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随记

这场旅程,路越来越宽,越来越亮,慢慢走。
正文

随笔(19)歌词中的诗歌

(2024-04-02 17:41:48) 下一个

“山路上 ,走来白衣少年郎” ,听这句歌词,惊诧,现世吵杂,谁能写出这样的句子? 

这翩翩而行的白衣少年郎和泰戈尔的“浅滩上的小舟上,有个不相识的人在弹着琵琶” 的那个家伙简直就是双胞胎。

【注:《吉檀迦利》. 白日已过,暗影笼罩大地。是我到河边汲水的时候了。我不知道是否应该回家去。我不知道我会遇见什么人。浅滩的小舟上有个不相识的人正弹着琵琶。】

“云聚散,变与幻,草木按时生长。” 如果一个人像我每天花很长时间坐着喝茶,看外面花开花落,天晴雪落,感想就会和歌词中的诗歌一样:季节轮回,青春已逝,草木按时生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