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理性拥抱病毒

(2024-08-23 03:33:41) 下一个

以前的想法:隔离

如果这个病,我们最终都会得上:比如流行感冒。家里一个人已经生病了,我们是应该去隔离,还是应该去拥抱这个病(让全家人都感染)?

大多数人的想法是:隔离。等生病的人好了。我们就没有问题了。

疫情的境遇

我以前也是这么想的。但是,经历了疫情三年之后,我的想法发生了改变。

故事是这样的:在三年疫情戴口罩的情况下,我们几乎除了新冠,就没有得什么别的呼吸道的病。

但是在2023年冬天,我得了一种咳嗽的病(美国医生硬是没查出来是什么病,不得不吐槽:美国庸医太多了),一直咳嗽了四个月,肺都快咳出来了。

这是我人生中,最严重的一次病。咳嗽到怀疑人生!

思考:理性拥抱病毒

我就开始思考:到底,我们应该隔离:什么病都不得。放开之后,得特别严重的病(因为隔离,身体免疫能力差)。还是说,我们一直得很多小病,不受特别严重的病的冲击?

我的建议是这样的:

如果这个病是我们生命不能承受的(比如艾滋病),我们是需要隔离的。或者,家里资源有限,没法儿让太多人同时得病,我们也需要用隔离的方式减缓资源压力。

除此之外,我们需要拥抱病毒,原因很简单:(i)我们不因为病痛而产生的害怕困扰到自己,(ii)我们身体的免疫系统一直在更新,不得上大病。

希望大家都《德充符》,这样,“才不会真的”被病痛困扰!

 

 

 

Taofuciu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aofuci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哈哈,是这个理儿。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正如: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