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思人间

一动不如一静,生命的归途,源自一场逆旅。分享儒释道学习笔记,记录内证打坐修行等。愿与有缘人,同修,同行,同证大道。
正文

重拾光芒:贾玲贺岁片的心灵之旅

(2024-02-15 03:40:24) 下一个

在一个寒冷的冬日,我因托了侄女的福,走进了电影院,准备观看贾玲的贺岁片。起初,我并没有抱太大期待,得知这部影片是对日本电影的翻拍后,我的兴趣几乎降到了冰点。但是,侄女坚持要看,我只好陪同前往。

电影开始后,我的情绪被不断地推拉着,一时落泪,一时会心一笑。影片探讨了为何深刻的痛苦往往看不到表面的伤痕,却能触及心灵最深处。它讲述了全力以赴的爱与付出,有时却不幸成为别人眼中的笑料,引发了我对于自我价值和生活意义的深刻反思。

这部电影是一次心灵的觉醒之旅,它告诉我们,为自己活着,追求一次属于自己的胜利,深爱自己,永远都不算晚。它用一朵小红花的象征,鼓励我们在内心最阴暗的角落里找到希望和光明。

人生充满了爱与恨、喜悦与痛苦,但在时间的长河里,唯有爱自己才能成为持久的力量。变化是永恒的真理,而真正的自我、真空妙有的境界,则是我们终极的追求。

这部电影像是一场梦幻泡影,提醒我们在无心的状态下寻找内心的平静,在无相中见证真相。它希望每个人都能遇见真正的自我,照见内心的光明,突破现实的束缚,迎接生命的绚烂。

电影中,送你一朵小红花的歌曲中,寓意着希望与新生,愿每个观众的生命之光永远绽放,无论身处何方,都有极乐世界的陪伴。这次观影经历,让我深刻理解了为自己活着的真正意义,也让我学会了如何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的起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