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参加大学毕业典礼

(2024-06-07 16:17:26) 下一个

每年都有很多家庭去参加大学生的毕业典礼。今年我去美东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in Amherst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以下是我的几点心得体会。

 
1. 行程安排
 
我临近毕业典礼才预订航班和酒店。从西雅图到波士顿,航空公司的航班比较多,所以预定没问题,但酒店选择就比较少。毕业典礼的那两天,离学校近的酒店房间早已售完,我只能去离学校远一些的酒店。我在Amherst小镇一共住了三家酒店,前两家在校园外,最后一家在校园里。校园酒店的的入住体验最佳, 酒店英文名是Hotel UMass。校园酒店有好几家餐厅,用餐方便。酒店附近有公交车站,出门走几分钟就可以坐公共汽车去校园的其它站点或Amherst市区。酒店的一楼有ATM机,不需要去银行就可以直接取现金。校园很大,环境优美。我在校园里散步,有一种特别放松的感觉,仿佛回到了自己曾经学习的大学校园。
 
2. 行李准备
 
为了参加毕业典礼,我去了一趟购物中心Bellevue Square, 购买了新的夏装。大学毕业典礼仪式隆重,穿正装比较合适。我特意买了裙子,外套等。我的行李不多,主要是证件,手机,充电器,眼镜,随身衣物,洗漱用品等,还有从国内带回来的一些小礼物,想赠送给儿子及他的朋友,算是轻装上阵。
 
3. 公共交通
 
这次毕业典礼之行,让我体验了大波士顿地区的公共交通状况。从波士顿国际机场到学校,我可以在机场租车开车去,也可以坐公共巴士去。自己开车行程大约一个半小时,坐公共巴士行程大约四小时。因为坐的是长途飞机,到机场后人很疲乏。我纠结是自己开车还是坐巴士,权衡之后,觉得坐巴士省心。毕竟人生地不熟,自己开车,心累。我于是上网购买了Peter pan bus lines 的巴士车票, 乘坐巴士到达了学校。这个长途巴士的设施齐备,有空调、WiFi,电源插座,和卫生间。司机的服务态度不错。坐巴士的人不多,巴士车站规模也不大。顺便介绍一下这个巴士公司。它是美国最大的私营巴士公司之一,为美国东北部地区的一百多个社区提供交通服务。大都会圈包括巴尔的摩、波士顿、哈特福德、纽约、费城、华盛顿特区等。它的网站是:https://peterpanbus.com/  乘客可以上网购票,下载移动程序购票,或到车站售票处,代理点购票。我是网上购票。网上购票后,电子票就发送到订票时提供的电子邮件地址。登车时只需在电子设备(比如手机)出示车票即可(包括条形码和/或二维码)。也可以打印车票。登车时需带有照片的有效身份证件,并向司机出示。建议截屏车票,并将其保存到手机的照片中,方便乘车时快速访问。波士顿国际机场有一个公共巴士站点,购票之后就在那里等候巴士。巴士有时会晚点,乘客需要耐心等候。
 
4. 天气
 
毕业典礼的前一天正好遇上下雨,天气很凉爽。没想到典礼当天却出了大太阳,阳光特别强烈。典礼在学校的露天体育场进行。毕业典礼有入场仪式,代表讲话,发证书等环节。全校研究生学院一共有数千名学生毕业,典礼时间长达三个多小时。因为是露天体育场,操场看台没有遮荫的地方,参加典礼的人基本上都是在太阳下暴晒。儿子和我的脸都晒红了,还有点轻微的晒伤。教训是深刻的,以后参加夏天的室外活动,一定要提前抹防晒霜。夏天的太阳紫外线强烈,暴晒对皮肤很不好。
 
5. 餐饮

校园的餐饮丰富。我和儿子有去学生餐厅吃自助餐,也有去校园的特色小餐厅专门点餐。我们还有两次和他的朋友去Amherst市中心最好的中餐厅,享受正宗的中餐美食。中餐厅的店员们很热情,和我们聊天,还为我们拍照留影。

6. 年轻真好

大学校园里到处是朝气蓬勃的学生。他们青春的笑容和健美的身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不久前在养老院和父母同吃同住了两个星期。养老院以 75岁以上的老人为主。对比两个世界,觉得年轻真好,健康,精力充沛,充满活力。年轻人一定要珍惜青春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