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退休进行时

赶上老留末班车,计划退休中。欢迎已经退休和计划退休中的兄弟姐妹们交流指教。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往事回首美国篇 (3):刚来美的当头第一棒(我怎么学到 'no buts' 的)。

(2024-04-12 16:51:27) 下一个

这一篇来讲讲刚到美国参加TA英语培训时发生的事。

因为学校要求拿到TA全奖的学生统一开学前参加5周的英语培训,所以那年7月下旬就飞抵美国。安顿下来后就立马参加了为期5周的TA英语培训。参加的大部分是中国和印度的学生,也有几个欧洲的。虽然鬼使神差地拿到TA全奖,但是我们那个年代的人大部分都是哑巴英语,口语奇差无比,听力也不行。

开始时差都没倒过来,前2个星期学得晕晕乎乎的很费劲。第3周才有点好转,逐渐能听懂多一些了,也能结结巴巴地表达了。那时我还保留有午睡的习惯,有一天竟然中午睡过了。赶紧骑车飞奔到学校,下午第一节课迟到将近30分钟。

我硬着头皮敲门进入教室。那节课的老师是一个4,50岁女老师来自伊利诺伊州南部。她一脸不悦地看着我,问我为什么迟到打扰大家上课。我语无伦次地解释真实的原因是睡过头了。她还没听我说完就在课堂上劈头盖脸愤怒地批评我一顿。我的感觉是她发火了,其中就有对我说 "no buts"。我当时恨不得找个地缝转进去。我后来每次上她课都是小心翼翼的。她的这个"no buts"在我的脑海里留下深深的烙印。

其实那个老师对我们挺友好的。我还记得她有时来上课带盒小饼干与我们分享。有一次她自己拿一块饼干不小心掉地上了,她捡起来犹豫了一会儿然后扔进了垃圾桶同时解释说如果没有其他人在场的话她不会扔了会捡起来吹吹吃掉。

集中培训完后就再也没有和她见过面。虽然对我发过火,我依然感激她对我英语听说的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教我们 TA 英语的女老师说她儿子在美国空军服役但驻扎在英国。她说有一次去探望她儿子,与当地的英国人聊天居然有的听不懂。我当时特别惊诧,也感到一丝安慰,给自己的口语不好找到一个借口。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刚来时参加的 TA 英语培训班里有一位印度女子。该女认为她的英语很好,不需要与我们这些中国人为伍来学英语,TA 英语老师说,有的家长控告学校,说交了大笔的美元,可自家孩子听不懂外国 TA 的英语口语。那个印度女孩就不作声了。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当年托福没过600,没拿到TA, 拿到了R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