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4中日游记-3

(2024-05-30 10:03:50) 下一个

我在国内办社保失败的经历
5月在国内,天气很热。去了一家银行咨询了如何办理社保,此前我的社保信息没有在系统里。银行说出门左转是政府,我一看是XX区政务服务中心,下午公务员们都昏昏欲睡中,旁边一个人办理老人的什么证件,要当场视频验证什么的,看起来好麻烦,估计老人残疾吧。我递上身份证,问我为什么办社保,我说退休拿退休金啊,小办事员问你以前没办过,我说没有。然后操作数分钟,签字,看系统里还是有我的身份证信息的。最后给了一张盖章的纸,让去银行开户。到对面银行,排队然后服务挺好的一个员工给办,要验证手机号,因为我只有一个国内虚拟号,无法证明是我的实名,下载了app也没找到我的名字,折腾了1小时放弃,说是必须要有实名的手机卡才可以。后来一想到我的身份证马上过期了,也就不办了,没屁用,钱就贡献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