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忘烟水里

往日意,今日痴,他朝两忘烟水里!
正文

再一次走进风雨

(2005-12-29 11:06:27) 下一个

    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写封信给你。我实在不能打电话给你了,因为,我已经全然找不到跟你说话的感觉了--不仅仅是现在,更是从今以后的所有日子。这些天来,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错了?我是不是该接受你的生活方式?接受了会怎样?可是,我根本无法说服自己跟一个从PARTY 到PARTY,一点都耐不住寂寞,不能够沉淀,充实自己头脑的人共度此生。我不能接受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尽管是很卖力地撞--的生活。也许我的话你会觉得刻薄,但请原谅,这是我的真实想法。如果刻薄如我的人注定要付出代价,那我也只好心甘情愿了。因为,与其反反复复的重复痛苦,不如痛定思痛,早作了断。

    我是一个有着很强理想主义的人,我希望自己每天都在为多年后的生活准备着,这样我才能在日新月异的社会变迁中时刻准备好迎接挑战。我宁愿物质上苦一点,也希望有一个充实的精神世界。我来自社会的底层,我见多了父母一辈子的卑微--虽然我没有足够的才华和能力给他们一种人上人的生活,但我会我最大的努力!不论何时,我绝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不为别的,只为我的家人不再卑微!而这种精神,是你无法给我的。 如果我能有幸遇到这样一个与我有着相同人生理念的人,那是我今生的幸运--我曾误以为你是这样的人--但现在我知道,我没有权利让别人背上和我相同的十字架--否则,只能是自讨没趣,甚至是自取其辱!我自认自己很失败,没有足够的能力与魅力让自己的理念为别人所认同,更不敢奢让人为自己放弃什么了!你说得很对,爱一个人就要接受对方的一切;所以,事实证明,我们都不爱对方。尤其是当我心痛得连饭都吃不下,内心的苦闷无法排谴,禁不住一个人放声痛哭之后,我终于明白了自己的价值是什么, 什么是我想要的生活。

    非常感谢你圣诞节后的来信,可惜已经太晚了,不管你说什么,已经丝毫唤不起我的感动了!我亦生平第一次对别人没有内疚感。 我知道,我永远都不可能回到从前了,因为面对你的时候,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无论触及什么,都会钩起我心中痛--你12月19日晚上所说的话已经太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了!而那一晚上我无助的失声痛哭更是让这份痛苦刻骨铭心。

我情愿让自己再一次走进风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