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外

眼外眼内皆视线所及。眼外的世界多少真?眼内的自己看得清?
正文

古弓 2

(2024-07-07 17:00:55) 下一个

不知人醒身何处,存在恍若梦境一般,克强举目四望。

“小兄弟,醒了?”从门口进来一位年龄比自己大的人开口问道。

“大叔救了我?”克强问道。

“我打猎回家途中见你昏迷在地便带你回来。大夫说你只是脱力,休养几日就好。对了,我叫刘大山。我有个女儿跟你年纪差不多,在宗门修仙,今天会回来。”刘大山笑着说。

”我姓张,名克强。谢谢刘叔救我。”克强露出微笑,心里清楚山林中昏倒,随时可能被野兽或妖兽吃掉。

“克强啊,你休息,吃饭时我再叫你。”刘大山面含笑容,说完就走出房间。

克强躺了下来,回想起树林里那惊险的一幕。

从松山宗出来后,克强继续修炼,有时候也会入山林打杀妖兽或野兽以便换取银两,毕竟入基、灵桥的境界还得吃五谷杂粮。猎杀妖兽也是修行的一种手段,从中可以实践道法的运用。

师傅张大海生前曾带回一本修行轶闻,克强对此书爱不释手,读得津津有味。书中有云,野兽本身不懂修行,但在特定环境下或吃了灵丹妙药、灵矿仙矿物质产生变异,就会变成妖兽。修仙界的所谓仙兽其实还是妖兽,只不过此妖兽被仙人收服成了家禽而已。妖兽跟人一般可以修行。在修仙界,学无先后,达者为先,因此,妖兽也可能比人更强大。魔界的魔是一种谜一般的存在,魔也可能比人更强大。据说人可以成魔。

记得师傅张大海说过修道是山中无日月,一次闭关可能几个月、几年,也可能百年。修行轶闻就曾提到有个叫彭祖的修道者,寿长八百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