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自由之路

股票音乐宋词元曲历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特朗普核心团队中有一位华人,他有熊猫的别号,但特朗普亲切称之为“我的相扑手”。Steven Cheung担任选战发言人

(2024-08-20 15:50:24) 下一个

特朗普对美国华人最大的贡献是激发了大家关心政治的热情,或者说成为川粉的热情。这是个好事。

从我的经验看,2016年大选以前关心美国政治运作的华人不多,我们的投票率在各族裔当中基本上在最低之列。特朗普参选以后情况有所改善,专门针对美国华人投票率的统计数据很难找,但是亚裔的投票率总体来说是在上升中。

同时,从中文社交媒体上的讨论来看,2016、2020两年大选非常热闹,一大批美国华人坚定站在了特朗普一边,他们除了在中文世界热烈讨论乃至激烈争吵以外,也有一些逐渐涉入到选战活动中,包括上门拉票这种很辛苦的义务劳动。

通过这些接触和参与,华人们对美国政治运作的实质也才可能有更深入的了解,我特别期待看到川普离开政坛以后,川粉对政治的热情会不会保持。

从英文世界来看,已经有一位进入到了特朗普团队的核心层,担任选战发言人的Steven Cheung,史蒂文张,中文名字可能叫张峻义。

他看着像个电影中的反派角色,但是大家不要被表象迷惑,他是个非常机智、非常能干的特朗普选战的发言人。 身高1米85、魁梧壮实的史蒂文有个绰号叫熊猫,因为他从前在推特账号上叫california panda,加州熊猫。

特朗普团队也有人将史蒂文比作一只正在狩猎的熊,看起来移动缓慢,但是一旦靠近就可能致命。特朗普不叫他熊猫,也不叫他熊,而是非常亲切的叫他“我的相扑手”。

史蒂文参加了特朗普所有的三次总统选举,2016、2020和现在的2024,特朗普当总统的时候他也跟随进入白宫任职,这一次选战他是真正进入到了特朗普的核心层,就是随时出现在特朗普身边的几个人之一,地位大致排在第4。

我观察美国选战已经有一些了,不记得还有其他哪位华人像史蒂文这样冲到了最前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