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自由之路

股票音乐宋词元曲历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凤姐与傅晓田同为80后重庆女性,但命运几乎没有任何相似之处。可结局怎么相差那么大捏?

(2024-06-16 11:22:12) 下一个

前一段时间看到推特上凤姐和王志安的互动,我展开聊了几句。接下来油管自动推给了我一条很多年以前的视频,来自一个账号叫“再难看到的经典老节目回顾”,这个频道收集的主要是凤凰卫视的老节目。

油管推给我的是2016年4月份的一期锵锵三人行,主持人窦文涛加上两位非常不错的嘉宾,一位是许子东,另一位是傅晓田。

谈话开头窦文涛就说全凤凰台的公关就靠傅晓田了,因为她能见到最高领导人。

现在回望过去,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知道,窦文涛听起来像是在开玩笑,其实没有,傅晓田能见到最高领导人一点都不夸张,而且不仅是在工作场合、公开场合见到最高领导人,应该包括最私密的场合,从会议室到卧室。

我想很多人也都有这个期待值了,即将召开的20届3中全会上,秦刚的最后的处置也会有个安排,我们也希望知道傅晓田和孩子er-kin的下落,虽然机会渺茫。Er-kin与二秦听起来很接近,像是秦二世的意思了,英文中也常这么起名字,qin gang junior, 小秦刚的意思。

傅晓田跟凤姐两位都来自重庆,当然重庆很大,人口很多。在我看来,两位都是重庆姑娘当中比较出色、比较出名的,两人年纪也很接近,凤姐是1985年出生,傅晓田大两岁,1983年出生。

我这两天一直在想凤姐与傅晓田人生故事的隐喻,

也许凤姐像一只流浪猫,生活虽然艰辛,但可以自由穿梭于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傅晓田像一只宠物猫,曾经被不同的主人宠爱有加,但现在却下落不明,不知道被关在哪里,还有没有人宠。其实每个人都还是可以选择的,到底是愿意做一只自由飞翔的麻雀,还是做一只笼子里的金丝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