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自由之路

股票音乐宋词元曲历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天竟然有俄罗斯人,一对夫妇带着两个女儿,给我写信要求租或者买我在佛州的房子

(2024-06-16 07:39:12) 下一个

很奇怪,我房子一直出租给一个长期租户,并没有挂牌出租或者卖啊?

他们声称是一年半逃离俄国的。在俄国有很好的工作和生活。因为反对战争而无法表达选择逃离,现在落脚在加州,但向往阳光的佛州。

似乎俄罗斯人非常喜欢佛州。有很多俄罗斯人社区。

刚好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俄罗斯人在佛州。

我离开了俄罗斯,搬到了佛罗里达。这是 5 大文化冲击。

埃琳娜·勃兰特(Elena Brandt)与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lorida State University)任教的俄罗斯裔丈夫一起搬到了佛罗里达州。埃琳娜·勃兰特

埃琳娜·勃兰特(Elena Brandt)与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lorida State University)任教的俄罗斯裔丈夫一起搬到了佛罗里达州。埃琳娜·勃兰特© 埃琳娜·勃兰特
  • 艾琳娜·勃兰特(Elena Brandt)在莫斯科长大,2018年与丈夫移居佛罗里达州。
  • 她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在是一名初创公司创始人。
  • 布兰特发现,美国有限的产假和道歉的意愿令人惊讶。

这篇原文基于与俄罗斯出生的Besample创始人埃琳娜·勃兰特(Elena Brandt)关于她移居美国的对话。为了长度和清晰度,它已经过编辑。

2017 年,我在莫斯科的一家科技公司 Yandex 担任传播经理,我从出生起就住在那里。我对俄罗斯政权的发展方向并不感到兴奋,所以我申请了前往美国的O-1签证。

O-1签证适用于具有非凡才能的人,可以暂时居住在美国并追求该技能。

在等待签证期间,我遇到了我未来的丈夫。他是一名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任教的俄罗斯经济学家,后来回到莫斯科度假。

我们的关系进展迅速;2018年,我拿到了签证,搬到了佛罗里达。我们同年结婚,老公收养了我两岁的女儿,我们又生了两个孩子,一个在2019年,另一个在2021年。

我进入了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博士课程,但我的O-1签证意味着我不能教书来免除学费。我把积蓄花在了学费上,并通过婚姻申请了居留权。

在读研究生时,我创立了一家名为“Besample”的科技公司,旨在为美国的行为研究带来全球多样性。

在搬到佛罗里达后的五年里,我创办了一家公司,生了两个孩子,并完成了研究生院的工作。我遇到过许多有趣和令人困惑的文化冲击,但这些是最突出的。

 

美国的所有权文化

我记得在当地的一家咖啡店点了一个松饼,咖啡师说:“对不起,我没有松饼,烤饼怎么样?

我从未从俄罗斯服务器那里听到过这句话。他们会说,“没有松饼”,句号。

咖啡师说得好像他拥有这个地方一样。他甚至试图追加销售。后来我意识到这是资本主义的所有权文化。

就在一个多世纪前,苏联政府将土地和企业国有化,废除了私有财产。俄罗斯人说话不像他们拥有自己的土地、庄稼或其他东西。当人们不拥有他们工作的地方或他们所做的事情时,他们就不关心工作。

有一个著名的轶事,关于苏联领导人尼基塔·赫鲁晓夫参观爱荷华州的一个玉米农场。赫鲁晓夫震惊地发现,一个农民和他的三个儿子在整个农场工作。他说,在苏联,需要400人才能完成同样多的工作。主人翁精神是保持动力和努力工作的关键。苏维埃的土地已经被国有化了,所以工人们不在乎。

在美国,人们被鼓励对自己的工作负责,许多人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一个普通的咖啡师就像一个老板,因为有一天他可以成为老板。

自 1990 年代以来,您可以在俄罗斯开展业务,但政府总是会咬掉一块。因此,在某种程度上,人们仍然不拥有他们正在做的事情。他们无法控制,也不在乎,事情就这样发生了:没有松饼。

美国人承认他们错了

在俄罗斯,承认错误通常被视为一种弱点;人们很少道歉。在美国生活,我学会了承认错误是自信的表现,而不是软弱的表现。

我的统计学教授正在黑板上解释一个方程式,突然停顿了一下,说:“我知道你们为什么不明白:那是因为我教错了!我很震惊。“他不怕失去地位吗?”我以为。

 

然而,情况恰恰相反。他善良的自嘲使他看起来更加自信。全班同学似乎很欣赏老师承认自己的错误并纠正错误。

这在美国很正常,而在俄罗斯,保持你的地位至关重要。

一旦我习惯了美国人说“对不起”,即使他们没有错,我就开始采取同样的做法。

当您准备好承认自己的错误而不是变得防御时,解决冲突要容易得多。我希望更多的俄罗斯人知道这一点。

俄罗斯对职业母亲有更好的待遇

与美国相比,俄罗斯为职业母亲提供了更多的支持。

在美国,性别平等被广泛讨论,但政府几乎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解决缺乏产假如何阻碍女性的发展。美国的女性可以休六周的产假——由雇主自行决定。

 

俄罗斯被认为比美国更重男轻女,但俄罗斯母亲可以休 140 天的带薪假。此外,如果妇女选择返回,她的雇主必须保留她的职位。

一些美国妈妈在不眠之夜和产后恢复期间没有休息时间,因为没有国家补贴假

妇女被迫在孩子和职业之间做出选择。

2021 年,当我的第三个孩子在佛罗里达州出生时,我正在一所大学兼职教书。我只能休两个星期的无薪假。我丈夫和我不能再从两个收入来源中休息更长的时间了。

我一只手打电子邮件,另一只手给宝宝喂奶,每天八个小时。

幸运的是,由于 COVID-19,我的两项承诺都是远程的,所以我可以花时间陪伴我的宝宝。对于朝九晚五的美国妈妈来说,这一定是一场噩梦。

 

当我在俄罗斯生第一个孩子时,我可能是一个缺乏资源的单亲妈妈,但我拥有世界上最宝贵的资源:陪伴新生儿的时间。美国女性也应得的。

俄罗斯还提供免费的幼儿保育服务。在美国,它非常昂贵,几乎没有负担得起的替代品。

美国人受过更多的经济教育

我注意到美国的退休人员似乎比俄罗斯的老年人更快乐、更健康,因为他们已经计划好了退休生活。

在我有生之年,俄罗斯经历了两次经济动荡,本国货币贬值。长期投资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你不能确定你是否能获得投资回报。

 

大多数俄罗斯人的生活就像没有明天一样,花钱而不是存钱。在我在俄罗斯的所有朋友中,我只认识少数几个曾经为退休储蓄的人。

在俄罗斯,你可以炫耀什么来定义你。大多数人在投资教育或未来之前会购买昂贵的衣服和小玩意。唯一的例外是房地产,因为市场相对稳定。

相比之下,美国人是伟大的储蓄者。人们拥有个人 IRA 和储蓄账户,因为他们信任自己的退休制度。

人们甚至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他们的收入。俄罗斯人不知道他们的年薪是多少,因为他们以月为单位考虑他们的薪水。

搬到美国后,我有了一个退休账户,开始考虑我的年薪,并第一次描绘了我未来 30 年的生活。

美国的学校分区是一种阶级主义制度

当我们在佛罗里达买房时,我惊讶于房地产价格与学区的联系

如果你想让你的孩子上一所好的公立学校,你必须能够负担得起那个地区的房价。根据我们的经验,在拥有好学校和不太好的学校的地区之间,房价上涨了两倍。

 

我们很幸运,拥有 COVID 之前的抵押贷款利率并住在佛罗里达州。我无法想象这在纽约这样竞争更激烈的地区如何运作。

在美国,孩子的教育质量对他们的未来起着巨大的作用。经验告诉我,学校分区是美国大部分不平等的根源。在俄罗斯,根据宪法,您可以将孩子送到任何地方上学

在美国,教育选择严格限制在儿童居住的地方,而这反过来又取决于他们父母的财富。我意识到孩子的学区是真正继承的美国特权。

能够讨论问题是值得的,疯狂的文化差异

搬到佛罗里达充满了文化差异。许多令人着迷,有些令人震惊,但美国最好的事情是我们可以自由地谈论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俄罗斯,你不能自由发言,尤其是现在。这个国家有很多问题,但如果人们想保住他们的工作,甚至保住他们的安全,就必须说他们对这个政权感到满意。

您可能会因为在乌克兰表达反战情绪而在俄罗斯被判入狱。我个人认识一些人,他们因为争取和平而被捕。

我很高兴来到一个拥有言论自由的国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