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雅德维加

时间真切生长 宛如一个妙词,来自于伟大的焦虑
正文

【怀念巨星】邓丽君《万叶千声》&【锦灰】:清明寒食季的追想

(2024-04-20 03:46:41) 下一个

传记片《柳如是》片尾曲《锦灰》-这是谭维维代表作,这是一首为清明寒食节写的歌,取材于柳如是名句“大抵西泠寒食路,桃花得气美人中。”深情回向祭奠仙逝往生的我热爱的人们。

《万叶千声》--邓丽君演唱的“唐诗宋词”里我最爱的一首,北宋欧阳修名作小令《玉楼春 别后不知君远近》。

题目《万叶千声》就合我心意呢--当我想念、爱着一个人,走在山麓林间,会感觉每一片橡树、栎树树叶,每一缕透过树顶的阳光都有那人的面孔留影、都有那人的灵犀与我相通,每一阵风卷万叶沙沙声,都是那人向我诉说。

 

万叶千声

作词:[宋]欧阳修《玉楼春》
作曲:刘家昌

别后不知君远近,触目凄凉多少闷。

渐行渐远渐无书,水阔鱼沈何处问。

夜深风竹敲秋韵,万叶千声皆是恨。
故欹单枕梦中寻,梦又不成灯又烬。

梦又不成灯又烬。

谭维维原唱 - 锦灰
词:吴琦
作曲:王丹红
宛若柳花入梦浅浅的飞絮
你的背影此去成灰
一阕香艳的词沉入故纸堆
回望浮生若梦含笑如归
你的心是一座孤岛
在时间的汪洋
等待那个倦倦的漂泊者
你的身是一条孤舟
在爱与死的河流穿越飘摇乱世
乱世的经纬
白发红颜桃花美人
暗香成尘无人可追
你的心是一座孤岛
在时间的汪洋
等待那个倦倦的漂泊者
你的身是一条孤舟
在爱与死的河流穿越飘摇乱世
乱世的经纬
心冷似剑夜凉如水
诗篇成尘锦绣成灰
心冷似剑夜凉如水
诗篇成尘锦绣成灰锦绣成灰
此去柳花入梦淡淡的迷香
你的身影已然成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