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

落叶归根只是弱者的借口,落地生根才是生活的强者
正文

自驾欧洲(终结篇)

(2024-08-21 16:12:12) 下一个

            告别友人,我们开始了漫长的一天。为完成儿子制定的计划,先开车直奔斯图加特的保时捷博物馆。站在那些流线型的经典车型前,他的眼中充满了兴奋与好奇。这一刻,我意识到,能够亲手为孩子的梦想增添色彩,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虽然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能遗憾地错过了奔驰博物馆,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这次旅程的意义。下一次的到来,会更加充满期待。

        接着我们就开始赶往纽约,儿子表现得非常成熟。一边听着我的安排,一边用中、英、法三种语言自如地完成各项任务。先是定了第二天一早回加拿大的直航机票,接着又在日内瓦机场的法国境内预订了酒店,随后还与租车公司商量好了第二天早上还车的细节。他从容不迫的姿态和熟练的语言切换让我感到后生可畏。回想起他刚开始学习这些技能时的摸索与努力,如今他已然成为一个能独立应对复杂情况的少年。

  由于事发突然,手头的信息和准备不足,我再让他和在法国学厨艺的哥哥沟通回来帮忙,没想到大儿子马上响应,迅速启程。不久打来电话,已经买好当天最近一班的机票,正在赶往机场。看到兄弟俩的默契与合作,我意识到,家庭的力量在这次旅程中得到了最好的诠释。我们所有人都在共同面对挑战,而这种挑战又成为了我们成长的动力。

          当我们第二天到达加拿大特鲁多机场时,大儿子已经开车等着我们了。并为我们准备好了所有相关“装备“,他的出现,仿佛为这次紧张的欧洲旅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血脉传承

         我们迅速上车,直奔纽约方向。每次过美加那形同虚设的边境,总让我泛起”天下为公“的遐想。

           当我们按时赶到现场,几大集装箱的货刚卸完货。当地的工人正在搬运。时间恰到好处,孩子们拿上图纸,按设计方案帮着一起摆场。

      看着两个儿子忙碌而协调地完成各项任务,我不禁感叹,我们这一代是多么幸运的一代。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我们经历了中国最好的年代,从一无所有,到如今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国际舞台上立足,开辟属于自己的天地。

         站在纽约这座象征着世界最高高度的城市,望着前方的北大西洋,思绪万千。回想起八十年代,那部《北京人在纽约》的电视剧曾经看哭了多少国人,那时的他们,怀揣着对美国的憧憬和对未来的迷茫,前赴后继来到这片陌生的土地上、通过艰苦奋斗为我们铺平了道路,国家也逐步走向了今天的繁荣与强大。让我们这一代能够在国际上昂首挺胸,维护着中国的尊严。 如今,我站在这片土地上,感受到的不仅是个人的成长,更是一个国家的崛起。

      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两个儿子能继续保持这种进取的精神,肩负起他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为家庭、为国家的荣耀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边境线也能“形同虚设”,与世界无缝连接。而我,将继续陪伴在他们身边,见证他们的成长,与他们共同面对未来的风雨与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