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帝之道,生命禅院之路

这里有人生和生命意义的答案,这里有精神和心灵的圣餐。
正文

失业背后的玄机

(2024-07-24 01:17:27) 下一个
失业背后的玄机
 
雪峰

 

       我永远失不了业,即便活到180,也不会失业,玄机何在?
       我悟出了三道奥秘。
       一、创造;二、付出;三、诚实。
       只要做到以上三条中的任意一条,就不会失业,如果三条都占了,永远不会失业。
       宇宙是怎么来的?是创造而来的。为什么人不是上帝直接创造的?因为上帝要让神和天使们也学会创造。为什么人不能像伊甸园中的亚当夏娃那样不愁吃穿住行生老病死?因为人必须要创造,只要是生命,都需要创造。为什么要创造?因为生命的活力和乐趣就来自创造。
       对一个创造者而言,永远有没完没了的事可做,可以无中生有,可以锦上添花,可以上九天揽月,可以下五洋捉鳖,哪有失业。
       我现身说法,我张家口地质技校毕业后在甘肃探矿二队车间干修理钻机和汽车的工作,不满足,又上兰州教育学院和酒泉教育学院,毕业后到地矿二中当老师,不满足,于是偷偷地在张掖市订购一处门市,想搞汽车维修并出售汽车配件,后来觉得这样也满足不了我,于是退掉门市,最后到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高级培训班学习,后来出国到津巴布韦当翻译,两年后开始自己做贸易,先后在首都哈拉雷开了两家一百平米以上的商店,同时在黑人区开了两家,再后来开了一家酒吧,一家夜晚俱乐部,一个餐馆,一个快餐店,那时我雄心勃勃,目标是开办一个跨国集团贸易公司,但最后发现,找不到人,即找不到诚实的管理人员。
       不要看大街上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都是人,其实这个世界上最缺的不是自然资源,缺的是善于创造,愿意付出奉献,诚实可靠的人。
       大家去问问成功的和失败的企业家们,最终会得出一个结论,老板最缺的不是没有资源,没有市场和机会,而是得力可用的人。
       有一段时间,我看到遍地是钱,只是时间和精力不够,那些钱是捡不起来的,但只要去捡,钱就像大海的水,永远舀不完。
       从那时开始,恰巧遭遇了一场奇异的车祸,于是对赚钱没有兴趣了,开始将时间和精力放在了心灵的建设上,因为我发现,心灵建设跟不上,人迟早会失业的,迟早会栽跟头的。
       看到没?我一直处在创造中,哪有机会失业呢?
       现在来谈付出和奉献。
       这个世界上,最聪明最有智慧的人是不计较个人得失而只管对他人对社会对大自然付出奉献的人,请问,这样的人能失业吗?这样的人,老板会抢着要,即便是一个乞讨者,也愿意与这样的人一起要饭,何况他人,你说这样的人能失业吗?
       2009年开始,我把自己的一切都付出奉献给了生命禅院的第二家园建设,16年了,我不仅没变穷,反而享受到了做人极致的尊荣和丰富的人生。我想要说的是,尽你所能,多干点,多付出,多奉献,不要计较个人得失,这样,路会越走越宽广,且要明白,不管走到哪里,不管遇到什么人,只要能为他人付出点什么,就不要吝啬,不要犹豫,只管服务他人,如此,能基本保证不会失业。
       最后一点,诚实,诚实包括守信,记住,一旦话说出口,就要言出必行,一旦与人立下契约,就要遵守,哪怕自己亏得掉了底裤也要遵守契约。万万不可耍聪明,万万不可玩心计,万万不可图谋占便宜,诚实做人胜过一切阴谋诡计和阳谋算计,当然也胜过一切学历和经验,这个世界上最笨最愚蠢的人是凡事斤斤计较的人,是我执严重的人。
       我是当过小老板的人,所以我对每一位员工心里明镜似的,一旦裁员,我知道谁该被裁掉,谁该被留下来,谁该与自己同享富贵。由此我们该知晓,凡与我们相处和打交道的人,他们心里都明镜似的,糊弄不了谁,所以,诚实对待所有人,尤其对待那些智商、情商、灵商高于我们的人更不可玩心眼,诚实是上上法。
       这就是失业背后的玄机,愿君一生有事做,活到800岁也失不了业。
       2024-07-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