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2024/5/25 晴

(2024-05-24 17:12:39) 下一个

一个月过去了,我的小花园已经有了小模样,在理性加冲动下不知不觉已经收罗了约四十棵月季,十五棵铁线莲,一再告诫自己不能再买了,把这几十棵花儿照顾好就很不错了。

看了网上很多月季大神的视频,天狼的,老何的,海蒂的,Erin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体系,有的说移栽的时候需要加底肥,有的说不要加,我需要摸索适合自己的方法,第一批栽种的我用了羊粪,Potting Mix 和椰糠,各一份,后面栽种的,我只用了各一份的Potting Mix 和椰糠,没有加羊粪,现在看来不加羊粪的要好一些,第一批种的如果浇水稍不及时,叶子就打卷,黑斑也容易出现。

现在裸根苗都已经长叶子,两加仑的盆栽苗好些都有花苞,Bolero最先开,这是我差点就错过的品种,Freshco用了一个丑丑的照片,我很快就把它略过,旁边的花友爱吃爱喝极力推荐,说绝对不会后悔的,我才抱回家,纯白的包子花型,有大半手掌那么大,淡淡的香味,美貌超过我的预期,的确不后悔。

第二个开花的是Avenly Home, 标签上是这个名字,可是我搜了半天也搜不到,不知是不是张冠李戴了,粉色的小包子,有Bolero的一半大。

今天Abraham Darby也开了,这是一棵看起来不太健康的苗,稀稀拉拉的枝条,只有两个花苞,可开出来的花好美,它细细的枝条根本支撑不了饱满的花儿,杏仁色的花儿颜色由外到里越来越深,把它剪下插在我的花瓶,现在正对着我,亭亭玉立,看着它,心情愉悦啊。蓝月石有一朵正在打开,它比我预想中的要小不少,过几天就能看它盛开的样子。

因为买的有点多,现在还记不住很多花的名字,当它们盛开时我会慢慢记住它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