致癌说”早在1988年已被作为国内首创成果发布 

 
    对于我的《杂交变异致癌说》也就是当年的《盲目推行远亲遗传的潜在危害》一文,最早给予书面正面评价和鼓励支持的是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的李保荣先生。我记得当年在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的办公室,李保荣先生说要对我的文章进行文献备案;李保荣先生当时有想确立我的首创的意思。李保荣先生当时要我写了一个文章摘要给他。早年我在网上搜索“杂交变异致癌说”,发现我的研究的完成单位是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内容摘要就是我当年写给李先生的摘要。
 
 在1988年,我的研究已见诸铅字,被《中国技术成果大全》作为国内首创成果发布。发布的成果名称为:人类远亲遗传与癌症的关系的研究。
 
人类远亲遗传与癌症的关系的研究
 
序号:17—80
 
中图法分类号:R730.239
 
技术水平:国内首创
 
成果持有者: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左安门外
 
成果简介:
 
该研究建立了一个人类遗传发病率数学模型,揭示了人类癌症与人类远亲遗传规模及杂合度之间的正相关的宏观现象,提出了杂交变异致癌说,其中包括混杂基因失调癌因说、杂交组合癌基固说、杂交缺失抗癌基因说等,并推导出了一个杂交缺失抗癌基因的配子的发生率的数学式该研究分析了近亲遗传的癌症与远亲遗传的癌症及癌因的异同及联系,综合描述了人类癌发率与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之间的关系该研究指出了人类盲目推行远亲遗传的潜在危害和弊病:1.将隐性致病基因的危害推卸给未来的世代2.增多人类遗传病的种类,增高人类遗传发病率3.违反了生物进化的规律4.破坏了自然的人类遗传生态一该研究将为人类认识癌症等一系列的病症打开一个新的思路。
 
来自 《中国技术成果大全 1987-1988 第17册》 -中国技术成果大全编辑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