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的故事之三

(2006-01-03 19:18:04) 下一个

爱情的故事之三:

    回来竟然感冒了一个月零三天半。感冒是最能体现一个人身体体质好坏的检验剂,因为你没法投机取巧来克服感冒。那段日子,我每天都梦到她,也想到自己的愚蠢、无能和为她所作的小小牺牲以及其他一切荒唐念头(生病的人总是最脆弱的,可以想到一切平时无法想到的事情:当你无法改变现状的时候,你只好适应现状,再给自己找到快乐或悲伤,要知道想象本身就是一种乐趣),甚至想到如果死去,那她也许会一辈子都记住自己的情形。
    她来看过我三次病,却都没对我说些什么,因为每次我故意睡着了让她没法子开口,然后再电话感谢她来看我。有时候,电话是最能作伪装工具的东西,因为你好象是对着没生命的话筒说话,而不用理会对方的表情,同时也可以不暴露自己。她只是幽幽地多次感谢我,安慰我和关心我的病情。我都冷静地一一作答。
    妈妈说,她是她见过最温柔的姑娘。妈妈凝视着对我说这话的时候,似乎有泪光在闪现。爸爸则私下里警告我,如果不抓紧机遇,也许一辈子也不可能遇到比她更好的姑娘了。我没有说话,有时,你一句话的背后往往就会带来十句话甚至百句话。而且大多数时候,长辈的意见往往比较天真一点,自己作为当事人,当然最清楚前因后果。
    说起来奇怪,我们的关系有所进展竟然是从吵架开始的,也许真的是应了那句"不吵不亲密"的话了。那是从她为我买衣服开始的。同事有人结婚,需要我做伴郎,我在大家一致推举下,荣幸地请她帮忙为没有西服的自己买一套合适的。从来不爱穿黑色的衣服,这也可能是我天生的恶感吧,每个人不都是有着属于自己独有的、没有具体理由的,自己喜好的吗。做梦也没想到,她竟然为我挑了件黑色西服。我心情恶劣地、满脸笑容和感谢口吻的背后,是同事们赞许的眼光和她得意的温柔。极力克制着内心的执着,安慰着自己的内心。克制本身就是浓缩而不是稀释,可惜我还太年轻,没有意识到克制远不如发泄出来。年轻时候犯的错误也许永远也弥补不了的,因为有些事情是没有办法在以后弥补的。后来,我才知道,有些事情不应该克制,否则就会象慢性毒药,腐蚀着某处心情,然后在积聚浓缩后爆炸。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