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

落叶归根只是弱者的借口,落地生根才是生活的强者
正文

自驾欧洲(3)

(2024-08-04 19:19:07) 下一个

 

 经过一路的速度和激情,我们终于到达了传说中的德国黑森林(Schwarzwald)地区,黑森林位于德国西南部巴登-符腾堡州,是德国最著名的自然景区之一。因其茂密的森林、清澈的溪流、宁静的湖泊和美丽的山谷而闻名。森林中多为冷杉和云杉,形成了浓密的绿荫。此外,这里还有许多徒步旅行路线和自行车道,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

但对于我们刚刚从TMB徒步归来,无名中就有种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霸气。景色虽美但已经提不起兴趣来。我们还是赶快享受美食,著名的黑森林蛋糕,一个小常识,正宗的黑森林蛋糕小孩是不能吃的,含酒精。所以给儿子点了个慕斯,也不错。但孩子还是偷偷的尝了一口,体现了西方人的规矩,东方人的变通.

  “黑森林地区以其传统的文化和历史遗产闻名。这里有许多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城镇,如弗莱堡(Freiburg)和巴登-巴登(Baden-Baden)。黑森林也是德国著名的黑森林蛋糕(Schwarzwälder Kirschtorte)和布谷鸟钟(Cuckoo Clocks)的发源地”。刚刚查完资料的儿子马上提出去早点去离这里最近的城市巴登巴登投宿,正合我意,还没等我反应,孩子已经找到了一家市中心的酒店,性价比很高,并在booking上准备下单了。看着他熟练的手法,也是得到了我的一点真传,孺子可教也,颇感欣慰。

   巴登-巴登(Baden-Baden)是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西部的一座著名温泉城市,位于黑森林的边缘。其历史可以追溯到罗马时代,当时就以其丰富的温泉资源而闻名。19世纪,这里成为欧洲贵族和上流社会的重要社交场所,被称为“欧洲的夏都”。许多名人,如俄国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和德国作曲家勃拉姆斯,都曾在此停留。

这里最著名的特点是其温泉和疗养设施。

卡拉卡拉温泉浴场(Caracalla Spa):提供现代化的温泉体验,包括室内外温泉池、桑拿、蒸汽浴和美容护理服务。

弗里德里希浴场(Friedrichsbad):以其古罗马风格和传统的温泉疗法著称,提供独特的沐浴体验,结合了罗马和爱尔兰的沐浴传统。

  这两大浴场各有特色。但都需要男女全裸共浴。儿子死活不愿意进去。还是东西方文化有着差异。此处略省500字,有兴趣可以亲自去体验。

  就在我还沉浸在“温柔乡”时,多年前移居到德国的朋友在万能的朋友圈中发现了我。应邀我去他在法兰克福的家中一起看欧洲杯决赛。盛情难却,只能打乱计划暂时往法兰克福方向赶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