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看电影Sight 感想

(2024-06-06 18:48:29) 下一个
这几天看到一些关于Sight 的讨论,于是我也抱着让儿子了解一下优秀的第一代大陆华人移民是如何在美国奋斗成功的想法带他去电影院看了。我们目前住在白人为主的区域,我查了一下,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只有今天下午一场电影院有放,所以班也不上了,赶紧在网上订了两张票。订票时发现没有别人订,心里还想着看来这次要成为我们俩人的专场了,没想到去了以后看到还有几个美国老人在里面已经坐着了。

总体来说,这个电影很不错,王医生肯定算是老留中的精英,在顶尖的学校毕业,成了享誉美国的最好的眼科医生,我对王医生非常佩服,我觉得电影还没有足够表现出王医生在美国奋斗和成功的经历,电影里也只是有两个女孩的病例,其中那个印度女孩还没有治好,但是好像印度小女孩对王医生的事业上的心路历程影响很大。男主角和扮演王医生的妈妈的演员都选得很不错。在影片最后看到了王医生本人,还有对于Wang Foundation 的一些介绍,短短的介绍却比电影更能够体现出王医生的成就,如果电影里能够多反映一些就更好了。

我个人认为还有一些小遗憾,这部电影大概应该是拍给美国人看的,因为选的演员一看都不是从大陆过来的,有些普通话还说的非常的牵强,所以我不是很理解为什么要拍那么多文革的镜头,我不清楚文革到底是算哪一年结束,我自己对文革没有亲身的体会,所以不是很理解文革里那些压抑的镜头是想如何让美国观众去解读这部电影,反正我自己不是很喜欢这种压抑的感觉。刚开始那几个美国观众还时不时发出一两声轻松会心的笑,文革的镜头一开始出现到电影结束,就再也没有听到他们的笑声了。儿子问我那些关于文革的镜头,我如实说我自己没有经历过这些事情,但是中国确实有过这样的时候。

还有里面有两次二胡被摔坏的镜头,一次是在文革,另外一次是王医生自己因为工作上的压力把二胡摔断,还有影片里花了很多镜头描述王医生中学的女朋友Lily 对他后来治疗病人的时候所造成的心理影响,我不知道王医生真实的经历是怎么样,也许这个片子是想从人性的角度来解读王医生,不过我个人认为对塑造王医生高超的医术水平的形象没有太大的作用,因为在工作中大家更希望看到一个专业人士professional地处理工作中的事情。

另外还有一点小建议,最后王医生本人出境了,电影里演王医生的男演员形象还不错,王医生本人也很好,但是我觉得王医生可以花点时间去把牙齿弄得更加洁白整齐一些。我的美国工程师同事们都特别注重有整齐洁白的牙齿,管理层更加注重。作为一名成功的医生,美国观众的期待可能也会这样吧。

儿子对电影里王医生治疗病人的一些镜头印象深刻,觉得是good movie,看来今天翘班带他来看,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破冰者 回复 悄悄话 赞同。这部片子固然有很多瑕疵 中国出来的观众都能看出来。但很多其他影评光盯着不好的地方看 反映出一些人眼光和眼界的局限和狭隘 根深蒂固。这样的片子带来的正面积极一面需要更多宣传让更多人看到。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完全赞同你的影评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能拍这种题目就是进步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打个比方:这部电影就好比是在巴黎,或纽约,或其他某个西方大城市,某个饭店内由中国人厨师长指导,由西人厨师做出的一道中餐。厨师长说,这是经过改良的中餐,是为了迎合西人的口味,比如:餐里面放了一些奶酪、黄油、糖和醋(cheese, butter and something sweet and sour)。中国人作为食客,您就凑合着吃吧,不要有什么比较和要求了,填饱肚子就行了。
扭曲时代 回复 悄悄话 可以买他的传记,书写得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