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谷歌华裔杀妻案中,谷歌完全表示沉默。

(2024-02-08 10:41:12) 下一个

谷歌华裔杀妻案中,谷歌完全表示沉默。连清华校友会都有一些声音,那是多年以前他们所在的学校,然而谷歌却没有任何人出来说任何话。我早就分析过,同样的两个人,在清华大学没有打架,在加州大学没有打架,而到了谷歌之后开始出现杀妻案。很多人在分析男女心路历程的时候,有意无意地认为谷歌仍然是一家很好的公司,这两口子一死一关押纯属自己作死,隐约还有种这类人辜负了谷歌这家公司大好前程的意思。

     我初次踏入计算机业的时候,曾经申请国谷歌,还过了两三关考试。后来被美西银行火速录取,所以就没有跟进谷歌了。我知道谷歌比美西银行更加高大上,但是我不是一个削尖脑袋往豪门里钻的人,我讲究工作的乐趣和生活的平衡。尽管如此,我还是发现计算机的公司和学计算机是两码事。搞计算机讲究的是深度思考,个人智慧,眼睛里揉不得沙子,因为一行代码一个小小错误,就会导致整个系统出现问题。在公司里则不然,公司里的中层经理基本上都是走人际关系路线,几十年没有写过一行代码,这些人会为了自己的职位,无限制地损失代码精确性。最常见的一种情况就是工程师把程序打理得固若金汤,运行丝滑,中层经理一句话,又全部推倒,搞一个丑陋不堪,漏洞百出的玩意。这个过程中,会给一线工程师程序员巨大的生理和心理负担。

     我的绝招,就是技术垄断。很快我就把银行系统里的技术力量吃透,核心技术除了我没有第二个人能够打理。我就靠这样的技术力量,垄断了电话银行七年之久,最后美西银行是被吞并了。如果不被吞并,我还能靠技术垄断无限期干下去。中层干部来干涉,我会很客气地告诉这些人,你们都是蠢货,而且不学习。

     

谷歌则不然,没有什么技术可以垄断,所以陈立人和于轩一这些高材生的技术系统一直被管理层摸来弄去。对于他们这样清华毕业,加州大学硕士毕业的人来说,技术系统被外行人摸弄破坏,比遭受强奸更加郁闷。并且在谷歌这样的大公司肯定没有技术上的言论自由,对外反映的就是谷歌员工出了命案,谷歌人没有一个人出来说话。我在美西银行也有类似体验,有人过劳死之后,我表达哀悼,很快就发现没有人接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李滔1978 回复 悄悄话 我还特别痛恨那些人说什么谷歌的影响力不如银行。你离开谷歌,是不是可以正常生活?你离开银行,能行吗?
李滔197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BBJr' 的评论 : 这是一个几率性的问题。我问你,为什么同样两个人,在清华大学和加州大学,没有出现类似的矛盾?
李滔197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我在美国的公司呆过,美国的公司事实上就对个人的爱情与婚姻造成了很大的,类似于封建家长的作用。
明白仁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惨案说明谷歌平时花里胡哨的企业文化根本是扯蛋。还不如真善忍来得管用。
LoveBBJr 回复 悄悄话 年年岁岁天天都有人被裁。你有天天听到这样的惨案吗?
李滔197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setocean' 的评论 : 有道理!我作为支持电话银行的码农,解决的就是如何让顾客能够顺利管理钱的问题
sunsetocean 回复 悄悄话 美西银行搞技术的应该和摩根大通搞技术的或者巴克莱比
而不是和谷歌比
解决的问题根本就是不是一个量级的
李滔197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老朋友你好!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似乎看不出必然联系。
第一,是公司养社会,还是社会养公司的问题,如果是后者,则谷歌没义务对这件事负责。
因为家庭是社会最小单元,但不属于公司单元。
第二,所谓清官难断家务事,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托尔斯泰早就总结了,因此家庭以外的人很难判断是怎么回事,与什么有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