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自由之路

股票音乐宋词元曲历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东尼·福奇博士的长期高级顾问大卫·莫伦斯博士试图逃避《信息自由法》掩盖实验室泄漏

(2024-05-28 09:47:23) 下一个

在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的一名高级助手被国会质询后,人们开始质疑其他人是否可能试图避免围绕新冠病毒流行病的透明度。

吉米·托比亚斯

正在对SARS-CoV-2的起源进行调查的众议院冠状病毒大流行特别小组委员会今天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信中表示,“NIH和NIAID的最高层存在阴谋,以避免有关COVID-19大流行的公共透明度。这一指控出台之际,该机构正陷入日益严重的丑闻,该丑闻涉及其处理与关于大流行起源的尖锐辩论有关的公共记录。

《信息自由法》丑闻于去年夏天首次曝光。2023 年 6 月, The Intercept 爆料称,安东尼·福奇博士的长期高级顾问大卫·莫伦斯博士曾试图逃避《信息自由法》。在 2021 年 9 月发给一群对所谓实验室泄漏理论的高调批评者的电子邮件中,莫伦斯写道:“如你所知,我试图总是在 gmail 上进行交流,因为我的 NIH 电子邮件一直是 FOIA。

“别担心,”他补充道,“只要发送到我的任何地址,我就会删除任何我不想在《纽约时报》上看到的内容。

作为调查的一部分,众议院小组委员会首先获得了莫伦斯的电子邮件。在莫伦斯明显不当行为的消息公开后,他被停职。与此同时,该小组委员会发出传票,要求访问莫伦斯的Gmail帐户。该委员会又获得了大约30,000封电子邮件,并在上周发布了其中的一大批

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一名官员逃避公共记录法的丑闻愈演愈烈

传唤的电子邮件显示,莫伦斯在《信息自由法令》方面的行为并非一次性事件。在 2021 年 11 月给前 NIH 高级官员 Gerald Keusch 的电子邮件中,他要求“除了我的 gmail 之外,什么都不会发送给我,并确保发送到我的 gmail 的内容没有抄送给另一位可能被 FOIA 的政府雇员。(Keusch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莫伦斯的电子邮件还表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违反《信息自由法》的问题可能不仅限于他。在 2021 年 2 月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莫伦斯写道:“我从我们的 FOIA 女士那里学到了如何在我被 FOIA 之后但在搜索开始之前让电子邮件消失,所以我认为我们都是安全的。另外,在将这些电子邮件发送到 gmail 后,我删除了大部分早期的电子邮件。

在另一次交流中,他写道:“但我去年从一位老朋友玛格·摩尔(Marg Moore)那里学到了这些技巧,她是我们《信息自由法》办公室的负责人,也讨厌《信息自由法》。

根据这些记录,小组委员会在今天上午的信函中声称,NIH FOIA办公室可能“参与销毁官方记录”。

莫伦斯的电子邮件还提出了一个问题,即福奇是否参与或知道这种行为。在 2021 年 6 月的一封电子邮件交流中,其中包括几位对 Covid 起源问题直言不讳的著名科学家,莫伦斯对他的一封电子邮件写道:“我的很久以前就被删除了(我今天证实了这一点),我很确定托尼的也是。避免《信息自由法》麻烦的最好方法是,当你得知某个主题变得敏感时,删除所有电子邮件......”

在 2021 年 4 月的另一封电子邮件中,莫伦斯写道:“PS,我忘了说不用担心 FOIA。我可以把东西寄给托尼的私人gmail,也可以在工作或家里交给他。他太聪明了,不会让同事给他寄来可能引起麻烦的东西。

 

上周,冠状病毒大流行特别小组委员会将莫伦斯拖入听证会,两党成员都对他的行为表示愤慨。

“莫伦斯博士,你在电子邮件中的陈述表明了对《信息自由法》的蔑视,”密歇根州民主党人黛比·丁格尔(Debbie Dingell)说。“我认为你的行为表明公然无视对资助[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工作的纳税人的责任,”她补充说。“坦率地说,这确实令人不安。

曾为安东尼·福奇博士服务的NIAID高级官员大卫·莫伦斯(David Morens)博士在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作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