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跳的木鱼1982

重屡邓公之开化之路,复立蒋公之三民之国。
正文

一个小小的逻辑问题 与我无关 与 落后的代价

(2024-05-19 14:26:41) 下一个

一个小小的逻辑问题

与我无关 与 落后的代价

在电影《黑社会2》里面一位叫邓伯的黑社会大佬有句很带感的台词“又要赚钱,又不肯出力,留在这又想占便宜,靠。”我想如果能延伸一下的话,这句话就不只是带感了,而是赤裸裸地揭开了包括我在内的很多正常人的本性,当然这里所说的每一个人还是不能包括胡锡进、金灿荣、张维为、司马南等爱国贼的突出代表们,它们没有人性,如果不排除它们,所有关于人的论述都会带有漏洞,也正是因为如此,作为祭品才是它们最合理的用处。又被这几个货色带偏了,既然带偏了,就偏着来吧,我再简单的解释几句为什么我这么恨这几个爱国贼,而又几乎每篇文章都会有这几个货色,只因为在我粗浅的认知里,这些爱国贼的突出代表们不被关起来,这个国家根本不可能有真正的希望,或者从某个层面来说,它们也算是这个国家的病根。

谈到病根就从病根说起,从中国共产党在这片古老的大地建立政权,甚至也可以从它创建那一天算起,到今天,或者说到它覆灭那一天为止,由政治所造成的罪恶和不公平一定是个普遍性问题,甚至是问题都谈不上,应该说会是一种全方位的社会现象,为什么,为什么会这个样子?从根本上来说这当然是共产主义和共产党的本质决定的,关于这一点在这里就不多说了,这里要说的是更为表面或者说直接的答案应该就是党国不分,这种党国不分不只是事实不分,而且也包括思想上,逻辑上,形式上党国不分,甚至是从概念上已经党国不分了,我想谁要敢跟共产党正儿八经的讨论党是党,国是国,大概率应该会被抓起来反思,反思不明白不会让出来的,因为党国不分应该能算上共产党的重要气门了,如果是把党和国彻底分开的话,不用反抗它,共产党大概率会自己憋死自己。至于具体有多大概率,这是另一个话题,接着说把党国不分和由此所造成的无数的罪恶和不公平联系起来还需要一个小小的解释。

这个解释就是,在概念上党国不分的话,所有与政治相关的概念都是串连关系,在思想上党国不分的话,所有与政治相关的思想都会有怪味,在逻辑上党国不分的话,所有与政治相关的逻辑都是诡辩,在形式上党国不分的话,所有与政治相关的形式都是演戏,在事实上党国不分的话,所有与政治相关的事实都是假的。虽然这些刚话刚一听起来可能会有些夸张,但是我想只要是能事实求是的关心政治的正常人,再把历史和现实一结合,一定能发现事实情况可比这些话更夸张,夸张到由政治所造成的大部分罪恶和不公平都已经被平常心看待了,反之却被看做不正常。这当然是可怕的,更可怕的还在于关心政治的正常人之中的大部分正常人,尽管知道或者说隐约的知道党国不分是不好的,却本能或者说理智的认为这“与我无关”。

首先公允的说如果把“与我无关”拔高到足够高的的高度,或者把“与我无关”降低到足够低的层级,都可以说是一种伟大的智慧,一种自爱和自保的智慧,不管是两千多年前杨朱那句“拔一毛而利天下,不为也。”还是已经变成谚语的那句“自家扫取门前雪,莫管他人屋上霜。”都蕴含了这种自爱和自保的智慧,但抛开公允,在很多时候,特别是牵扯到政治的时候,这种伟大的自爱和自保之智慧却有一个比伟大更大的漏洞,因为政治不但与每一个人的吃喝拉撒直接相关,甚至与每一个人所呼吸的空气是否可靠都直接相关。进一步来说,党国不分与我无关,但由此所产生的问题,或者说付出的代价就应该坦然接受,最起码不生怨言吧。要不然就完全如开头所提邓伯那句台词“又要赚钱,又不肯出力,留在这又想占便宜,靠。”所蕴含的情况一样了,世上那有那么多好事啊。所以所有认为“党国不分”与我无关的关心政治正常人,都应该坦然接受由此所产生的代价,落后的代价。

关于“党国不分”是落后的这个问题,前面已经简略的提到,这里只进一步的论述落后的代价,从国家的层面来说,当然如果党国不分的话,也可以覆盖到几乎每一个个人,单单就政治而言,落后就应该忍受贫穷,落后就应该遭人鄙夷,落后而又太嚣张的话就应该挨打。说的大一些,要不然人类就会一步一步变回猴子,而人类社会就会变成动物世界。

落后就应该忍受贫穷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如果以党国不分为基本前提的话,基本上没法说,说也说不圆润,因为党国不分,国家财富当然是党的私财,这个问题都不需要想,而个人财富从逻辑上来说,也都得算党的私财,你想啊,所有的人都应该算是国民吧,先抛开人权不谈,说所有的国民属于国家也并不过分吧,人都属于国家了,个人财富当然属于国家的一部分,党国不分的话,所有的个人财富当然也就是党的私财。如果谁还想接着问,如果都是党的私财的话,为什么从个人财富来说又会产生巨大的财富差距呐?那当然是因为党也爱财,它的钱也分远近,更分等级。先说远近,你想啊,如果你完全是党的人,或者说是半挂在党身上的,当然你的财富就是党的心痛肉了,不管是从精神层面,还是从医疗教育养老等层面,党都会优先考虑的,而如果你离党比较远,甚至是想跟党挂钩的话得拐八个弯,钱在你手里它能放心吗?保障你的财富简直是笑话,或者说对于你来说你财富的最大威胁就来自于党,别做梦了。再说等级,钱多的人因为把钱聚拢到了一块,当然是党的优质财富,而钱少的人,甚至是负资产的人当然是党的劣质资产,它要能主动关怀劣质资产那才算怪了事了,它不主动清除负资产都已经应该对它感恩戴德了,也正因为如此,在党的伟大领导下,贫穷会不停的自上而下的传导下去,一直传导到党可以视而不见,所以说落后就要忍受贫穷,在党国不分的情况下,当然不是党贫穷,党也不可能贫穷,忍受贫穷的是党视而不见的那部分。也正因为落后就要忍受贫穷对党来说根本是个伪命题,党视而不见的那部分贫穷才会更加的痛苦和无助,才会有更普遍之意义,至于意义有多普遍,看党心情,一直延续到不需要看党心情那一天为止吧。

落后就应该遭人鄙夷。

落后是什么,落后就是不进步,落后就是不文明,从国家的层面来说,当然党国不分的话,说从党的层面来说是一样的,不管这个党为了权利,为了统治,为了脸面,给自己脸上涂抹多少胭脂粉黛,哪怕它给自己的脸上刷几层彩色的厚漆,落后还是落后,这与它喊的口号无关,甚至于跟它的个别正常的行为也无关,这还是党的本质所决定的,就政治而言,又不是君权神授的皇权时代了,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选举,就已经决定了落后的事实,没有其他任何可辩驳的地方,如果继续狡辩说什么“代表选举”,我除了忍不住想骂一句“代它妈的”外我还想说所谓的“代表选举”不止进一步的坐实了落后本身,还体现出落后里面的诡辩与奸诈,更让人鄙夷,而为什么落后就应该遭人鄙夷的问题,我想从根本上回答这个问题的话,只能说是因为地球是圆的,所有与政治相关的人和事都不可能完全独立的存在,不管大小都一定是有关联的,逻辑上的关联也算是关联,所以进步的,文明的不是为了落后能够有所改变或者说改善,为了自己的进步和文明也必须鄙夷落后,这不只是个道义问题,而是文明和落后本身就存在着悖论的关系,进一步说就是如果不鄙夷落后,所有的进步和文明就没有保障了,都有滑向落后之可能,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和根本所在。如果把道义考虑进去的话,落后就应该遭人鄙夷就更站的住脚了,你想啊,作为人,作为一个正常的人,作为一个不像是胡锡进、金灿荣、张维为、司马南为代表的爱国贼的代表们一样的人,哪怕你远在天边,你知道有一个党天天喊屎是香的,有很多很多跟您一样属性的人在党的伟大领导下本能的认为屎是香的,想想不膈应吗?你不鄙夷这个党,你不鄙夷这些人,那就说不上进步,更谈不上文明了。

落后而又太嚣张的话就应该挨打。

我想对于“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在共产党的普照范围之内一定是耳熟能详的,毕竟这个说法大概源于共产党曾经的伟大领袖斯大林,而且这一说法背后所蕴含的意思也算是共产党的宣传锚点之一了,我想从共产党的视角来说这句话至少有三层意思,第一层意思是共产党是不落后的,或者说有了共产党才开始有了不落后。第二层意思是跟着党,就是不落后的,就不会挨打,挨打也是光荣的。第三层意思是不跟着党就是落后的,就要挨打,很可能首先要挨党的打,更主要的是党打的时候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因为落后就要挨打啊。我不是共产党,没有党的觉悟,对于它这一说法背后所蕴含的几层意思只想说一句其心可诛之外也不想做进一步的解释了,我想说的是完全从国家层面去看落后又嚣张的话就应该挨打,因为你想啊,落后本身就跟进步和文明有着悖论的关系,能共存和交易完全是因为受到现实条件的制约,为了各自的现实利益双方都进行了妥协,不只是文明妥协了,落后也做出了妥协,当然这里所说的落后的妥协基本上是指落后的伪装,而如果落后又嚣张的话,就打破了双方妥协的基础,落后者放下了伪装,先进者也必定感受到自己的先进受到威胁,从而导致双方爆发冲突,所以落后又嚣张的话就应该挨打,当然这里所说的落后又嚣张的话应该挨打和落后又嚣张的话一定挨打并不是一个意思,在国家打架这个事情上,有很多很现实的条件同样也起着决定性作用,像国家体量,人口规模,经济水平等等因素,而且在国家打架这件事上落后也有落后的优势,因为落后可以不计代价,人命的代价都可以不计,别的就更不计了。但我还是想说即使落后而又太嚣张的话没有在外挨打,甚至打了别人,也没有什么可庆幸的,因为落后如共产党一样的天天在家里打所谓的“自己人”,等所谓的“自己人”醒了,就该是共产党真正挨打的时候了,我总是想着那一天不会太远,因为落后又嚣张的话真的应该挨打。

当然落后的代价还有很多,这里也只能简单的列举三点,因为“与我无关”和“落后的代价”之间小小的逻辑关系才是我在此想说的重点,说了这么多,相信读到的人已经明白,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在邓伯那句“又要赚钱,又不肯出力,留在这又想占便宜,靠。”已经点透了,说的更直白一点就是在如党国不分这一根本的落后问题上太多都算正常的关心政治的人会表示“与我无关”,而在承担“落后的代价”的时候又会表现的非常委屈,甚至可以出离于愤怒,怎么说都有点无耻吧,像不像那句既做什么,又立什么,还是要不厌其烦的说这里所说的正常人不应该包括胡锡进、金灿荣、张维为、司马南等爱国贼的突出代表们,它们不配,因为这么多还算正常的人会“既做什么,又立什么”除了党本身的问题之外,它们作为爱国贼的代表都出力甚大,或者说它们本身就是党本身的问题之核心,比什么经济腐败严重的多的多的多,不在一个层面。我想万一啊,万万一,共产党真正的想好好地伪装一把,想进行所谓的实质改良,也拿它们祭旗我除了狂喜之外一点都不意外。

文章的最后,我狂妄的告诫能读到这篇小文章的良善之人,当然也告诫自己,除了要离爱国贼的代表们远点,也要离那些“又要赚钱,又不肯出力,留在这又想占便宜,靠。”的人远点,因为虽然从概率上说后者大概率只是无知,但是还有小概率是无耻啊,而如果离无耻太近,就离文明太远了。

 

                                    2023年6月7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