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人儿

随游随意随想随笔, 求真求实, 只做自我
正文

从我当陪审员的经历看川普被判有罪

(2024-05-31 11:21:19) 下一个

这两天最大的新闻之一可能就是川普34项罪成立。 

大约五年前,我有机会担任陪审员。案件涉及一位72岁的华人A医生滥用处方权,以每张处方$200的价格为所谓的病人开具止痛药。FBI派出两位探员乔装成病人去看A医生,其中一位是非常胖的黑人女士,怎么看也不像FBI的探员。FBI确实狡猾,这也难怪年迈的医生会上当。FBI还进行了录音录像。

案件的起因是药房报告A医生的止痛药处方数量远远超过其他医生。FBI用了半年的时间调查取证,成功获得搜查令。在凌晨4点同时搜查了A医生的办公室、家和他儿子的家,共搜出大约两百万现金。

在这次为期三天的庭审记录中,以下几点让我印象深刻:首先,当时被选为陪审员时,双方律师会询问你是否可以做到公正公平,我回答可以。所以在听完所有证词后,整个陪审团的12个人坐下来讨论案件时,尽管我对这位华人医生非常同情,因为他看上去很老,每次走出法庭时,他垂头丧气的样子看上去很可怜。但法官在结案陈词时提醒我们,只能考虑法律和证据,不能考虑其他因素。于是,我们讨论时只考虑法律和证据,最终12个人一致认为他有罪,因为证据非常充分。

此外,美国的司法系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有人评论说,陪审员由于不懂法律和专业知识,可能会做出错误或不公平的判决。然而,实际情况是美国的法庭非常注重教育陪审员。例如,这起案件涉及处方药,法庭请来医学专家为陪审团上课,讲解药物对人体的危害。法官也会解释每一条控罪所违反的法律和相关证据。在讨论过程中,如果有不理解的地方,可以随时请教法官,法庭会详细解释。例如,我们当时对洗钱罪有疑问,法庭就对洗钱的定义和情形作了仔细解释陪审团只需根据法律和证据做出简单的“是”或“否”的选择,非常清晰明确。因此,普通美国人在接受了法庭的培训后,应该能够较准确地作出判决。

作为陪审员,我个人虽然同情A医生,但只能依据法律和证据做出选择,因此选择了“是”。。回到川普的案件,陪审团中可能有人同情川普,但法院会一再提醒他们只能考虑法律和证据,不应考虑个人感情。我相信美国人具备的智慧和基本的做人底线,因此他们应该会判他有罪。在案件结果公布之前,我就告诉我先生,陪审团很可能会判川普有罪。结果证明我是对的,尽管这只是个不小心的猜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政治流氓、经济流氓、生活流氓放非川普莫属。

连我这个最初支持川普的人已经看穿了他。

川普根本不懂国际常识,如果给他上了台,

全世界都要遭殃。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您想引用你的经历说明陪审团判案的理性与公正,一般情况应该如此,前提是法官不带偏见,不有意影响陪审团的决定。陪审团也不应被周围环境,包括家人朋友和媒体影响,陪审员自身更不应该先入为主对被告和案情有私人倾向。问题是这个案件处处存在conflict of interests,每个人都认识Trump,甚至觉得自己的命运与他当选有关联。选陪审团固然是双方律师团共同参与的,但只是问你有没有偏见,你说没有其实有而且恨不得用这个机会除掉眼中钉,对方律师能怎么样?另外不应该让身为律师的人担任陪审员。我当年备考paralegal时被选进jury pool,到了法庭一问我是学法律的,当即就让我走了,因为这会给审理带来某种程度的冲突。然而到了Trump这里,这都不是问题了,还是两个律师当陪审员。
当然最主要的冲突来自法官本身。不说他女儿帮民主党议员捐款的事,法官自己也给Biden捐了钱,虽然是很小的数额,但再小也表明一个立场,特别是作为法官。其他庭审过程中种种问题,我就不细说了,一直关注此事的人自有察觉。
记得去年初选才开始,Trump曾经的副手,如今的对手-Pence在CNN受访时关于纽约检察官对Trump起诉一事,说道:we all know that if they want, they can indict a ham sandwich." 连这个视Trump为对手或者仇人的人都说出这话,可见司法系统绝非某些人想的那么纯洁公正。这次纽约审理更让更多人见识到什么是show me a man, I'll show you a crime.
。。。。。。。。。。。。。。。
+10000000
ahhhh 回复 悄悄话 你先给说说川普到底犯了什么罪。是什么时候犯的。
一个人的清欢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下面的有些留言人来自那个没有法治、充满政治迫害的邪恶国家,所以无法理解美国,悲哀。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图样图生破。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和大家分享自己珍贵的陪审团成员经历!俺太太在过去的二十多年内经历了三次筛选阶段,回答的问题确实和博主的大同小异,但三次最后均被淘汰。俺只被要求填过一次表,然后就不了了之。:)
七点三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是重点。拜登,希拉里,彭斯都有私藏机密文件罪,只起诉川普。 黑名贵,零元购不起诉,却起诉川普。杀人犯强奸犯可以无罪释放,出来继续犯罪,这些都不起诉,却起诉川普。

你看到了问题所在吗?
笛音悠然 回复 悄悄话 您想引用你的经历说明陪审团判案的理性与公正,一般情况应该如此,前提是法官不带偏见,不有意影响陪审团的决定。陪审团也不应被周围环境,包括家人朋友和媒体影响,陪审员自身更不应该先入为主对被告和案情有私人倾向。问题是这个案件处处存在conflict of interests,每个人都认识Trump,甚至觉得自己的命运与他当选有关联。选陪审团固然是双方律师团共同参与的,但只是问你有没有偏见,你说没有其实有而且恨不得用这个机会除掉眼中钉,对方律师能怎么样?另外不应该让身为律师的人担任陪审员。我当年备考paralegal时被选进jury pool,到了法庭一问我是学法律的,当即就让我走了,因为这会给审理带来某种程度的冲突。然而到了Trump这里,这都不是问题了,还是两个律师当陪审员。
当然最主要的冲突来自法官本身。不说他女儿帮民主党议员捐款的事,法官自己也给Biden捐了钱,虽然是很小的数额,但再小也表明一个立场,特别是作为法官。其他庭审过程中种种问题,我就不细说了,一直关注此事的人自有察觉。
记得去年初选才开始,Trump曾经的副手,如今的对手-Pence在CNN受访时关于纽约检察官对Trump起诉一事,说道:we all know that if they want, they can indict a ham sandwich." 连这个视Trump为对手或者仇人的人都说出这话,可见司法系统绝非某些人想的那么纯洁公正。这次纽约审理更让更多人见识到什么是show me a man, I'll show you a crime.
JustWorld 回复 悄悄话 4月份,拜登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总共募集了5100万竞选经费

在川普被判有罪的一天之内,民众给川普捐了5300万!

民意汹涌直如海啸。
节度使 回复 悄悄话 This jury is a great and impartial jury.
mvh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有些犯罪分子, 检察官根本就不起诉, 你公平个p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具有教育意义的博文。
山地羊082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美国人对诚实的教育和不诚实导致的影响远不是某些华人可以理解的。当然,烂人什么地方都有,但是看一个整体,还是要看主流和大多数。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就一个问题,美国有没有冤假错案?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茵芯 回复 悄悄话 给陪审团看什么证据,不看什么证据,是法官说了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