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谈谈如何在股市中使用不同的做长和做空的交易策略

(2024-06-20 19:50:36) 下一个

人对于世界的认知是灰色的,并不是非白即黑的。例如,描写一段音乐,可以用极其优美,非常动听,好听,还可以,不好听,难听,很难听,难听死了,等等。

如果我对股市未来非常看好,或者有些看好,也可以不是太看好,不看好,很不看好,等等,可以使用不同的交易策略。

如果我对未来股市非常看好,那么就买看涨期权,可以买作废期短的看涨期权(Call),也可以买作废期短长的看涨期权,最长期的看涨期权被称为末日期权。作废期越短越便宜因为风险越大,作废期越长的期权越贵因为风险越小。总之,对未来短期越看好就买作废期越短的看涨期权,否则,买作废期越长的看涨期权。

如果我对股市看好但是希望再便宜些,那么,我就可以卖一个看跌期权(Put),等于我把手里的钱租出去,我收到租金。等作废期到了,股价低于期权上的价格,我就必须把这个股票买下来,反之,如果股价高于期权上的价格,我就无法买这只股票。

如果我对股市看好,那么就买正股,或投资一个被动ETF或基金。

如果我对股市不那么看好,那么我可以卖一个看涨期权(Covered Call),等于我把手里的股票租出去,我收到租金。等作废期到了,股价高于期权上的价格,我的股票就会被别人买走,反之,如果股价低于期权上的股价,我的股票仍然归我。

如果我对股市非常不看好,那么我可以把手里的股票卖掉。但是,如果我不想卖掉,那么可以买一个看跌期权来保护现有的仓位。

总之,对市场从乐观到悲观可以使用这些不同的交易策略来达到目的:

买短期的看涨期权CALL =》买长期的看涨期权CALL =〉卖长期的看跌期权PUT(比较少用)=》卖短期的看跌期权PUT =〉买正股 =》卖短期的Cover Call期权 =〉卖长期的Cover Call期权(比较少用)=〉买短期的看跌期权PUT来保护手里的正股仓位 =》买长期的看跌期权PUT(比较少用) =》卖掉手里的正股 =〉买短期看跌期权PUT =〉买长期看跌期权PUT(比较少用) =》卖掉手里没有的正股(卖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