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吃的小黄鱼

旁观者清,潜水看网络
正文

点击神器背后的悲剧

(2024-03-14 03:44:50) 下一个

这是一个几近人格分裂的典型例子。

正常的人,有了年龄,有了时间,有了空白,有了需求,网络会成为一种出路,一种补充,一种延续,一种提高。

提高可以是正向的,也可以是反向的。正向的,文学城的大多数人正在做。反向的,我们正在看到,经历着。

读了几篇这位女博主疫情前的文章。那时候的文字,虽不出彩,但多少尚属正常的范围。转折点是疫情的到来。

疫情改变了大家的生活方式,网络的作用被放大,包括危害的作用。自律不够的人,虚荣过度的人,现实中缺的太多的人,很容易掉入这个黑洞里。

点击神器是跌入黑洞的加速器。她在黑洞里塑造了一个与现实完全不同的新人物,并通过这个新的人设,试图在文学城获得和弥补她在现实中缺少的东西。她精心维护,倾注了时间和心血。当她坐在屏幕前,她不再是现实中的那个她,而是全身心打造出来的另一个现实中根本不存在的她。她不允许别人对她的人设有任何的怀疑和质疑,那是她的事业和精神寄托,是自己的孩子,容不得别人半点的质疑和指责。谩骂侮辱是抵御这些质疑和指责的锐器。

点击神器害死人。它让人嗨到无以复加的自我陶醉,让智商和情商脱离了地球引力,让虚荣心冲出了大气层,飘在无人的真空中,恍惚而不能自拔。这不是文学字眼,是吸毒的症状。

吸毒时会嗨,事后留下的空虚会更大,再吸毒的瘾会更大。

居士是文学城的一股清流。不但是投坦里深受大家称赞的人物,还是博客里充满现实敏锐目光和正义感的人士,与众人一起,以合法的方式,撕下了女博主的女王新衣。

撕裂身上的另一个附体,挖出怪胎,令人痛苦,让人流血,痛不欲生。吸毒者所有的拳打脚踢都会用上。

做为旁观者,在这里向女博主进言一句。被人揭穿,带来的不仅仅是痛苦和耻辱,更重要的,是给了您一股核能般的推动力和生机。一股让您摆脱这个会吞噬您的黑洞的力量。请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力量,化负能为正能量,借力跳出黑洞,重新做回现实中的您,回到疫情前那个写博的人。在这个意义上,居士们的打假行为是帮助您,帮助您撕裂您身上的那个阴暗附体。他们是在救您!在给您自救的机会!

您不是坏人,您本是有血有肉有七情六欲的女性,您只是一名走了火又入了魔,心理有缺陷的博主。

对待病人,没有人会敌视您,歧视您。谁都会生病,身体的,心理的。有病就要治。不肯治,害人害己,早晚会成不治之症。

扔掉那个点击神器吧!它会毁了您,毁了您的家庭,毁了您的生活。

昨天,读了好几遍您以前的博客抬头词:

想春花秋月,想歌舞平升,
想深度睡眠,想眉来眼去,
想默默无语,想绵绵蜜糖,
想容装细致,想华丽衣裳。。。

读后感慨万分。。。

网友们,珍惜健康,珍惜生命,远离点击神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7)
评论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来访和留言!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Bravo5' 的评论 :

有道理。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人设太离谱的话,容易现本性。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一有饭菜的飘香,就会去看菲儿的文。就是一看到有鱼有海鲜的菜,马上逃走。。。谢谢菲儿的支持!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苦口婆心,一次足矣。路是自己选的,掉下去的可能也要想好。谢谢苹果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nard01'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撒泼打滚是瘾君子的正常反应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sh2007' 的评论 :

谢谢分享您的观点。与我的角度可能互补。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的日志' 的评论 :

戒赌是条漫长的路,许多人戒不了。撒泼打滚,哭天抹泪,正常的。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怎么这么难' 的评论 : 抬轿子也好,挡子弹也罢,都是累心的事。谢谢!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anie66' 的评论 :

好理解,因为有人格分裂症,人生有许多不如愿。不是每个在美国几十年,有了房子,入了美国籍就感到幸福了的人。我记得某女博主疫情前曾说过,“人是要有点精神的”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一人转是非常耗能的体力和脑力活,对身体伤害极大。真心希望那位女士身心健康。问候友梨江莉!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无论是孙,是奶奶,还是马户和又鸟,在我这都是脏话,不允许。发表观点没问题,讽刺挖苦也可以,就是不能有臭味。知道你很辛苦,心很累,真的压力很大。但还是要提醒一下。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喜欢看您讲黎老的故事。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您从政治角度解读这件事,有道理。我从另一个角度看,不矛盾。正常的人不会这样,即或拿钱,也不会那么投入。正常的五毛也不是这样的。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女牛仔太厉害了,居然会点穴。敬佩您的功夫。小黄鱼给您来个翻花。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给,手纸,擦擦嘴。看你一天到晚在我家蹲点,生活不易,注意身体啊,劳逸结合。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潜水见过您,好人!您说得对,唤醒众人,不浪费时间。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onfeed' 的评论 : 现实和网络骗子都有心理缺陷,负能量容易危害到周围人。愤怒和反击是正常的反应。谢谢分享观点。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有可能的。有人格分裂症的人从事政治,更可怕。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Shem' 的评论 : 谢谢骑士和骑士的支持!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ngoman' 的评论 : 有可能像您说的,是争夺话语权。我不大关注政治。不过,热衷政治的人,尤其是热衷政治宣传的人,或多或少有人格分裂的倾向。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休计划' 的评论 :

谢谢退休计划。潜水读过您的文。也没法怪文学城,没精力。将成本压低,获取最大的利润,是每个商业行为的目标。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仟仟' 的评论 : 吸毒者有个共性,上去容易,下来难。怕摔。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赞赏您的正义感和勇气!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好!以前在论坛见过您。人格分裂有许多的原因,虚荣心只是其中的一个。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ker666' 的评论 :

吸毒可怕,上了瘾更可怕。谢谢您,敬佩您!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是的,缺啥补啥。谢谢!
等吃的小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
viBravo5 回复 悄悄话 普通人没有必要与有组织的人去较真儿。她们的对手是FBI.
mongoman 回复 悄悄话 还注意到,TA们会选择一些看中的文章用神器加持,除了自己同党,有些小博主看到自己文章的点击量惊得不敢相信。似乎不同文章的promote的力度也不同。这是一种系统性专业性的操作。继续观察,注意取证,终将现形。
Calsh2007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就是得要保證自己被看到,而被看到的目的是傳播中共大外宣——這是共產黨給它的任務,它必須照辦。”

这个说到重点上了。 油管上好几个台湾立委沈伯洋介绍中共认知作战的手法,BJG是典型的树立网红大V形象,小骂大帮忙,关键议题上带风向。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100/100肯定dsaewq就是28自己。工作里如果遇到这样的人真是要吓死。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把在右边热点dsaewq的发言放在这 — 坐头京女士和几个ID在一个个铁证面前只能虚弱的打嘴炮抵赖,当然心里是恨到牙痒痒,可也只能打嘴炮或者反打一把去告状,这次风波谴责她的人不计其数,她都不怕开水烫,唯独女侠那个学习点击神器实验扫盲贴,这下可了不得,立刻不怕麻烦疯狂去搜女侠以往甚至几年前的帖子,这也太不符合常理了,为什么这么多谴责她的人打嘴炮唯独这次要如此这般发疯的反击?因为,被无意间一不小心戳穿神器在手假点击是很容易做到的,这可是打到了她的七寸,于是立刻不受控的条件反射了,心理学常识,越是被揭真相反应越猛,以前是去网站管理处告状,现在是升高几级,嘿嘿,看她抓狂后语无伦次的各种条件反射就不能忍笑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有些人的油墨既不油,也不墨,还没完没了。
我看呐,不是油不是墨,是不知分寸的老年油腻
心的日志 回复 悄悄话 不让用神器以后产生戒断反应,现在某女博主疯狂营业,反弹的厉害。
退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更糟糕的是实际效果是帮倒忙,有可能得不到主子的赏识。
注册怎么这么难 回复 悄悄话 To Nekono_88: 你本来是个给BJG抬轿子的、现在活脱脱蜕成一个替BJG挡子弹的,你好可悲;不过像她这种带着中宣部任务的宣传机器领不领你情就不好说了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可怜的留言ID数和她的12000平均点击率很不般配”
----------

这就是俺们团队下一步要做的工作,不能白去休假吧?目标和计划正在执行过程,慢慢会让你们看到的。
哼,你们这些羡慕嫉妒恨的小人儿,总有一天,让你们喝老娘的洗脚水,还必须得说好喝。

妞心里都很明白,所以现在很忙。分工不同,你看现在前台妞已经打歇了吧,88对付你们就够了。
seanie66 回复 悄悄话 "她。。。编造了一个与现实完全不同的新人物,并通过这个新的人设,试图在文学城获得和弥补她在现实中缺少的东西。。。,那是她的事业和精神寄托,是自己的孩子,容不得别人半点的质疑和指责。”

这也是我所想说的。当然,有人心理扭曲,表现出这样的双面人格不稀奇。 让我所不能理解的是,BGJ留在美国数十年,嫁给美国人,成为美国公民,为啥还时时不忘吹捧土共,贬低美国民主?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的油墨既不油,也不墨,还没完没了,让人想起了句歇后语:癞蛤蟆拿大鼎 --- 耍XXX。
曲里拐弯装神弄鬼的,有话直说,有X直放,弄的好像自己什么都懂似的,哎,省省不好么?真替您害臊。
玩一人转把自己转晕了吧?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to Nekono_88

智商不够非常能够理解,出来现眼就有点搞笑了。
您这谎撒的,和BJG真有一拼,看来是师出同门。
没有任何证据,硬说人家被封了,还要笑话他人不去捞,警告这个那个的。您说相声该是把好手,呵呵。
人家本尊出来让您看看真身,您又开始发昏不知所云的说胡话,马啊驴呀的子虚乌有,挺为这智商着急的。

不过挺佩服您的,勇于现,不是谁都能有这个面皮的。
BJG可比您聪明多了,去TA那儿进修一下如何?
Bernard01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心地善良,恐那头牌不是尚存良心,从此洗心革面之辈。否则也不会如此大庭广众之下撒泼打滚,满口秽言了。
mongoman 回复 悄悄话 一个馊主意啊,等到了6000, 重启路由器,换个IP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10

赞好文,赞博主的善良,宽宏,苦口婆心!
明天一号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头牌的各种造假,污蔑诽谤,谩骂攻击,胡搅蛮缠,巫婆诅咒,粗鄙低劣等等手段是一贯行为,所有揭露和驳斥她的网友通通被称为“马甲”,“轮子”,所有网友反击她的言行一概是“文革运动”,企图以此混淆是非,转移视线。 她的口号应该就是那位著名中国铁道部发言人的语录: “至于你们信不信,我反正信了”。这位可能是我们见过的最可笑,最离谱的之人,简直是愚蠢至极,贻笑大方。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我咋跟踪这个有点上瘾呢?平时都是君子淑女,一吵架DNA就现形了,不管以前构建的人设多伟大,坍塌。
退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不厚道地说,读这个博文的留言跟帖,甚至读出了一点儿喜感:-);真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啊,长见识了!只是有点儿可惜博主的一篇好文被胡搅蛮缠转移重点了,这大概也是得了主子的真传吧:-)(友情提示:请别对号入座;若选择对号,本人概不负责)。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女侠,她上的班忙着呢,要写贴子、要运算自己的点击、要绞尽脑汁增加发言数量,因为点击可以造假,留言咋办呢?所以要运营一套增加发言数量的办法,最近更忙了,要圆谎要吵架还要时不时以上班的名义避下风头,忙坏了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城老读者' 的评论 : 数数第一名那里一共有几个ID在留言,可怜的留言ID数和她的12000平均点击率很不般配,害得坐头京女士只能靠自说自话、自己给自己写评论、恨不得一个ID回它十个评论来增加留言数,她可真是你嘴里冒出的受欢迎。你口一张口就给素昧平生的人扣上一顶小人的帽子,你这吃相太难看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城老读者' 的评论 : 做一个假人,天天自己给自己点赞的人。是一个大写的人。
文城老读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服务器专门屏蔽像你cowwoman这样的小人:)
京妞的点击量是像和我一样喜欢她的观众点击的。。cowwoman还是好好学习怎样做人吧。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好玩儿。她说她上班去了!估计她上班就是来回折腾换衣服。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教授已经解开谜团的事儿倒是不知道,可你做的这个过程让很多人包括我恍然大悟是最大的善举。人坐头京女士昨儿个大白天愣是给忙成不能出现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那个教授早解开了,他只是显示的结果。我只搜了一个过程而已。现在想想有研究的人写的东西还是很可信。只是语言表达不同,我对有些文字看不下去。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再赞女侠一次,右边的肯定有更高阶的点击神器和操作手段可以绕开,或者有没有可能换个神器就会有不一样的IP地址?这样左边右边各一个,点完左边换个机子点右边?你现在已经把最重要左边的给大伙儿解码了,确实牛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是这样的。昨天晚上试,一个点也加不上去。那你的意思是京妞和文学城有关系?服务器不屏蔽她的网址?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女牛仔介绍的点击神奇历史悠久,但如果网站限制一个IP一个访问就无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扔掉那个点击神器吧!它会毁了您” 讲得太好了! 做真实的自己,才是真正的人生。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也谢谢你,那么执着率真的一个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中国有句俗话,不打不相交————-

无论是在现实生活里,还是虚拟世界,我都从没有经历过。

和你,是头一次经历!让我体验一次了人与人之间,纯净感情的美好! 谢谢你!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我也不是为了谁啊。右边的难题还解不开呢。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沒那麽複雜。。。

BeijingGirl1就是得要保證自己被看到,而被看到的目的是傳播中共大外宣——這是共產黨給它的任務,它必須照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我自己做过的我都认。—————— 喜欢,和我一个脾气。:)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休计划' 的评论 : 过几天有时间我会写一篇我家投资和使用HSA的经验教训。——————

恭候您的大作!该发声的时候,勇于说出自己的观点,赞你!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你又在讽刺挖苦人呀。何苦呢!有事冲我来吧。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蒙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牛仔侠女为啥招人喜欢?思韵说得好,因为牛仔侠女是非常纯净的女子!

如今这乱世,能够被别人赞为纯净的人,是珍稀品种啊。

请继续做一个纯净的女子吧,纯净的人,让人喜欢,让人敬佩!有幸在文学城认识你!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不用了,我大概知道是什么了。我自己做过的我都认。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你到底想说啥?能直说吗?我一不擅长看规律,二不刺探话中话。有话直说,拐弯抹角费不费时间?什么二人转,六人转的。你仔细读读这篇哲理的文章吧。没事就在人家博客胡言乱语。在这磨磨叽叽什么呢?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没看懂?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赞同。俺也是。难怪你老想去我家做客。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你苦口婆心,第一名可听不进,不然何至于闹到今天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现在才看出来你为啥招人喜欢。小女生气质。
我以前跟家人说过你博客的画,没见过画那么好的。没想到你就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那个博客的博主。

我来给小黄鱼点赞的。分析的很有道理。文学城人才真实太多了,不得不服气。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你就听一句四姑娘山和坐头鲸给你的劝吧:
Argumentum ad hominem 是拉丁语,中文直译为“对人不对事”。这是一种常见的逻辑谬误,指的是在辩论或讨论中,不是针对对方的论点进行反驳,而是直接攻击对方的个人特征、背景或者某些不相关的行为,从而试图贬低对方的论据。这种策略转移了话题的焦点,避开了实质性的论证,而是试图通过诋毁对手来赢得辩论,这并不是一种有效的逻辑论证方法。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您也是文革,知青一代人。听说话都听的出来。同龄人护着同龄人。理解。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你是不是在我家没聊够?我事儿比较多,老没空。以后有空再开,欢迎你去啊。
退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用谢。过几天有时间我会写一篇我家投资和使用HSA的经验教训。

这几天用了不少时间花在支持揭穿文学城头牌的帖子上,想表达的观点已经表达了,也好继续静下心来做自己喜欢的事了。祝大家安好!
退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哈哈,你这逻辑思维令人折服呀:-)))。说实话,还真有点儿怕你:-)));不奉陪了,自己玩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休计划' 的评论 :

谢谢支持!昨天晚上拜读了您的关于医疗保险的大作,受益匪浅,非常感谢!
退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Well said.
退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您的提醒,you’re so kind:-)));不过,最好不要跟着主子继续撒布谎言,我也kind一次,来个黄鼠狼给鸡拜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好自己玩儿吧,不陪了。还有你接着乱写吧,谁傻谁看。——————

为牛仔女侠点赞!抵制造假的网友们,就是这个目的:

唤醒大家,时间宝贵,不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撒谎鬼扯、胡编乱造的东西上面。
退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有些人撒布谎言是得到主子的真传:-)。
退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在那篇文章中给牛女的回复: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Hats off you! 昨天读到也见证了你用神器将自己的文章推上热搜。谢谢你提供的信息,唯一遗憾的是还没来得及下载那个YouTube视频,你就关博了:-)。不过,有正常思维和有廉耻心的人也不屑用那种方式作假自欺欺人。

允许一个说虚假谎言和带政治风向的博主用作假方式长期霸占热点文章榜首,文学城不作为甚至推波助澜,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当然,文学城也可以认为这是我开的网络平等,我爱咋样咋样:-)))。
退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牛女根本没有消失,让某些人失望了:-)))。以下是她在这篇文章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1264/202403/13631.html
后面今天写的跟帖: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文对我0伤害。看了没人能说我造假呀。既然说出来,就不怕搜。你写的经不起推敲。仅此而已。你只看到别人人肉,为何就看不到你说的不属实呢。还来个打死不认。我本身博客总关着。开了就是为了测试。测试完了,就关了。很多善良认真的网友还发悄悄话给我。我在这里一并答复”

“昨天上头条的是我,我用了神器。这里除了你,没人会用。你太会玩儿了!还能假装。不服不行。你好好自己玩儿吧,不陪了。还有你接着乱写吧,谁傻谁看。”
spoonfeed 回复 悄悄话 WXC第一大骗自作聪明,心存狡诈,欺骗糊弄他人,但网友中藏龙卧虎很多,骗子是骗不过去的。 骗子在面临被揭露出种种不实和虚假诈骗的证据时候,还那么振振有词,斩钉截铁,信誓旦旦,再加上造谣污蔑诽谤谩骂攻击等等手段。只能是弄巧成拙,被人耻笑。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ngoman' 的评论 :
“ mongoman 2024-03-14 07:50:59 回复 不觉得仅仅是虚荣心,至少是抢夺话语权,为什么死要话语权就不知道了”
是的,不仅仅是虚荣心。也许正像消遙教授指出的:抢夺话语权和常挂城头是给背后金主的姿态。
DShem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DShem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点赞????
mongoman 回复 悄悄话 不觉得仅仅是虚荣心,至少是抢夺话语权,为什么死要话语权就不知道了
退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好文!

允许一个说虚假谎言和带政治风向的博主用作假方式长期霸占热点文章榜首,文学城不作为甚至推波助澜,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仟仟 回复 悄悄话 这点击神器真和吸毒有一比,一用上就停不下来。天天把自己高挂城头热点,变成文学城的一景了。

来城里有一点时间的网友现在都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呵呵,这位女博主居然把荣誉榜变成了她的耻辱榜,不仅没让城里人争相去拜读她的文章,反而让城里的众人对她唾弃厌恶,看到挂她名字的文章就绕道躲避,真是神奇。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赞赏您的善良和宽宏。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当事者迷,旁观者清。 赞博主中肯之言。

觉得竞争和虚荣心理很普遍也很正常,但过度了到了不择手段的程度,对人对己都是很有害的。共勉。
Baker6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用惯了点击神器,如吸毒一样可怕!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缺啥补啥。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点击神器害死人。它让人嗨到无以复加的自我陶醉,让智商和情商脱离了地球引力,让虚荣心冲出了大气层,飘在无人的真空中,恍惚而不能自拔。这不是文学字眼,是吸毒的症状。
吸毒时会嗨,事后留下的空虚会更大,再吸毒的瘾会更大。” + 1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